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里的两三事提问

2026-01-29点滴生活16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449-1-1.html

作者: SLSY    时间: 2026-1-27 07:02
本帖最后由 SLSY 于 2026-1-27 07:03 编辑

1 ,6点不到,售票员已经上班了,她的待遇如何?工作时间是怎样的?算体制内吗?

2, 地铁里头没几个人,但是广播提醒请按秩序安检,是不是提醒有人没按规矩办事?

3, 看到有办全国一卡通的,但是柜台没人,就好奇这个全国一卡通是坐地铁,坐公交通用吗?


我说的是地铁3号线林业大学站
作者: SLSY    时间: 2026-1-27 07:08
多问一个问题,这地铁既通林场又通林业大学,是不是和林业局有什么关系?
作者: 独孤走天涯    时间: 2026-1-27 07:17
遇事多思的人不简单 ,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作者: SLSY    时间: 2026-1-27 07:21
独孤走天涯 发表于 2026-1-27 07:17
遇事多思的人不简单 ,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暂时没退休的老人家,时间充裕,晃晃悠悠,多看,多想,多问

谢谢你的祝福,好人有好报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1-27 07:21
地铁算国企吧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1-27 07:22
地铁还有售票员?不都是一排售票机吗?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1-27 07:32
应该部分有编吧我同事一个笨蛋儿子职校上的这个地铁班,n多年前的事了。班里人不多!分配了!也赶巧了就是了!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1-27 07:40
南京地铁问雅鹿,都是论坛老人了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1-27 07:41
@八个压路 问他吧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27 08:06
地铁人员应该很多劳务派遣吧,至于安检提示,现在都是录音播报吧。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1-27 08:20
SLSY 发表于 2026-1-27 07:08
多问一个问题,这地铁既通林场又通林业大学,是不是和林业局有什么关系? ...
感觉应该没有,林大算是南京老牌高校里面,最没有牌面,发展也最慢的高校了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2026-1-27 08:23
待遇方面铁路似乎更好一些 地铁正式职工一个月到手六千块左右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6-1-27 08:32

作者: java    时间: 2026-1-27 08:36
临时工 或外派
作者: urbm    时间: 2026-1-27 08:39
第二个是例行周期滚动。录好的。
第三个支付宝里面的公交出行二维码不就是全国通用吗?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1-27 08:50
那哪是啥售票员。。。那个叫票亭客服属于值班员,,票亭处理票务问题,还有个两个岗位负责行车和乘客服务的,再搭配一个值班站长,这是一个班次的标准配置,属于地铁下面的公司,一年总的拿到手10个左右吧,站长更高些,现在有的站票亭外包给劳务公司了,工资直接砍半了。
作者: putium    时间: 2026-1-27 08:55
我知道的地铁司机和铁路司机工资差距巨大,地铁司机8K左右,铁路司机能到2w+,虽然都是南铁高职毕业的。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1-27 08:58
大哥大姐都是合同工,之前版里还有人发过招聘条件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1-27 08:59
LZ岁数不小吧?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1-27 09:01
神圣之锤 发表于 2026-1-27 08:59
LZ岁数不小吧?
版里还有年轻的吗?感觉都是快退休的一群大老爷们儿。
作者: 阿斯加德    时间: 2026-1-27 09:05
不知道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1-27 09:16
jsq2094519 发表于 2026-1-27 08:23
待遇方面铁路似乎更好一些 地铁正式职工一个月到手六千块左右
确定说的是正式工?人家公积金都不止这个数了吧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1-27 09:22
八个鸭卤 发表于 2026-1-27 08:50
那哪是啥售票员。。。那个叫票亭客服属于值班员,,票亭处理票务问题,还有个两个岗位负责行车和乘客服务的 ...
站长大概能拿到多少啊?有个老邻居之前天经常给我父母炫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1-27 09:29
前两个不知道,第三个我是见过同事直接刷,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之类的城市也能用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1-27 09:59
滴滴叭叭 发表于 2026-1-27 09:22
站长大概能拿到多少啊?有个老邻居之前天经常给我父母炫
普通车站站长20多个,区域站长更多,这种岗位不好做,,没事是酱油,出事得担责
作者: ltjiangshi    时间: 2026-1-27 10:09
其实大家吐槽的安检就是增加就业的措施
作者: lee    时间: 2026-1-27 11:14
地铁是国企,岗位基本分三种,安检和部分车站维修、服务人员是劳务派遣(对外招聘);大部分维修和服务人员是国企工人(学校内招);总部里面的行政和技术人员算是国企干部(人才引进或关系户)。有职务的中高层人员(靠血脉或贵人),勉强可以算是参照体制内。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1-27 12:14
一生一世 发表于 2026-1-27 09:01
版里还有年轻的吗?感觉都是快退休的一群大老爷们儿。
不但是快退休的,有已经退休的了。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1-27 12:35
地铁是市属国企。南京铁路归上海铁路局管,退休后归本省社保这一级管,享受江苏省社保待遇。江苏各地有部分铁路归江苏省管理。
作者: bwer    时间: 2026-1-27 12:49
jsq2094519 发表于 2026-1-27 08:23
待遇方面铁路似乎更好一些 地铁正式职工一个月到手六千块左右
6000,很不错啊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449-1-1.html

“南京地铁里的两三事提问” 的相关文章

有没有对中考英语多少分上什么学校了解的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前天 14:34标题: 有没有对中考英语多少分上什么学校了解的不考虑其他明显偏科的情况,大概多少分对应什么学校,各个档位的最好都说一下 作者: luoteqiu    时...

正在一个饭局……还是有点感慨的……

作者: Lautumn    时间: 4 天前正在某港的内部食堂吃饭(现在很多都是这样,内部食堂,也有包间若干,不论装修还是菜品都是很Ok的),包间内酒桌上,一个71年的两鬓斑白的在那说:我们某总(也...

小红书反应过来了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3 天前以前那些直白的,直接对线的帖子看不到了!现在都是岁月静好,有些帖子都是ai,哎!!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铁拳开始出来了,让外国难民看看,...

华为自带的小艺输入法有个机械键盘模式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51偶尔发现的功能,这三种手感和声音区别明显,青轴用起来还可以。图片1.jpg(79.0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49 上传作者: 19...

还是巴沙鱼吃的爽,没有刺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1:21嘿嘿作者: 肚子上的肉    时间: 前天 11:24空气炸锅搞的非常香,下酒的狠呢!作者: 小白鸽    时间: 前天 11:25不是说都是越南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