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一张diewu 2.5G四口PCIE网卡

2026-05-08电脑散件10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49-1-1.html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6 10:28
型号:DIEWU TXA197 【四口2.5G】千兆网卡PCIE 4X RTL8125BG芯片
散热升级款
如果需要安装到m720q这类机器里面,有铝挡板可以送
坛友:¥150
e78515702cc3e794e73d6cf404281562.jpg (237.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6 10:27 上传
a0586b510ed71208ffaafd007b41fae8.jpg (195.8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6 10:27 上传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5-6 18:41
本帖最后由 飘落云边的雨 于 2026-5-6 18:50 编辑

买来安装Openwrt软路由不错。

可惜我刚升级了新的软路由,用不到

R8125建议安装这两个驱动
性能会提升很多
屏幕截图 2026-05-06 184937.jpg (11.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6 18:50 上传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08:42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5-6 18:41
买来安装Openwrt软路由不错。

可惜我刚升级了新的软路由,用不到
好的,我的拆出来用不上了,新NAS用的单口I226,软路由用的光口了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5-7 09:18
acawork 发表于 2026-5-7 08:42
好的,我的拆出来用不上了,新NAS用的单口I226,软路由用的光口了
i226没断流问题吗?

一直说它的稳定性存在问题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09:19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5-7 09:18
i226没断流问题吗?

一直说它的稳定性存在问题
I225V3之前的有问题,226还好,目前我用着很稳定
作者: usagi    时间: 2026-5-7 09:27
好像i226确实也有断流问题。
作者: 随便看看    时间: 2026-5-7 09:41
226都说有问题,反正我没买,买了8156B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5-7 09:46
本帖最后由 飘落云边的雨 于 2026-5-7 09:48 编辑
acawork 发表于 2026-5-7 09:19
I225V3之前的有问题,226还好,目前我用着很稳定
不玩网游,只是看网页感觉不到断流。
它的断流是一瞬间。

本来再想加个226,但一直听说i226有断流问题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09:48
usagi 发表于 2026-5-7 09:27
好像i226确实也有断流问题。
好嘛  我瞅瞅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09:50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5-7 09:46
不玩网游,只是看网页感觉不到断流。
它的断流是一瞬间。
懂了,应该是关注少了,当时选I226是我系统BSD不用装驱动图省事去了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5-7 09:54
本帖最后由 飘落云边的雨 于 2026-5-7 09:57 编辑
acawork 发表于 2026-5-7 09:50
懂了,应该是关注少了,当时选I226是我系统BSD不用装驱动图省事去了 ...


听说i226断流比225少了很多。如果你的没问题就别换了。
如果单论性能,i 226比r8125好多了。但就是不如r8125稳定


r8125也不要安装驱动。

linux内核自带了。  我只是把系统自带的卸载了,换了上面截图的驱动,
这个驱动支持多队列,下载速度快。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09:59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5-7 09:54
听说i226断流比225少了很多。如果你的没问题就别换了。
如果单论性能,i 226比r8125好多了。但就是不如r ...
嗯嗯 我准备先观察一下看看先,目前i226走的wifi接口转出来的,有问题就换掉。刚好还有一个闲置的单口R8125网卡,大不了到时候买根pci延长线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10:03
acawork 发表于 2026-5-7 09:59
嗯嗯 我准备先观察一下看看先,目前i226走的wifi接口转出来的,有问题就换掉。刚好还有一个闲置的单口R81 ...
如果有问题,后续我试试下面的方案看看效果
image.jpg (82.3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7 10:01 上传
image.jpg (31.7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7 10:02 上传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5-7 10:04
本帖最后由 飘落云边的雨 于 2026-5-7 12:54 编辑
acawork 发表于 2026-5-7 09:59
嗯嗯 我准备先观察一下看看先,目前i226走的wifi接口转出来的,有问题就换掉。刚好还有一个闲置的单口R81 ...
我软路由,从4线程的J2900 ,
换成了8线程的I3 12100,

感觉区别不大,只是下载时CPU负载低了。


效果最大的还是换网卡,

高级网卡自带硬件卸载和RDMA,不需要经过CPU处理,延迟低。
想买CX5网卡,就是太贵。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7 10:06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5-7 10:04
我软路由,从J2900 4线CPU,换成了8线程的I3 12100,

感觉区别不大,只是下载时CPU负载低了。
确实,我搞了个CX3,之前用的出手这个四口2.5G网卡,网口大部分浪费掉了。我用的ROS,cpu-G5420T,不打算升级CPU了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5-7 16:31
acawork 发表于 2026-5-7 10:06
确实,我搞了个CX3,之前用的出手这个四口2.5G网卡,网口大部分浪费掉了。我用的ROS,cpu-G5420T,不打算 ...
我的软路由是双系统,

拨掉U盘就是ROS,插上U盘,就是openwrt

据我使用感受。

ros的性能更强大,效率更高,   可惜的是ROS的linux内核版本有点旧,

不支持瑞昱新出的10G光口网卡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5-8 08:33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5-7 16:31
我的软路由是双系统,

拨掉U盘就是ROS,插上U盘,就是openwrt
这样啊,好嘛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49-1-1.html

“出一张diewu 2.5G四口PCIE网卡” 的相关文章

便宜出个瑕疵笔记本

作者: lguangzhou    时间: 前天 09:39HP Pavilion G4  ,三代I5,6G  没有硬盘,电池,照片是手机拍摄,观感较差,请见谅,键盘有个键帽清灰的时候弄掉了,功能不受...

额定700W的九州风神PF700电源80PLUS白牌认证

作者: 飘香    时间: 3 天前额定700W的九州风神PF700电源,80 PLUS 认证白牌,适合高性能电脑使用。原厂封条完好,成色非常新,功能完好无维修。电源线长,方便布线管理。支持双CPU接...

(中高端配件)12代12400f+16g+1t m.2+p1000显卡+华硕b660m

作者: 飘香    时间: 7 天前可以设计制图中高端主机拆机配件(整机也行),暂时就2套。配件基本都在质保,成色非常新,1980出。老雄狮电子城a502 。 1391473+4463(v同)。198...

收个戴尔U24

作者: 下里巴人999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下里巴人999 于 2025-2-14 13:04 编辑 已收封贴作者: hong496    时间: 4 天前2414好像没有高清接口吧作...

无边框144hz广色域aoc 24寸液晶DP+HDMI接口

作者: 飘香    时间: 4 天前AOC G2490VX/BS,年前设计院收来的一台,成色非常新,无任何质量问题,24寸无边框,色差好,144hz高刷,hdmi+dp接口,适合电竞和设计用,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