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不能做

2026-05-09点滴生活7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94-1-1.html

作者: 冷星    时间: 2026-5-6 20:20
本帖最后由 冷星 于 2026-5-6 21:25 编辑

2022年做的一个项目,质保金不到4万还没有回来,直接耍流氓,说是卡在某个老总那边了,要联系方法,还没有。


同年做的另一个项目,结算价1300个,到现在才拿回来600个。业主和总包单位都不是人。。。。。


公司现在想转型搞外贸,不知道行不行?


往非洲卖东西,还没想好卖啥。。。


作者: 南京鼓楼小霸王    时间: 2026-5-6 20:33
带工人去闹去zhèng fǔ门口闹,拉横幅血书体搞起来。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5-6 20:39
非洲,那边只怕更不做人
作者: 男娲    时间: 2026-5-6 20:54
还有法律吗
还有王法吗

作者: 霍斯玛    时间: 2026-5-6 21:03
就是单纯的耍赖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5-6 21:05
搞工程的都知道回款难。以前以为国字头的项目不会拖欠,大家拼命垫资,其实最后搞个审计就是拖欠尾款。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5-6 21:23
这么多钱,天蹋了
作者: 虎子哥    时间: 2026-5-6 21:29
真要撕破脸直接去起诉,保全冻结他们的账户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6-5-6 21:48
起诉,保全,冻结对方账户, give color see see。  怕啥,反正也不想再做对方的生意了。
作者: oops    时间: 2026-5-6 21:55
yanxin 发表于 2026-5-6 20:39
非洲,那边只怕更不做人
我认识的一个人,投资非洲,血本无归,现在在捡垃圾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5-6 22:13
两年前就开始了,很多zhèng fǔ工程、中字头央企项目都结不到款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6 22:18
oops 发表于 2026-5-6 21:55
我认识的一个人,投资非洲,血本无归,现在在捡垃圾
不是吧   都说非洲做生意还可以的   那边普遍不卷,而且跟90年代的国内差不多,搞好跟ZF的关系,东西还是好卖的
作者: ydg    时间: 2026-5-6 22:26
引用一句名言:家里没有可以躺高干病房的人,你敢干工程?
工程款其实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5-6 22:27
做外贸最惨的是被先出去的同胞坑,
先上车焊死车门坑后来的比比皆是
像跨境电商发起专利商标维权的都是国人
作者: 105a    时间: 2026-5-6 22:52
不是说, 这种工程, 预付款就是成本, 尾款给不给都不会亏, 是不是有这种说法啊?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7 00:14
外贸    非洲?醒醒吧,少年!
作者: qifieniao    时间: 2026-5-7 00:55
oops 发表于 2026-5-6 21:55
我认识的一个人,投资非洲,血本无归,现在在捡垃圾
我高中同学,在莫桑比克混了十几年,跟着中建做。因为汇率的问题,这么多年也没挣到啥大钱,实在混不下去回来了。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7 01:54
qifieniao 发表于 2026-5-7 00:55
我高中同学,在莫桑比克混了十几年,跟着中建做。因为汇率的问题,这么多年也没挣到啥大钱,实在混不下去 ...
带了几个儿女回来啊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5-7 06:12
去非洲?第一件事就是投资成立忠义救国军,哪怕是十几个人+七八条枪。

有了根据地,再考虑在当地从事进口中国尿素,出口当地稀土矿到中国赚钱。

有了一定积累后,才考虑生产军工无人机和机器人,打响高科技非洲雇佣军品牌。

接下来才是考虑成立政党,广泛参与治国理政,花钱赢下大选,成立zhèng fǔ效率部,改革开放的同时发展博彩业,大幅改善民生,从此独霸天下。
作者: lee    时间: 2026-5-7 10:13
朝中没人,最好别接国字头的项目。有人以为招标捡漏是好事,结果垫了大笔资金,几年后根本回不了款。
人家关系户做了,领导签字爽快,能及时回款;换成你做了,回款能拖一天是一天,甲方还隔三岔五找你茬,不是质量不达标,就是审计不过关。
跟民企做项目,闹掰了还能起诉他,封公司账户。国家的项目,你能起诉谁?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5-7 10:28
躺平不折腾是最好的资产保值方法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5-7 10:51
19年接的中建八局的项目,质保期都过了钱还没有全回来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94-1-1.html

“工程项目不能做” 的相关文章

南京过年的年夜饭冷盘一般摆哪些菜?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就是传统的在家大家庭聚餐的那种年夜饭冷盘一般有什么?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有钱的,天天过年,摆80碗也不爱吃;没钱的,在思考明年的工作保得...

单身狗的终极遗憾。独身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3:54女子去世,叔舅姑姨都来争遗产?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于是,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

25年-35年 10年扩大内需剧本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前天 11:34 本帖最后由 602032119 于 2025-1-18 11:38 编辑 https://v.douyin.com/ifLTRp5R/论坛出...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重大利好,江苏发改委补贴电动自行车政策震撼出炉!!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补贴价格为电动自行车实际售价的30%,旧车折旧另行和商家结算,重大利好,大家要买电动自行车的冲啊作者: 泡泡虾    时间: 3 天前七折,这么夸张?作者: 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