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男同志们,你们烧饭吗?还是只干饭?

2026-01-25点滴生活19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684-1-1.html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1-18 06:27
看看日常生活里的真实情况
做菜水平怎么样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1-18 07:18
外面饭又贵又难吃,只能天天在家烧;娃也喜欢吃家里做的饭…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6-1-18 07:48
基本只负责洗刷。

也经常出去吃饭,外面更丰富,各种类型口味,天南海北都有。
人生在世,吃喝二字。
作者: 青藤刀客    时间: 2026-1-18 08:14
没有办法啊赚不了大钱请不起厨师,女儿儿子只想吃我做的饭菜,家里其他人做的饭菜儿女都不肯吃、说是黑暗料理,哎。。。
作者: 草原    时间: 2026-1-18 08:18
烧。

作者: qtom    时间: 2026-1-18 08:31
上学时候从没烧过饭,工作后住家吃现成的。后来常驻重庆半年,和同住的小伙子烧菜,我烧红烧肉,他烧红烧鱼。炒菜在舅舅家学到一招是放大蒜,大火暴油加大蒜炒青菜好吃。结婚后一段二人世界都是我做饭,那时候最喜欢做梅干菜烧肉老婆爱吃。我父亲也很少做菜但他偶尔做的还不错,有句话怎么说的:会吃就会做。现在主要是休息日给孩子做饭,煎牛排,炸鸡排,炸黄鱼,虾仁炒蛋,酸菜鱼,搞蛋挞,搞烧烤,搞火锅。如今做饭比过去容易多了,半成品多,空气炸锅器材顺手。
作者: aimi    时间: 2026-1-18 09:02
吃  食堂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1-18 09:27
大食堂的飘过
作者: 嗯哼烦不烦    时间: 2026-1-18 09:39
路过洛阳沙漠 发表于 2026-1-18 07:48
基本只负责洗刷。

也经常出去吃饭,外面更丰富,各种类型口味,天南海北都有。
可以有。问题是现在的食品安全太恐怖了
作者: w00712    时间: 2026-1-18 09:43
老婆烧,我最多下点水饺,煮点面条。不太会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6-1-18 09:48
嗯哼烦不烦 发表于 2026-1-18 09:39
可以有。问题是现在的食品安全太恐怖了
别想太多,享受当下最重要,这世界上就没有绝对安全的事。

有品牌的店会好一些。
主要是看量,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1-18 10:13
一半对一半吧。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6-1-18 10:41
我家我烧饭,而且水平很好。

不过现在一周也就烧2-3次,娃不在家我很少吃晚饭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18 11:39
基本都是老人弄得


作者: ada    时间: 2026-1-18 12:32
不会,偶尔老婆不在家,我会买盒马的冷冻速食面,这个推荐一下,汤汁是冷冻的,水都不用放,比外卖干净IMG_7038.jpeg(437.7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18 12:32 上传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1-18 14:06
ada 发表于 2026-1-18 12:32
不会,偶尔老婆不在家,我会买盒马的冷冻速食面,这个推荐一下,汤汁是冷冻的,水都不用放,比外卖干净 ...
那这种面怎么吃呢?微波炉加热吗?
作者: ada    时间: 2026-1-18 14:09
gigi40995 发表于 2026-1-18 14:06
那这种面怎么吃呢?微波炉加热吗?
直接放锅里加热,冰块融化了就是汤汁,煮沸几分钟后就可以吃了。自己还可以加一些丸子,蔬菜,肥牛片
作者: s001    时间: 2026-1-18 19:50
感觉自己水平一般,就算 菜鸟级,大部分时间烧
作者: 3722    时间: 2026-1-19 09:14
每次去丈母娘家,我觉得他们家就等着我去改善伙食的
作者: 叫兽的流精岁月    时间: 2026-1-19 09:17
说实话,买菜家里烧的话,的确省钱而且食材也放心,就是烧完之后清理灶台是个麻烦事
作者: elk    时间: 2026-1-19 10:12
家里中饭晚饭基本是老婆烧,我洗碗
她忙不过来了,或者周末我可能偶尔下个厨房
早饭是我来弄
作者: lee    时间: 2026-1-19 10:16
平时吃食堂,周末没办法只能自己随便糊弄。老婆既不烧饭也不吃我做的饭,只点外卖。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1-19 10:31
ada 发表于 2026-1-18 12:32
不会,偶尔老婆不在家,我会买盒马的冷冻速食面,这个推荐一下,汤汁是冷冻的,水都不用放,比外卖干净 ...
这价格不低阿,买个光面加上上面的浇头也就10元不到。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1-19 10:35
哪有厨师速成训练班阿。就像学车一样60天速成中级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1-19 12:30
考过厨师证的,平时基本早上起来烧两菜,中午带饭,周末在家烧三顿饭
作者: jsq2094519    时间: 2026-1-20 16:49
前几天刚给高手指点了一下红烧鱼 煎鱼油要多 两面煎透 葱姜要多 煎的差不多再放 糖要放多一点 确实做出来好吃多了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6-1-21 07:52
有啥吃啥,为了活着,就不要那么矫情了
作者: 好好kiss    时间: 2026-1-21 17:46
不会烧,都是阿姨做饭。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684-1-1.html

“各位男同志们,你们烧饭吗?还是只干饭?” 的相关文章

五大短视频平台的区别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前天 08:49标题: 五大短视频平台的区别8a1298cace114054ab52110a6d71481.jpg (683.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

大潮褪去 看谁裸泳

作者: java    时间: 3 天前互联网大潮 二次退潮了 造车、AI 无法带来收益 传统业务 无法带来增长 只能压缩成本比如:1,腾讯会议原来免费 1小时 现在免费40分钟2, 番茄小说 播报文...

远洋烤鸡的新店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8:51IMG_20250119_083308.jpg (522.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0 上传作者: xy30xia    时间...

我给亲戚小孩包了红包,却被人背后奚落成这样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这家人请客吃饭,我去了还给他们小孩包了个100块红包。结果吃完后才听另一个亲戚说,饭桌上我去接电话的时候,那亲戚就对他小孩说——“以后要上好的大学,最好考公务员...

有多少人认为性价比高=价格低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前天 15:28大家认同这个看法吗?作者: 灰太狼    时间: 前天 15:32不认同。作者: topskycn    时间: 前天 15:36性价比,相同价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