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波是不是基本废了?

2026-01-15点滴生活23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176-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1 17:52
除了南京、江苏的几个台,其它CCTV基本无信号。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1-11 17:53
就是黑白电视机用天线接受信号?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1 18:07
licq_gm 发表于 2026-1-11 17:53
就是黑白电视机用天线接受信号?
有专门的天线。
作者: dick    时间: 2026-1-11 18:08
苏州这边高层无阻挡可以收到20来个台,老人看看够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1 18:13
dick 发表于 2026-1-11 18:08
苏州这边高层无阻挡可以收到20来个台,老人看看够了
南京鼓楼区,地形地貌没啥变化,离电视塔也不太远,以前有十几个台,现在只剩4个江苏台。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6-1-11 19:03
这个应当看的人不多吧,使用的人也很少,主要是宣传不多,知道的人很少吧,这个应当属于公共事业,国家强制推行,因为使用的人很少,就关闭了部分吧。
作者: lookwell    时间: 2026-1-11 19:14
用 鱼骨天线,能收十几个台(重新搜索一下),四个江苏台,其他是中央台,就江苏卫视是HD高清的,勉强能看看。
作者: 南京鼓楼小霸王    时间: 2026-1-11 19:48
我就插的铜线可以17个台还行
作者: 南京鼓楼小霸王    时间: 2026-1-11 19:48
lookwell 发表于 2026-1-11 19:14
用 鱼骨天线,能收十几个台(重新搜索一下),四个江苏台,其他是中央台,就江苏卫视是HD高清的,勉强能看 ...
还有南京新闻频道也是HD的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1-11 20:17
有些地方台很全,比如四川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1 21:00
lookwell 发表于 2026-1-11 19:14
用 鱼骨天线,能收十几个台(重新搜索一下),四个江苏台,其他是中央台,就江苏卫视是HD高清的,勉强能看 ...
重新搜索过,加上音频节目,节目列表有20几个,但实际有信号的只有4个。
作者: lookwell    时间: 2026-1-11 21:11
npcjy 发表于 2026-1-11 21:00
重新搜索过,加上音频节目,节目列表有20几个,但实际有信号的只有4个。 ...
天线的位置尽量靠近窗户或者阳台
作者: 1983wanczp    时间: 2026-1-11 21:33
刚试了下,21个电视频道,12个广播都没问题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1-11 21:34
lookwell 发表于 2026-1-11 19:14
用 鱼骨天线,能收十几个台(重新搜索一下),四个江苏台,其他是中央台,就江苏卫视是HD高清的,勉强能看 ...
现在还有鱼骨天线卖啊?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1 21:37
本帖最后由 npcjy 于 2026-1-11 21:39 编辑
lookwell 发表于 2026-1-11 21:11
天线的位置尽量靠近窗户或者阳台

一直放在柜式空调顶上,靠墙根。
用的是这种带放大器的柱状天线。

1000113040.jpg (274.4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11 21:39 上传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2026-1-11 21:41
在家里面要拖到窗口有十几个台,在江宁台就少
作者: lookwell    时间: 2026-1-11 22:09
npcjy 发表于 2026-1-11 21:37
一直放在柜式空调顶上,靠墙根。
用的是这种带放大器的柱状天线。
这种鱼骨天线f3a314c50d62587d2916621cef75b38a.jpg(123.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11 22:08 上传
作者: dqdg888    时间: 2026-1-12 08:08
npcjy 发表于 2026-1-11 21:37
一直放在柜式空调顶上,靠墙根。
用的是这种带放大器的柱状天线。
这种天线没用,我去年买的鱼骨天线,放室外能搜十几个台。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2 08:23
dqdg888 发表于 2026-1-12 08:08
这种天线没用,我去年买的鱼骨天线,放室外能搜十几个台。
原来可以收到20几个台,正常收看,现在同样可以收到20几个台,但好些台显示无信号请检查天线。
作者: yangzy    时间: 2026-1-12 10:17
我用 SDR 60米高度  听到的可不止这些。。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6-1-12 10:21
npcjy 发表于 2026-1-11 21:37
一直放在柜式空调顶上,靠墙根。
用的是这种带放大器的柱状天线。
把这个天线引到室外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1-12 10:26
按个宽带基本就送itv了。其实老年人只要iTV加一部手机真的宅家够用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2 10:45
开市客代购跑腿 发表于 2026-1-12 10:26
按个宽带基本就送itv了。其实老年人只要iTV加一部手机真的宅家够用了
平时无人住,宽带已经报停了。
作者: lookwell    时间: 2026-1-12 11:35
npcjy 发表于 2026-1-12 10:45
平时无人住,宽带已经报停了。
这种小的八木天线就可以,也不贵!3df7e4935b5e64d2576bd066bc12260c.jpg(952.5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1-12 11:35 上传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1-12 19:52
调整了一下天线位置,25个节目都有信号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4176-1-1.html

标签: 废了地面

“地面波是不是基本废了?” 的相关文章

安庆的大学是不是很牛,怎么能进南师附中当老师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3b17271937a55c46950787b5f6a84b7a.jpg (12.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3 上传62e1...

你们没性能力了还喜欢美女吗?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我问问哈。作者: coin888    时间: 3 天前硬不起来还可以靠舔的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3 天前没挂上去都喜欢吧作者: 呵呵    时间: 3 ...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

很多果粉尤其是女的,也不玩游戏,每年换手机原因是什么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1:49所谓的消费习惯吗?作者: ticaq    时间: 前天 11:54用腻了,当然要试试新的。容易刺激多巴胺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1:5...

看小红书对账也就图个乐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前天 10:33感觉双方层次明显不同,小红书上国内中产,女性居多。美方底层居多。这一对比确实有差距,毕竟人民币在国内购买力,相对美元在美国购买力还是高的。小红书上美方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