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沟通的障碍究竟在哪里

2026-05-09点滴生活8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74-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6 14:09
工作原因,去三四线城市,总体感觉,同样经济水平三四线城市人确实比一二线更纯朴,沟通简单,直来直去。
对于专业技术问题,或者社会发展,国际事态,大家认知水平都差不多。
大城市的人讲话爱装逼(有些人觉得这样显得认知水平高),而小城市的人说话直白。
人际关系也一样,为什么有时会觉得沟通起来累?有人就觉得说大白话显得很low。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5-6 14:13
人就是欺软怕硬、欺善怕恶、嫌贫嫉富的本性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5-6 14:13
能好好沟通那是最好,不能好好沟通也不要强求
作者: OstrichFly    时间: 2026-5-6 14:22
沟通不畅的原因:
1:信任缺失
2:认知差距
3:目标矛盾

其余的楼下补充。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6 14:22
许多人没什么真本事,挣不到几个吊钱,但是比比歪歪大道理一堆,显得自己认知水平比别人高,这就故意造成了沟通障碍
作者: 八级大狂风    时间: 2026-5-6 14:24
这就是为何,渣男横行,老实人吃亏的道理。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6 14:28
本帖最后由 fifly 于 2026-5-6 14:33 编辑

经常遇到这样的事,你发现一个错误,你提醒,要汇报,要反应,某人说“你不要管,你先把xx解决了……”
他就不愿承认“确实错了,我来修改”
就是典型沟通障碍。
作者: yyq0823    时间: 2026-5-6 14:28
我认为人与人沟通不畅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想去认真沟通,也不换位思考,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观点里,没有设想一下别人的观点。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6 14:30
吹自己,谈格局
作者: 活取熊胆    时间: 2026-5-6 14:32
这话说的  全世界加起来最起码有好几亿的销售人员,指着靠沟通吃饭呢。。。。。。。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5-6 14:39
笑人无,恨人有。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5-6 14:45
无他!偏见二字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5-6 14:56
道行浅薄又自以为是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5-6 19:40
你和TA说A事情,
TA的思维停在B事情上,
总是感觉不在一个频道上。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5-6 19:48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美特斯邦威
作者: 镜泊    时间: 2026-5-6 20:10
你不如直接说,大城市人不懂如何 满足,反而小地方的人,懂得生活,毕竟自己最多就只能得到这些,不如看开点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6 22:11
有时候沟通也要看人的,有的人天生和你不在一个频道上,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作者: kobi2004    时间: 2026-5-7 11:33
更多的是立场不同,所以想法才不一样,也有人是性格原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74-1-1.html

“人与人沟通的障碍究竟在哪里” 的相关文章

好特卖的音乐现在每天在我大脑自动播放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44标题: 好特卖的音乐现在每天在我大脑自动播放怎么办怎么办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56去的厅蹦个的,以后一段时间你的大脑里就都是东次,...

不聊政治,NBA现在你们还看啊?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5 天前今年火箭起飞了啊,也没什么明星球员image.jpg (48.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5 天前 上传作者: 撕胸帝    时间: 5 天前肖...

川王回归,影响重大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昨天 10:54特朗普的执政对美国及全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在经济、贸易、外交和国内政策等方面。以下是特朗普执政的主要影响及潜在后果的综合分析:1. 经济政策与...

有什么科技产品可以防止眼睛镜片上落灰?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10:06如题作者: hengheng    时间: 昨天 10:12把眼镜放真空里作者: lysmec    时间: 昨天 10:21用水冲冲。作者: 极速射区...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