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的电池是个大问题

2026-01-27点滴生活17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232-1-1.html

作者: Cxzc    时间: 2026-1-24 10:20
本帖最后由 Cxzc 于 2026-1-24 10:21 编辑

吸尘器工作不到3分钟,电量显示92%,突然就断电了
接上充电器显示从1%开始

用的比较少,一个月前大概要到70%,差不多十几分钟才会断电
作者: panglas    时间: 2026-1-24 10:54
确实,电池跟个耗材似的...
经常用 还好点,长时间不用 电池会饿死;我家有些电池都饿死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6-1-24 10:58
以前一个扫地机器人就是电池饿死只好扔了。电器要用,还有个平板也是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1-24 11:50
手机电池质量也是有好有坏,有的买来新的都不咋的。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1-24 12:19
这种快速消耗电量的电器,要么配备大容量电池,要么电池有电量保护,否则是容易续航变短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24 12:28
我的小米随手吸尘器也是这样,后来自己换了全新动力电池,续航超级强大

其实就是电池老化了



作者: sdkfz1945    时间: 2026-1-24 12:33
一直用怎么让你买新的呢
现在国内的一个很大问题就是产能过剩,物品极其浪费。。
作者: 安哥拉长毛兔    时间: 2026-1-24 12:38
很多人买电车考虑最多的也是电池问题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2026-1-24 12:39
期待可控核聚变早日商业化。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24 12:42
sdkfz1945 发表于 2026-1-24 12:33
一直用怎么让你买新的呢
现在国内的一个很大问题就是产能过剩,物品极其浪费。。 ...
对的  各行各业都是产能严重过剩,拼命追求产值,疯狂压榨工人的工资
作者: pub    时间: 2026-1-24 13:55
有个理发器,电池放着就没电了。换电池时主板烧了。买了14500电池盒,3.2v磷酸铁锂,改成换电模式。改造中间,测量,打孔,切割,锉磨,焊接,固定。
厂家肯定能做出换电产品,只是这样的产品不会坏了,更换周期也长。比如有网友说过,飞利浦剃须刀后期改进版本,解决了 HQ20 过于耐用的问题。鼠标,手机,汽车都有这样的设计。
作者: putium    时间: 2026-1-24 14:09
小米扫地机电池也不行了,50块咸鱼买了个拆机原装电池欣旺达的,挺好用,不敢买第三方电池,天天充电别失火了。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1-24 16:16
弱电门禁 发表于 2026-1-24 12:39
期待可控核聚变早日商业化。
这玩意儿搞出来,真的会颠覆性的,石油寡头们会坐视吗?
作者: 过路人    时间: 2026-1-24 16:19
TB有吸尘器各种配件,包括电池。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1-24 16:22
其实家用电器的电池不是大问题,自已会动手拆换就能解决,电池直接上淘宝买现成的电池组换上即可。

手机与平板由于生产工艺,若手工不行容易拆坏机子
作者: OstrichFly    时间: 2026-1-24 20:56
如果统一标准就不是问题,比如大的用18650,小的用14500,电池老化了换就是了,电器内部电源管理自动使用这些电池的电量。
问题是厂家不喜欢。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6-1-24 21:27
用蓄电池,保证不会突然断电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232-1-1.html

“家用电器的电池是个大问题” 的相关文章

今天马路上车多的很啊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原来以为快放假了,快过春节了,马路上车应该少一点,今天我进城办事,特地中午2:00出发,走玄武湖隧道,我天哪,车山车海。平时中午2:00的时候走玄武湖隧道还挺好...

低档鼠标只能用1年左键就不行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两个逻辑的,一个小米的,都是这样,1年左右左键就不灵敏了?作者: toptry    时间: 3 天前WD-40喷一下 没有的话机油也行作者: hilllee   ...

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14:56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说过年前大冬天三四点钟被老头子叫起来拿票去膺福街排队买副食品 那时候也没得羽绒服 刻骨铭心的冷回家累死了还要包蛋饺 弟妹一个忙不会帮...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

看了下史料,在当时上海租界的牌子上写的根本不是这样的文字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6:47说是当时外国人建造了公园,但是外国人不喜欢华人进公园,因为实在是无法忍受,华人进去之后随意践踏,摘花折枝,到处吐痰,随地不择方向大小便,搞得一塌糊涂。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