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工作5年,就能拿退休金了。

2026-05-09点滴生活9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56-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6-5-6 11:19
在德国工作5年后,您将获得领取法定养老金的资格,但每月能领取的金额通常较低,根据粗略估算,大约在100欧元至200欧元之间(税前)。

在德国,养老金并非按固定年限计算,而是基于一个积分系统。工作年限短,意味着积累的积分少,因此每月领取的金额也相对有限。


200欧,1600元人民币。做为退休金补充,还不错的。
作者: aimi    时间: 2026-5-6 11:23
各个 地方 生活方式 都不会雷同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5-6 11:26
到中国十八线乡镇来养老,好像也够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5-6 12:14
首先教育不花钱,医疗费用低廉(医保),在此基础上再比较养老金才有意义。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6 12:21
LZ光说前面不说后面,坏的狠
后面是你必须工作到退休,不能提前不工作,如果超过三年不工作,zhèng fǔ会强制你工作,否则所有的这些全部取消,就是说退休后福利一分没有去看病全部自费,中产以下的直接报废了。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5-6 12:25
同事家小孩在德国上学,快五年了还毕业不了,再熬熬也能领取退休金了吧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5-6 12:28
如果工作出色,就不会希望早点退休。工作本身也陶冶情操。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6-5-6 12:37
德国挣钱德国花,100-200元够什么呀,就如你现在每月拿200-400怎么够,衣食住行,什么都要钱啊!!!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6 12:47
不需要德国国籍吗?不需要什么其他条件吗?
作者: 1069    时间: 2026-5-6 13:13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5-6 12:21
LZ光说前面不说后面,坏的狠
后面是你必须工作到退休,不能提前不工作,如果超过三年不工作,zhèng fǔ会 ...

IMG_9534.jpg (241.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6 13:13 上传
IMG_9533.jpg (217.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6 13:13 上传
IMG_9532.jpg (243.5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6 13:13 上传
作者: jsnjqf    时间: 2026-5-6 13:14
我到退休能拿1600就不错了,交够了15年以后,没再交了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5-6 13:16
1069 发表于 2026-5-6 13:13

你肯定错的,它全球每个国家都有亲戚比你要了解的多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5-6 13:37
又不是想去就能去,去了打黑工也算工龄么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5-6 14:00
不要比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6 14:07
抓紧RUN呀,不能比不能比。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6 14:23
1069 发表于 2026-5-6 13:13
你问问德国人
作者: 写写代码    时间: 2026-5-6 15:15
德国工人,法定68岁退休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5-6 15:19
最好交一个月就能拿退休金,多好啊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6 15:28
07年德国的失业金是800欧元,我那会公司外派到德国总部去工作,就是按照800欧元的补贴发放的,
住和行都是公司承担,在公司吃有一半补贴,德国这个国家贫富差异很小,公司里的研发人员(研究生)的工资比技术蓝领就高了20%-30%,且从不加班,基本全民躺平
作者: 好威支希    时间: 2026-5-6 16:28
分配公平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6 19:51
给我吊成翘嘴了 发表于 2026-5-6 15:28
07年德国的失业金是800欧元,我那会公司外派到德国总部去工作,就是按照800欧元的补贴发放的,
住和行都是 ...
德国工资确实高,朋友被一个实验室邀请去做研究,不到两年回来全款一套房
作者: mtift    时间: 2026-5-6 20:32
亲戚一人工作足够养一家四口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56-1-1.html

“在德国工作5年,就能拿退休金了。” 的相关文章

南京南站又出事了,真的有点霉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7:411月17日20时05分左右,上海虹桥至汉口站的D3014次列车运行到紫金山东站至南京南站区间时,因撞鸟临时停车。现场检查发现,该趟列车车体附着鸟类羽毛,不影...

苜蓿园大街南面的大煤气罐现在还在用吗?

作者: mffhxa    时间: 前天 20:23苜蓿园大街南面的大煤气罐。围墙好高的。现在还在用吗?周边都是住宅。1000034518.jpg (576.2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在现在这种人情淡漠的社会,人与人之间还是存在着友善...

作者: NONM_8080    时间: 3 天前      昨天在家,不经意间感觉窗外有动静,过去一看,是蜘蛛人小伙子吊在窗外擦玻璃,我就看着他认真的工作,我家这层擦完时,没想到他挥挥手笑着和我打了...

关于集采大家都在骂我,其实我也觉得集采不合理。

作者: topskycn    时间: 4 天前在这里给大家道歉,其实这几年下来,我自费也花不少钱了,几年肿瘤下来,经历过的都知道。我作为一个肿瘤病人家属,我希望  贝伐珠单抗,奥拉帕利,替雷利珠单抗...

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国家医保局建立数据工作组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7:21国家医保局23日公开发布《关于建立医保数据工作组更好赋能医疗机构发展的通知》,要求确保各统筹地区医保数据工作组全面覆盖,定期向定点医药机构亮医保基金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