功率减半小改造失败了

2026-05-12点滴生活9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89-1-1.html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8 06:38
本帖最后由 SLSY 于 2026-5-8 06:40 编辑

家里有个电热水龙头,功率固定,冬天嫌水温低,夏天就嫌水温高了

昨晚想办法接了一个二极管进去,30A1000V规格

昨天用的挺好的,挺高兴的

今早上洗脸在那多搓了一会毛巾,啪的一声清响就在耳边

立马知道他炸了,赶紧拔插头,靠近里面有二极管的位置是有点烫的

按道理说1千伏300a的二极管过电流是没问题,主要是散热不行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8 06:45
换一个吧,现在价格也不贵。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8 06:53
tiger陈 发表于 2026-5-8 06:45
换一个吧,现在价格也不贵。
带恒温功能的也有两个了,这个用在阳台洗脸本来是可以不装的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5-8 07:18
你这个绝对是假冒伪劣二极管。
毕竟普通电吹风,它里面用的也是个5408二极管。额定电流不过是3a。功率最大的电吹风,用的不过是6a的。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8 07:27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5-8 07:18
你这个绝对是假冒伪劣二极管。
毕竟普通电吹风,它里面用的也是个5408二极管。额定电流不过是3a。功率最大 ...
但是他敢标

看外观也很壮的圆柱体,不方便加散热块,推测就是一般不用加散热片。

难道要泡在液体中?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5-8 08:05
电热水龙头一直不太敢用,主要还是怕漏电

你倒好,还拆了改电路,破坏防水
作者: 毛毛虫    时间: 2026-5-8 08:10
塑封的吧,买那种金属壳的试试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8 08:13
显然是没买到好的二极管。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5-8 08:33
换个也就几百,安全第一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6-5-8 08:57
你电热水龙头功率多大。
晶体管功率器件标称参数一般都是瞬时功率参数。连续工作一般用到三分之一。

作者: dragon0808    时间: 2026-5-8 09:05
电热水龙头,最小按10A算, 普通二极管压降0.7V, 因为是半波,连续功率差不多是 10A*0.7V/2=3.5W, 扛不住的。建议可控硅调功模块,带大散热片的那种。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5-8 11:15
楼主,你需要的是这个散热片吧
电动车充电器里就有

176.jpg (24.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8 11:15 上传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5-8 11:27
直接用大水箱的电热水器夜里谷价烧热水,白天用热水,比电热水龙头省电费。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5-8 11:33
好在是你在用知道原委究竟可以立马处理拔插头,要是家里其他人在用的话,不敢设想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5-8 11:36
大电流2级管需加散热片,时间长还需风扇散热,可控硅亦是如此!
市面有一种5.5KW恒温龙头,冬天水温明显比普通3KW的高,
实际2.5平方足以,因为这种龙头一般使用时间很短,加之全功率是在冬季,环境温度低,有一定散热作用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5-8 11:45
二极管是次品吧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5-8 12:34
这种电热龙头功率都较大,配件要求高,散热很重要。但又要密封防水,发热又要低,实在想自己改造的话,搜下二级管参数,选择压降小的低频二极管。
作者: 重然    时间: 2026-5-8 12:39
换个小厨宝吧。也不贵,基本够用。安全第一。

作者: eriac    时间: 2026-5-8 22:04
加个混水阀,混点冷水进去,温度不就可以接受了吗?

作者: tcxxzhao    时间: 2026-5-9 14:40
可控硅的那个才好使吧,没有见过这么大功率直接用二极管的。不过还是不建议,要么用混水阀,要么就是小厨宝。
作者: njtx    时间: 2026-5-9 14:50
用可控硅功率调节器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9 15:00
楼主没事看看书,不是小红书,就是哈弗那本art  of  electric。基本的概念都是错滴,不要看短视频!重要滴说三遍。
作者: park    时间: 2026-5-9 15:08
可控硅也要散热。用小厨宝多好。安全多了。可以控制温度,你加个定时器,定时加热不就行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289-1-1.html

“功率减半小改造失败了” 的相关文章

有没有下载评书的地方,给老人下载了存播放器里

作者: hifn    时间: 前天 16:37给老人下载一些评书放播放器里面,随身就能带着听了,以前有个评书论坛,下载进不去了,不知道哪里能下载评书呢。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7:0...

上海七旬老人意外离世,留下430万元遗产和一套房无人继承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9:31极目新闻2025-01-18 18:04七旬老人在家中意外离世,留下430万元的遗产以及一套位于市区的两居室房屋无人继承,在法院判决将部分遗产分给已履行...

一个农村小院子,自己研究火箭回收技术,牛了个大逼

作者: 天天吃鱼    时间: 昨天 12:34微信名称:驭龙-agn3自己研究在小院子里面测试算法,自己制作燃料,自己做亚轨道发动机,自己做各种测试平台,自己加注液氧,自己测试发动机马赫环空中二次点...

请问这种情况向哪个部门投诉?

作者: 弗里曼    时间: 昨天 13:32新装修的邻居居然在外墙面上搭了个架子,直接搭到我家窗台边上。你妹,真无耻,请问这种情况向zhèng fǔ哪个部门投诉?谢谢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无现金报酬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2:211000089219.jpg (408.5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2:20 上传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前天 12:26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