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说五五分流,现在怎么又开始扩招了?(RT)

2026-03-18点滴生活13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119-1-1.html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3-15 17:52
前几年说五五分流,现在怎么又开始扩招了?

我看到一种说法:
因为被分出去的那一半,没有按照高层的设计,交学费、上技校、学技能、考证书、当技工。人家直接跳过中间过程,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分币不花还能往回挣钱,花钱且无用的步骤全部跳过了,这让那些指着学生消费的人咋办?

本来五五分流是想著学德国的,但是就跟大多数企业去学胖东来学习一样,你啥都学了,就是不愿意学胖东来给工人加工资,那不白学了吗?不落实劳动法,不提高工人待遇,不改善劳动环境,哪个父母愿意子女进厂当工人?

我接触的一些老哥,初中毕业没办法上高中就直接辍学了。按照家里的说法,在家里待着干点杂活不会学坏,去了高职人就完了。为什么呢?高职那环境,你孩子还能‘出淤泥而不染’,那你孩子也不至于上职高。本来人好好一个孩子,除了成绩不好,其他也没什么毛病,往职高一扔,再出来那啥样子就不好说了。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3-15 17:54
扩招的话,每个城市都开一所清华北大不就行了吗?至少名义上行了。
作者: ymca    时间: 2026-3-15 17:59
本帖最后由 ymca 于 2026-3-15 18:00 编辑

不但高中,大学也在同步扩招,南京大学马上又要建新校区

23432.jpg (119.2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15 18:00 上传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3-15 18:01
最后一波抢人口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3-15 18:05
知识应该跟空气一样重要并且免费。
作者: ymca    时间: 2026-3-15 18:08
天空很蓝 发表于 2026-3-15 18:01
最后一波抢人口
是的,大学扩建的本质就是抢人

324324.jpg (175.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15 18:07 上传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3-15 18:09
农村的孩子还有上班族也要学啊。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3-15 18:13
再分流高中大学学生数量就不足了,老师要下岗。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3-15 18:16
反反复复的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3-15 18:45
按道理说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年龄不够,算童工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119-1-1.html

“前几年说五五分流,现在怎么又开始扩招了?(RT)” 的相关文章

人人痛恨特权,人人又渴望特权

作者: 农夫三拳    时间: 前天 08:39老人出院,我去办手续,大厅人很多,我正常排队在最后,正好有个白大褂走过,可能看见我手上的红本,和我说了一句,你跟我来,我当时一懵,楞了2秒就跟着走了,旁...

南京过年的年夜饭冷盘一般摆哪些菜?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就是传统的在家大家庭聚餐的那种年夜饭冷盘一般有什么?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有钱的,天天过年,摆80碗也不爱吃;没钱的,在思考明年的工作保得...

都是学霸

作者: BD4WCC    时间: 前天 08:41昨天全省中小学休业式从昨晚到今早,但凡朋友圈能发的,都是学霸 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08:47早就戒胖友圈了作者: 灰太狼 ...

你们老婆和女朋友们喜欢做 美甲和头发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293a2dfdf7b107160328a719b8bb4e61.jpg (228.9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2 上传作者:...

请问这种情况向哪个部门投诉?

作者: 弗里曼    时间: 昨天 13:32新装修的邻居居然在外墙面上搭了个架子,直接搭到我家窗台边上。你妹,真无耻,请问这种情况向zhèng fǔ哪个部门投诉?谢谢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