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了GPT-4,科素亚和代文哪个治高血压厉害

2025-02-14点滴生活67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675-1-1.html

作者: bwer    时间: 3 天前
科素亚(Candesartan)和代文(Valsartan)都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s),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心力衰竭。两者的作用机制相似,都是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来放松血管、降低血压。

至于哪个“厉害”,这要根据个体差异来定。有些人在使用某种药物时效果较好,而对另一种药物的耐受性更好。研究表明,两者在治疗高血压方面都非常有效,但每个人的反应可能有所不同。

因此,选择适合的药物最好还是根据医生的专业建议,结合个人的健康状况来决定。如果有任何疑虑或不适,及时向医生咨询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
一个类型的药

看个体适应性

降压效果肯定比不上ccb,就是拜新同之类的钙离子拮抗剂

但是副作用小,对其他器官还有点保护作用
作者: bwer    时间: 3 天前
搞搞 发表于 2025-2-11 22:19
一个类型的药

看个体适应性

你有高血压吗?我吃的科素亚
作者: daniel2222    时间: 前天 07:45
bwer 发表于 2025-2-11 22:22
你有高血压吗?我吃的科素亚
科素亚-氯沙坦是沙坦类里面效果最小的,要是控制不好可以换其他沙坦类,比如厄贝沙坦,奥美沙坦,美阿沙坦等,建议都用原研药
作者: bwer    时间: 前天 08:01
daniel2222 发表于 2025-2-12 07:45
科素亚-氯沙坦是沙坦类里面效果最小的,要是控制不好可以换其他沙坦类,比如厄贝沙坦,奥美沙坦,美阿沙 ...
我控制的不错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前天 10:01
问过心内科医生,代文(缬沙坦)降血压强度低一些,适合原发低度或中度高血压。
作者: 爱国人士    时间: 前天 10:06
首先是选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类型。其次才是在同类型里选药。
我只吃三分钱一颗的氨氯地平。吃了多年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4675-1-1.html

“问了GPT-4,科素亚和代文哪个治高血压厉害 ” 的相关文章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学生党开心了:压减重复性作业,减少日常考试测试频次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前天 21:18压减学生重复性作业 减少日常考试测试频次来源:北京日报2025-01-19 18:56近日,zhōng gòng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

现在电信话费充值好像都什么优惠了?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前天 10:50现在电信话费充值好像都什么优惠了?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10:52每一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这句话我看不懂。是问有什么优惠...

老婆要回家过年,安排充实的一笔,感觉假期都在开车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09:29今年老婆想回重庆过年,我意思是买个动车,10个小时就到家了结果非要自驾回去,说回家就过个年,剩下来的时间就一路玩25号景德镇,26号长沙,27号怀化,28号...

挂壁大神什么意思?这种算吗?

作者: Stamp    时间: 3 天前看了这视频,精神更灰暗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KkGY1EGL?vd_source=e3803b7788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