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现在对死亡是什么态度

2026-03-29点滴生活12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957-1-1.html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3-25 10:40
今天看到一句话 人并不是老了才会死 而是随时会死的
大家现在对死亡是什么态度呢
很怕 不怕 无所谓 还是有牵挂但不怕?
我现在还处在比较怕的阶段 从小到大也没想明白死后到底是什么状态
人类的寿命确实太短了 即使以后可以上传自己的意识 作为本体也会消失 还想看到人类可以星际旅行的一天呢
作者: arqi    时间: 2026-3-25 10:45
养大下一代,送走上一代,
其他的爱咋咋地
作者: 一路向前    时间: 2026-3-25 11:02
人并不是老了才会死,而是随时会死,至于什么时候死,那就看命运和自己的安排了!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3-25 11:05
我现在有点害怕过年,因为意味着又老了一岁,离死亡更进了一步,走路上特别羡慕年轻人,真想回到小时候的自己,我是不是太焦虑了啊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3-25 11:06
不必患得患失,今天乐!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3-25 11:08
爱咋咋地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3-25 11:14
夜里 经常害怕,人老的越来越快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3-25 11:18
就当永远的睡着了,能咋地,人本质和所有动物一样,都是过客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3-25 11:20
死去元知万事空,永久休眠而已,挺好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3-25 12:28
纠结啥呢,该吃吃该喝喝
作者: lee    时间: 2026-3-25 12:30
这哪行啊,我那一屋子电子收藏品咋办?不都被人糟蹋了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3-25 12:32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3-25 13:08
别瞎说啊。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3-25 13:16
父母还没走,我不能先走
作者: chongtou    时间: 2026-3-25 14:45
现在急于期待事物的发展,如退休,车新款上市,伊朗战争结束等等很多事
作者: 二毛的爹    时间: 2026-3-25 14:46
希望送走老的

下一代都安安稳稳 能够为自己的生活 独当一面  不需要我操心

可以安然离去
作者: 鲁枚    时间: 2026-3-25 14:50
不就关机,怕个鸟。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3-25 14:52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5 15:14
arqi 发表于 2026-3-25 10:45
养大下一代,送走上一代,
其他的爱咋咋地
中国人普遍都这想法


哎~其实当下的人是最累的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3-25 15:18
360截图20260325151537134.jpg (139.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5 15:17 上传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6-3-25 15:32
人类其实活太长了,想想人均寿命100岁的情景,不觉得恐怖?
作者: 三条K    时间: 2026-3-25 16:45
早死早超生!不是说别人,是对自己说的。。。。。

人生而为苦,大部分人一辈子为别人活着,养老人,养孩子,养老婆,真能两眼一闭,也就轻松了,也不用怕别人说三道四了
作者: 秋风微凉    时间: 2026-3-25 16:46
控制不了的,只有坦然面对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3-25 16:48
爱死不死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3-25 16:53
你要相信有无数个你在其它平行宇宙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3-25 17:19
现在看,心梗也算是福报之一,至少自己和家人不会那么痛苦~

横竖是一刀,怎么痛快怎么来!

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哈哈哈~88了,世界,有缘再见!
作者: urbm    时间: 2026-3-25 21:16
我觉得人活着很累,也许是自己的运气不好吧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6-3-25 21:17
怕。但是没有任何办法。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3-26 09:07
没有经历过  才会说的那么轻松

生死存亡  才是人一生的大恐惧 大悲哀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6-3-26 10:15
能不死,就不死。。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3-26 10:41
说实话
有点害怕
孩子还没上高中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3-26 10:44
奔六了,承认怕死。
再流弊的人物,都有这一天,想想就坦然了。
作者: ldwd    时间: 2026-3-26 12:36
不贪多,活到150岁就够了
作者: 品茗随心0518    时间: 2026-3-26 14:32
怕个吊!又不是我一个人死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2026-3-26 14:53
随遇而安,活着就好。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3-26 15:08
我就想退休,基本的吃喝不愁,不求大富大贵,只要能每天随心所欲做自己就好
作者: yxrssrx    时间: 2026-3-27 08:07
生又何欢,死有何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957-1-1.html

标签: 态度死亡

“你们现在对死亡是什么态度” 的相关文章

针对小红书的放开想到的一种可能

作者: mlgbd    时间: 3 天前以前我推荐过油管上的一位up主,真真假假。不过他说过一些事实,大概的意思是某位在上海的时候其实很开明,有一届上海开人大还是什么代表大会,他邀请外国使馆旁听。然...

小红书

作者: m991217    时间: 前天 00:14之前很排斥,这几天赶潮流注册了一个,发现不错,不乱推!指向性强!目前不错的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01:53 本帖最后由 数码爱好...

竞猜 压的一方多,赔率就低,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1:06image.jpg (18.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1:06 上传作者: robertwhite    时间: 前天 11:...

占美五代i5257U小主机跑飞牛有没有问题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昨天 09:05无风扇的小主机,买了快十年了,之前是用来偶尔处理一下文档,后来用不上就闲置了16G+512T SSD + 1T HDD  作者: Copen...

650年前的刘德华在为朱元璋烧砖,目前已经找到了6块

作者: 真小小上海    时间: 3 天前据陕视新闻1月20日报道:南京城墙博物馆里有一块著名的“刘德华”砖。  朱元璋定都应天,修建应天城的时候,动员了当时江南各地几百万军民一起造城墙砖。为了保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