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写字楼有必要这么戒备森严吗?

2026-02-13点滴生活15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6556-1-1.html

作者: bigfish    时间: 2026-2-10 22:30
看我这个帖子里的遭遇。
https://154.17.228.98/thread-596549-1-1.html

我所知道的写字楼,门禁一般有以下几种
1.无门禁,无梯控,一楼大厅也没人管,所有人包括外卖 快递 推销的等等随便进出
2.一楼大厅有接待台,但是无门禁 无梯控。业主 租客不管,随便进出,访客登记。这种时间长了也会变成和 1 差不多,因为接待的人很多时候也分不清谁是业主谁是访客。
3.有地铁那种门禁,无梯控。新街口的几个写字楼基本是这种,包括南京中心  新百中心 德基 金鹰。就是你可以跟在别人后面进到电梯厅,或者在接待台登记一下保安帮刷卡进入电梯厅。进入电梯厅后就可以到任意楼层了。
4.有门禁有梯控,楼梯也有门禁。没有卡,即使你进入了电梯厅,你也到不了任何楼层。即使你是有卡的业主,也只能到你自己所在的楼层。有访客只能业主到一楼自己接上去。这对经常有访客的公司很不友好。有几个我能想到的不便,1.万一我肚子不好,本层厕所满了,都没法到临近楼层去应急上厕所。  2.不在同一个楼层的公司,如果认识,相互串个门都很困难,只能约好一起到一楼,再一起上去。3.外卖 快递之类的,只能自己下来拿了,不能送上门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2-10 23:11
省人医住院部最变态,电梯分大站,个别楼层停靠,经常是去某楼层只能等某个电梯,如果做错了,对不起过不去,搞不好还回到一楼才是最快的。

通常的想法,差一两层爬个楼梯吧,还真不行,楼梯要刷卡,进不去,找个护士帮忙刷卡?对不起 ,出不去,出去也是刷卡,没卡还是不行
作者: bigfish    时间: 2026-2-10 23:38
pwrln 发表于 2026-2-10 23:11
省人医住院部最变态,电梯分大站,个别楼层停靠,经常是去某楼层只能等某个电梯,如果做错了,对不起过不去 ...
这个我也发现了,但是好歹人家是医院,这么管理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普通的写字楼,又不是什么保密的什么研究基地,搞这么严格是不是有点过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2-11 00:11
bigfish 发表于 2026-2-10 23:38
这个我也发现了,但是好歹人家是医院,这么管理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普通的写字楼,又不是什么保密的什么 ...
很多事情背后一定有故事,搞不好是教训换来的
作者: 风中行者    时间: 2026-2-11 00:33
亚太商务楼,走客梯要登记身份证信息,走货梯要留下身份证原件,如果你手里拿了东西出来想拿要回身份证,还要先到到物业去开证明
作者: qtom    时间: 2026-2-11 05:50
一点不过。一上门推销被杜绝,二被辞退想报复的想想很麻烦就断了那心思,三杜绝白日闯那种小偷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2-11 05:56
紫峰大厦中层就可以随便上,高层不行。现在还需要把人集中到一起写字?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2-11 06:47
所有的管理都是教训换来的,不然物业也不会吃饱了撑的增加成本去搞这些。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2-11 08:15
南京好几个写字楼都要登记身份证,这样个人信息就泄露了,或者你让对方到一楼来接你也行。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2-11 08:20
不然怎么会喉吹安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6556-1-1.html

“普通的写字楼有必要这么戒备森严吗?” 的相关文章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06:45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昨天 06:55咋啦,又要涨20个点了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不留着过年了,又一个死刑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3 天前致8死17伤,无锡一学院持刀伤人案凶手徐加金被执行死刑!2025年1月20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和执行死刑命令后,依法对徐加金执...

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14:56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说过年前大冬天三四点钟被老头子叫起来拿票去膺福街排队买副食品 那时候也没得羽绒服 刻骨铭心的冷回家累死了还要包蛋饺 弟妹一个忙不会帮...

有人对你说,不要愁眉苦脸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2:45看似关心你,一本正经的说:多想开心的事情,不要愁眉苦脸。然后我:如果你每月工资给别人一半,十年以后,你还能每天开开心心?作者: 大白    时间: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