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所现在还可以啊

2026-05-14点滴生活13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594-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4-27 18:32
90年代不重视国防,同学父母经常抱怨55所发不出工资。现在虽然比不上14所,但博士一年40个有的,硕士30个左右,比一般小厂好太多了。门槛也提高了,南京本地,南航南理的电类硕士应该能进去吧。
作者: wivis    时间: 2026-4-27 18:33
好歹是央企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4-27 18:34
14所一个后勤还是行政的,不是收入又高又自由吗?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4-27 18:37
这么好的那得是985博了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4-27 18:46
别说90年代了,00年代,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都看不上14所,55所。。。我们班两个差点没毕业的人,一开始找不到工作,最后去了研究所。
现在风水轮流转了。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4-27 18:57
去年开始收入降低了,你写的收入起码少十个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4-27 19:00
jubojubo 发表于 2026-4-27 18:57
去年开始收入降低了,你写的收入起码少十个
大环境不好,但是稳定啊
作者: 牛牛牛1995    时间: 2026-4-27 20:22
本帖最后由 牛牛牛1995 于 2026-4-27 20:24 编辑

降10个倒不至于。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2026-4-27 20:26
周六肯定加班,周日大概率加班,平时早八晚九是常态。你觉得有意思?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4-27 20:38
feifeigege 发表于 2026-4-27 20:26
周六肯定加班,周日大概率加班,平时早八晚九是常态。你觉得有意思?
这还不好?没班可加,等着滚蛋吧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4-27 20:38
南航南理估计进不了,这种单位起步价都是985本硕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4-27 20:51
羡慕,只怪自己没好好上学,高考没考好
作者: ymca    时间: 2026-4-27 20:53
大白 发表于 2026-4-27 18:34
14所一个后勤还是行政的,不是收入又高又自由吗?
这个吧,一年一百个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6be80f7628ba2291d6c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4-27 21:09
ymca 发表于 2026-4-27 20:53
这个吧,一年一百个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3MjM5NTQwNQ==&mid=2247577112&idx=3&sn=74a7 ...
对。某个体系真是腐败,一打就现原形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4-27 21:27
同事女儿南理工硕士托关系进入。同事跳槽去了55所下面一个单位。那里的情况还是很清楚的,没那么夸张。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4-28 09:29
55所下面好几个子公司,国盛电子和盛鑫电子是比较大规模
作者: sangsenbob    时间: 2026-4-28 10:12
03年985本科毕业,14所说可以签,但没办法研发岗,只能支持岗
后来去了外企
虽然听说了14所待遇确实好,但也没有后悔过
毕竟想象中的工作情景和外企相差太大,感觉自己会受不了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4-28 10:20
前几年不是有个14所的小伙子,行政岗,晒年收入70个吗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4-28 10:56
feifeigege 发表于 2026-4-27 20:26
周六肯定加班,周日大概率加班,平时早八晚九是常态。你觉得有意思?
效率低下,多少人来加班就吃为了吃个食堂然后回家,基友某军工所的直属领导上班时间带着几个亲信跑出去打麻将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4-28 10:58
鳄鱼帮帮主 发表于 2026-4-27 18:46
别说90年代了,00年代,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都看不上14所,55所。。。我们班两个差点没毕业的人,一开始找不 ...
确实   2000时代,体制也不吃香  那个时候WTO,学国际贸易和外语的都很火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4-28 11:22
samway2006 发表于 2026-4-27 20:38
南航南理估计进不了,这种单位起步价都是985本硕
南航南理可以进,南京几个所。14是要双九,28是九二或者双二,55要求双2。就是本硕都是211 。硕士211还好一点,本科211的才多少人。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1 17:08
jumpfrog 发表于 2026-4-28 11:22
南航南理可以进,南京几个所。14是要双九,28是九二或者双二,55要求双2。就是本硕都是211 。硕士211还好 ...
14所从80年代初开始招清华本硕了,同学父亲1985年公费剑桥博士,他们单位不止他一个
作者: 特意注册个小号    时间: 2026-5-11 18:31
55所做半导体的,肖特基二极管,管子参数一比吊糟。在江宁建的国基南方公司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6-5-11 18:57
鳄鱼帮帮主 发表于 2026-4-27 18:46
别说90年代了,00年代,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都看不上14所,55所。。。我们班两个差点没毕业的人,一开始找不 ...
老话说得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5-12 13:47
压力应该也不小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594-1-1.html

标签: 还可以

“55所现在还可以啊” 的相关文章

恭喜恭喜小白鸽大赚一笔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标题: 恭喜恭喜小白鸽大赚一笔今天上证大涨作者: wuyue770    时间: 3 天前恭喜小白鸽作者: robertwhite    时间: 3 天前小白鸽今...

体制内涨工资就是好呀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IMG_4675.jpeg (285.5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IMG_4676.jpeg (770.02 KB, 下载次数: 0)下...

突然发现黄子韬娶的老婆还是真漂亮啊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不敢说是纯天然的,但是天然度较好,还是很美的,前几个月说结婚我也没细看,今天细细看来,确实不错,尤其是那双小手,比较绝美。子韬有福了,至少要少活5年起步。006...

华为2024年度每股分红1.41元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昨天 12:4418日,据媒体从多位华为员工处获悉,华为2024年度ESOP(员工持股计划)每股分红方案已出炉——每股分红1.41元。按此计算,虚拟股...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