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要爆发了,2026电费真心便宜。

2026-02-11点滴生活21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6091-1-1.html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2-4 11:48
2026年德国巨额补贴工业用电,差不多跟东大工业用电高峰电价差不多了。 看样子准备大干一场了。
注意框住的是人民币计价。工业用电.jpg(97.64 KB, 下载次数: 1)下载附件2026-2-4 11:47 上传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2-4 11:52
要搞ai赛道?
作者: flyican    时间: 2026-2-4 12:13
德国现在火电厂都被炸光了吧
作者: 二毛的爹    时间: 2026-2-4 12:42
没用的   这帮子白左   搞搞环保就行了~~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2-4 12:44
默克尔已经是历史罪人了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2-4 12:52
德国有那么多电吗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2-4 13:07
greatyin 发表于 2026-2-4 12:52
德国有那么多电吗
买呀, 法国核电,就是两国边界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2-4 13:09
德国把核电厂炸了
然后买法国的电
然后法国的电是核电厂发的
然后法国的核电厂建在德国边上
其它就不说了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2-4 13:13
hkgmy 发表于 2026-2-4 12:44
默克尔已经是历史罪人了
活到150,罪人也无所谓了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6-2-4 13:14
Allen 发表于 2026-2-4 13:09
德国把核电厂炸了
然后买法国的电
然后法国的电是核电厂发的

然后法兰鸡的非洲白菜价核原料也不保了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2-4 15:32
liuhua2007 发表于 2026-2-4 13:14
然后法兰鸡的非洲白菜价核原料也不保了
此话怎讲?
作者: woodred    时间: 2026-2-4 17:15
这个电价确实不高,万一法国核电涨价就麻烦了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2-6 11:20
所以我觉得国内要想促进消费、提高生育等,涨工资比较难,但是降低水、电、气、油、肉、教育、医疗、交通等费用,一定效果明显。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2-6 11:43
topskycn 发表于 2026-2-4 15:32
此话怎讲?
短期的需求暴涨必然带来原材料暴涨行情

前年锂况暴涨,去年硫磺暴涨等等等等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2-6 11:47
电多明显是工业不行了吧,这么会是工业爆发,现在用电大户是AI,你看西大东大都缺电,马斯克缺电缺的都要把算力服务器送到太空去用光伏了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6-2-6 11:51
zh00zh 发表于 2026-2-6 11:20
所以我觉得国内要想促进消费、提高生育等,涨工资比较难,但是降低水、电、气、油、肉、教育、医疗、交通等 ...
你这是要领导的命啊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2-6 12:02
电费不要钱都起不来。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2026-2-6 12:20
反话,我们呢都看得懂的
2025年上半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冲上11900家,这是过去十年里从未见过的高点。

“德国制造”这个曾经响当当的标签,如今正被现实一寸寸剥蚀。

欧洲经济引擎熄火不是一天的事,自2023年起,德国GDP连续两年萎缩,先跌0.3%,再掉0.2%,战后罕见的连年负增长,把工业强国的底牌掀开了一角。

精密机械、汽车、化工——这些曾撑起德国全球声誉的支柱产业,眼下在能源成本飙升与技术迭代迟滞的双重夹击下,显露出结构性的裂痕。

能源成了压垮许多工厂的最后一根稻草。

俄乌冲突爆发后,德国电价一度飙到战前的三到四倍。

zhèng fǔ虽有补贴,但对中型化工企业而言,年度能源支出仍接近翻了三倍。

高耗能行业首当其冲,冶金、基础化学品、玻璃制造……这些需要持续高温高压运行的产线,根本扛不住账单的暴涨。

破产统计数据显示,相关行业企业倒闭数量比往年高出四成以上。

更麻烦的是,生产线频繁启停打乱了原有的节奏,设备损耗加剧,交货周期拉长,客户信任一点点流失。

而本该成为解药的数字化转型,却迟迟没能落地生根。

麦肯锡一份报告指出,德国中小企业中,真正将数字化视为系统性工程推进的,仅占三成左右。。。。。。。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2026-2-6 12:21
兵败如山倒,德国工业巨头也顶不住了!

奥迪刚宣布要裁员7500人,西门子又决定裁员超6000人。
作者: elk    时间: 2026-2-6 13:04
德国工业看太仓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2-6 13:17
elk 发表于 2026-2-6 13:04
德国工业看太仓
乱讲吧, 不是说外企全跑光了嘛
作者: elk    时间: 2026-2-6 13:21
topskycn 发表于 2026-2-6 13:17
乱讲吧, 不是说外企全跑光了嘛
其实也不是太大规模,560家德国企业,投资60亿刀乐,去年工业产值670亿软妹币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2-6 13:29
Allen 发表于 2026-2-4 13:09
德国把核电厂炸了
然后买法国的电
然后法国的电是核电厂发的
这不正是发达国家污染/凤险外溢的体现么 反正欧洲也就那点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6091-1-1.html

“德国工业要爆发了,2026电费真心便宜。” 的相关文章

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09: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1-18 09: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第一次听到《什么世界》惊为天人,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

汽车无息贷款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作者: 南京小蜜蜂    时间: 3 天前现在购买汽车,哪怕是无息贷款的优惠额度都比全款多,不知道其底层逻辑是什么?手续费?培养消费习惯?卖更多的汽车?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汽车无...

奥体已经加强防范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4-11-14 16:10之前只是那根细细的道闸1000023285.jpg (598.1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4-11-14 16:09 上...

有老烟民嘛?请教 【芙蓉王】这4个版本 哪个好抽?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20:04如图:烟瘾大的,是不是不适合抽细枝?有的人说,一包标准の烟叶 做可以做 2包细枝,是真的嘛?frw.jpg(45.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苏果年前有优惠活动吗?还是这几天已经开始了?

作者: Allen    时间: 3 天前带小孩去逛逛,还有点兑换券作者: whwh    时间: 前天 10:05上周六前满50返30券,周六开始是用券期,满88用30的券作者: 说都不会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