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老电脑上个网,xp登录已经很不容易了

2026-04-27点滴生活13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278-1-1.html

作者: win    时间: 2026-4-23 18:29
thinkpad x40 1.6G的奔三M CPU  1.5GB内存
还可以用用office 听听歌 上个点滴生活 网。
也只能这样了。机器屏幕有点发黄老化了,其他尚可,就是慢。
和人一样了



作者: Cxzc    时间: 2026-4-23 18:32
最后一句扎心了
作者: jjcode    时间: 2026-4-23 18:37
本帖最后由 jjcode 于 2026-4-23 18:44 编辑

前几天刚给家里的老电脑一体机的win7 降级成xp,就为了将近二十年前vb6.0开发的东西,一直都没问题,就是最近一个也是将近20年的老客户电脑升级成win11之后,在上面跑程序突然出问题了,我用xp把开发环境搭好,把bug改改,也算修复了,现在回过头来用xp,8G的内存就认4G不到,感觉速度也不差
微信图片_20260423184336_47_1.jpg (786.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4-23 18:44 上传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4-23 18:51
竟然还能打开网页???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4-23 18:59
xp能上的网站都是非主流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6-4-23 19:01
jjcode 发表于 2026-4-23 18:37
前几天刚给家里的老电脑一体机的win7 降级成xp,就为了将近二十年前vb6.0开发的东西,一直都没问题,就是最 ...
XP 是32位操作系统,故而认不到8G内存。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4-23 19:12
xp运行当年的程序还是杠杠的,只不过现在程序臃肿垃圾。虽然硬件升级了,但是执行效率还是很低。如果能用现在的硬件运行当年的软件,那应该是飞快吧。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4-23 19:27
有个PDA‌系统是WinCE
作者: 浦口刘亦菲    时间: 2026-4-23 19:31
i3-2130还在pve用着呢IMG_0299.jpeg(610.8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4-23 19:31 上传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4-23 19:50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6-4-23 19:27
有个PDA‌系统是WinCE
WinCE系统内核与win95类似。以前有个宏基的PDA,又称商务通,带手写笔的。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4-23 19:50
U差的可以用WIN7/32位的,亲试过,比64位有明显感觉快
作者: win    时间: 2026-4-23 20:23
dcyxj 发表于 2026-4-23 19:50
U差的可以用WIN7/32位的,亲试过,比64位有明显感觉快
时间回不去了,就只能用用老电脑,发发呆。

作者: lee    时间: 2026-4-24 10:51
不怕,我用十几年前AM3的老平台上8080,看B站,装的还是win10,没觉得比你们慢。
作者: 香甜的哈密瓜    时间: 2026-4-24 12:41
之前在网上买了个dell的mini机,当时自带的系统是win11,结果用HDMI线接到电视上,屏幕只显示一半(被压缩到电视屏幕的一半),从网上下载的dell驱动装不上去,最后只好换成win7系统,把屏幕分辨率改成1440*900 60赫兹才解决问题。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4-24 13:53
真想再用一次WIN95啊,装上红警、三角洲、仙剑、金庸群侠传玩一玩
作者: 随便看看    时间: 2026-4-24 13:55
帝国时代2 玩的第一款电脑游戏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2278-1-1.html

“今天用老电脑上个网,xp登录已经很不容易了” 的相关文章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崭新的一天,指日可待啊,大家安好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标题: 今天又是阳光明媚崭新的一天,指日可待啊,大家安好板着指头数数,快要放长假了,大家估计都是在摸鱼了吧,混一天是一天,等待放假,年终奖老板们都准备好了吧,该...

今年真是大暖冬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3 天前这几天晚上睡觉都没开空调昨晚竟然还出了点汗…作者: stiffen    时间: 3 天前昨天穿了条厚裤子,下班走在路上,背心出汗作者: Stamp    时间:...

转发:固态锂电池正式投产,有望成为年末大妖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4-12-20 11:18固态锂电池正式投产,有望成为年末大妖!笑哈哈的扶嘉36小时前关注来自:江西从北京传来重大新闻!我国第一条全固态电池量产线现已投入生产。全...

今年的春节档,吃相太难看了!

作者: 非鱼    时间: 前天 16:56铺天盖地的预售都是4-50了!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前天 17:51没看懂,是啥?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7:54单...

黄金不好卖啊!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以为银楼,银行的会回收,朋友把fā piào带好,结果是银行不要,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