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现在除了垄断的东西贵之外,其它物品都是微利。

2026-04-01点滴生活14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0298-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6-3-29 13:51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6-3-29 13:53 编辑

垄断的水,电,油,气

有人说不贵呀~那你住的肯定是单室套,也有可能就一个人。那是没影响的。你像我一大家子,我就感觉到年底,水,电,气都按第三档了,贵的一P.



今天早晨我去COCO买了杯茉莉花茶,我就在旁边看着,在我印象中,奶茶是属于暴利行业的,但今天我这个观念觉得不对了。我一杯茉莉花茶打完折2.90.  我问她,你这茶是现冲的,还是冲好泡桐里的。人家说,这茶是泡桶里的,先泡的浓,再混点常温的水。但是,我们这个茶的时间是很严格的,一般几小时就必须倒掉。所以我喜欢喝呢,就到那个度 ,不浓也不淡。

后来我又看,那个奶茶,乖乖,15元2大杯。那个鲜奶倒的还蛮多的,有200ML,外面卖的光明200ML砖那种的纯牛奶还要3块5一盒呢。这成本不底的。还有珍珠,红豆什么。再加上人工,包装,打包,房租,也不算暴利,成本率在50%左右。运营再来个20%。赚钱有限。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3-29 14:11
都有精算师给你算好的。让你比存银行利息高点。发大财不容易。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3-29 14:32
只要物价稳定,收入缓慢增长,也还算不错的日子。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3-29 14:42
这里面其实也包含税,更微利了

归根结底分配问题,说多了又有人说谁叫你不努力了
作者: njtx    时间: 2026-3-29 15:13
大肉面的利润也不小了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3-29 15:23
汽油涨了,下游产业链也涨了,但别的国家有战时管制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6-3-29 15:49
除了房子 没什么贵 的   没什么东西 需要上百万的钱
作者: 1069    时间: 2026-3-30 09:16
垄断已经慢慢的侵蚀我积蓄了。

一边是垄断,一边是房产税税收,两手抓,两手都硬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3-30 16:37
光明200ml的3.8或者4.0g/100ml蛋白质含量的,也就2块-2块2一盒,奶茶店用的1L的纯牛奶基本在3-4块1盒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3-30 17:13
所谓垄断行业,你看看中国大陆处在什么档次。image.jpg (46.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30 17:13 上传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3-30 17:20
楼上列表 资源类的没法这么比 汽油是纯汽油还是加酒精的 容量是1000ml 还是700ml 电表是不是可1远程微调的 美国地下水算矿产 每个州都不一样 美国人喝水都瓶装水/饮料 自来水就洗澡洗衣洗车的 其实无论水电气 还是日常食材快消品 牢美都相当浪费就不知这几年改了没
作者: ltjiangshi    时间: 2026-3-30 17:22
不知道口中的一大家子是几个人,电大于等于5人,水和燃气大于等于4人都有优惠政策。具体的可以自己去问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3-30 18:16
我觉得微利还能持续经营下去的必需挂靠暴利 比如河北保定不少生活快消品 鞋服箱包类 做此类的基本家族化 家里必有一快递驭站 或持有烟证的杂货便利 没着些帮扶着 单纯经营薄利产品必倒
作者: bwer    时间: 2026-3-30 19:26
收红包的那批人算不算垄断行业?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0298-1-1.html

“我发现现在除了垄断的东西贵之外,其它物品都是微利。” 的相关文章

大年初一从扬州机场出发,车停哪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3 天前要停5天,只能停机场吗或是不是找车送划算些,大年初一也不好意思叫人送。作者: 吧吧炸    时间: 3 天前顺风车过去就是了 。。。。作者: Copenhage...

汽车无息贷款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作者: 南京小蜜蜂    时间: 3 天前现在购买汽车,哪怕是无息贷款的优惠额度都比全款多,不知道其底层逻辑是什么?手续费?培养消费习惯?卖更多的汽车?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汽车无...

装修知识分享

作者: 南京装修    时间: 昨天 14:01很多人都以为房子小,装修费用就低,其实不是这个道理,我们打个比方,80个平方的房子,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装修费用要八万左右60个平方的房子也是两室一...

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

作者: 80先生    时间: 3 天前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荐下,谢谢!作者: Lautumn    时间: 3 天前既然是口粮茶,就线上买好了。线下的话,一个容易被宰,...

江苏中考确实很残酷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4:13表哥也算是聪明人,自己专升本,后来考了三个证。注册电气、注册消防、一建。在一个消防公司做合伙人,女儿从六年级电气初中课外辅导班砸了小50万,光英语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