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了GPT-4,科素亚和代文哪个治高血压厉害

2025-02-14点滴生活67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675-1-1.html

作者: bwer    时间: 3 天前
科素亚(Candesartan)和代文(Valsartan)都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s),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心力衰竭。两者的作用机制相似,都是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来放松血管、降低血压。

至于哪个“厉害”,这要根据个体差异来定。有些人在使用某种药物时效果较好,而对另一种药物的耐受性更好。研究表明,两者在治疗高血压方面都非常有效,但每个人的反应可能有所不同。

因此,选择适合的药物最好还是根据医生的专业建议,结合个人的健康状况来决定。如果有任何疑虑或不适,及时向医生咨询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
一个类型的药

看个体适应性

降压效果肯定比不上ccb,就是拜新同之类的钙离子拮抗剂

但是副作用小,对其他器官还有点保护作用
作者: bwer    时间: 3 天前
搞搞 发表于 2025-2-11 22:19
一个类型的药

看个体适应性

你有高血压吗?我吃的科素亚
作者: daniel2222    时间: 前天 07:45
bwer 发表于 2025-2-11 22:22
你有高血压吗?我吃的科素亚
科素亚-氯沙坦是沙坦类里面效果最小的,要是控制不好可以换其他沙坦类,比如厄贝沙坦,奥美沙坦,美阿沙坦等,建议都用原研药
作者: bwer    时间: 前天 08:01
daniel2222 发表于 2025-2-12 07:45
科素亚-氯沙坦是沙坦类里面效果最小的,要是控制不好可以换其他沙坦类,比如厄贝沙坦,奥美沙坦,美阿沙 ...
我控制的不错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前天 10:01
问过心内科医生,代文(缬沙坦)降血压强度低一些,适合原发低度或中度高血压。
作者: 爱国人士    时间: 前天 10:06
首先是选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类型。其次才是在同类型里选药。
我只吃三分钱一颗的氨氯地平。吃了多年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675-1-1.html

“问了GPT-4,科素亚和代文哪个治高血压厉害 ” 的相关文章

小区的电单车充电桩临时充电不方便啊

作者: arqi    时间: 前天 21:27今天去个小区办事,骑电单车,怕回去电不够,想接个电,微信扫码后发现要充值,找半天也没有找到按电量付费或按时长付费选项。。。尼玛,我就临时充下电,下次还不...

医保部分降压新药效果欠佳有方法解决了,一粒不行建议吃两粒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前天 21:26来源:第一财经2025-01-20 14:58近日,关于原研药与仿制药的讨论屡屡冲上热搜。在最新的讨论中,一种叫做“络活喜”的降压药再次被提起。上海市...

无事佬来说说值不值得买公园年卡

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前天 08:22闲鱼一般两百出头,这个年纪不赌不嫖的,小孩又大了,平时逛公园吗?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08:23关键是要有闲。。。。作者: 泡泡虾   ...

菜场为什么总是卖东西不明码标价?

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草莓不标价,冰糖葫芦不标价。我看到就不想买,能宰一个是一个,没意思。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3 天前所以我去超市买菜,质量 ok, 明码标价,...

简单给大哥们普及下医保、惠民保、普通商业医疗险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51有大哥说要拿惠民保、商保开自费药,我看你是异想天开实际上,普通商保、惠民保是基于医保体系的补充,意思就是,医保报的他报,医保不报的他也不报比如:某药医保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