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暖气晚上调高,早上调低 煤气费用会降低吗

2026-01-30点滴生活17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536-1-1.html

作者: 高清时代    时间: 2026-1-28 07:04
暖和
作者: bwer    时间: 2026-1-28 07:21
一个字,穷折腾。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1-28 07:36
抠搜
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2026-1-28 07:50
什么样的模式才真正“省气”?
​目前的行业共识和节能建议通常是**“按需供暖”**,最经济的模式通常是:
​白天(上班/外出时):调低温度(例如设置在 15°C-18°C)。不要彻底关闭(除非长期不在家),因为彻底冷却后重新加热墙体和家具需要消耗大量燃气,且有关闭防冻保护的风险。
​晚上(回家活动时):调高温度(例如 20°C-22°C)。在回家前或刚回家时调高,满足生活舒适度。
​深夜(睡觉时):适度调低温度(例如 18°C-19°C)。这是最关键的省气时段,因为此时室外最冷,降低室内设定温度可以显著减少热损耗。
​3. 特殊情况:地暖 vs. 暖气片
​暖气片(升温快):非常适合“即开即用”或“分时段调节”。如果你白天不在家,调低温度,晚上回来调高,确实能省钱。但如果是睡觉时还调特别高,那就是浪费。
​地暖(升温慢):地暖的热惰性很大,升温和降温都很慢(可能需要数小时)。频繁大幅度调整温度(例如早上关、晚上开)会让锅炉一直处于全负荷加热状态,反而更费气。地暖用户通常建议保持恒温,或者进行小幅度的温度波动(温差控制在 2-3°C 以内)。
作者: aimi    时间: 2026-1-28 07:55
恒温  才是 经济 运行

燃气  晚上 没 低价  
作者: 高清时代    时间: 2026-1-28 07:58
晚上调到70度,早上出门调到38度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1-28 08:01
壁挂炉无线温控器,我用的是SASWELL森威尔这个牌子,当年也是8080er推荐的,自己就可以装,可以多段控温。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1-28 08:12
我当年装的时候,科宁的人就说:白天家里没人的时候,可以降低温度,晚上回家后再升高,能省点气

所以我设置成,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温控器自动调低2度,下午5点自动恢复,经过几次测算,大概能省1-2度气。
作者: 翡翠烟斗    时间: 2026-1-28 08:26
不调
作者: 上山打老胡    时间: 2026-1-28 10:14
白天调低晚上调高确实节能一点,

白天有人活动了,就会频繁的开窗开门什么的。 这个比较耗能。

特别是别墅那种,但凡一个房间的窗户喜欢不关,一个月就能多大几百的能耗费。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1-28 10:26
燃气没有峰谷价吧。
取暖都开了,频繁操作省一点儿燃气意义不大了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1-28 10:27
不光是调温度,和炉子工况关系更大,
就像车子的发动机,在最佳区间效率最高,控制策略尽量平顺(ECO),频繁启停也会增加能耗,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1-28 10:50
折腾与回报不匹配,不搞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536-1-1.html

“咨询,暖气晚上调高,早上调低 煤气费用会降低吗” 的相关文章

好特卖的音乐现在每天在我大脑自动播放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44标题: 好特卖的音乐现在每天在我大脑自动播放怎么办怎么办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56去的厅蹦个的,以后一段时间你的大脑里就都是东次,...

地铁上看到一对疑似小情侣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13:35为什么疑似,女孩看着太小了,似乎未成年非常亲昵作者: 小白鸽    时间: 前天 13:41我小孩班上初一的女孩就有人表白了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这种风扇盖子座怎么拆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1:03IMG_20250118_210320.jpg (418.1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21:03 上传作者: 常想一二    时间: 前天...

懂王回归,明后天缅A会笑脸相迎吗?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8:26如题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8:28你赌的不是豆子吧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8:281 为啥要笑迎2 10...

今天收益真小,只有4个豆子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5:21收益越来越难,终于体会到卷的真实感受了。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15:23你只下注了100豆?作者: 橱柜工程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