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新年愿望是不要被裁员降薪!

2026-01-04点滴生活25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3115-1-1.html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2025-12-31 09:09
这几天身边很多老伙计和邻居同事,郁闷的说被裁员,被干掉了!因为年纪超过40岁,公司招了便宜的985 211大学生才几千块一个月,精力足,能熬夜。。。

真的瑟瑟发抖,朋友40岁了投了100份简历99个已读不回,一个回复 不匹配。

朋友现在心情很不好

我们这一代人是犯了天条了吗?房子跌了几百个,工作也保不住mmexport1766982598057.jpg(365.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31 09:09 上传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2-31 09:11
腿不错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5-12-31 09:11
所以现在出去干才是性价比最高的,打赢打输都能打出一个新中国
作者: 财务自由    时间: 2025-12-31 09:21
裁员太正常了,公司很多都倒闭了,门面房店铺,你去看看好多都倒闭了
作者: 那无阿弥    时间: 2025-12-31 09:53
干美女啊,不行找个富婆干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5-12-31 09:56
还有美腿说明情况还比较客观
作者: SLSY    时间: 2025-12-31 10:04
能几百个买房,还行,给过机会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5-12-31 10:10
能买的起跌几百个的房子就不是一般人
作者: 瞳中之影    时间: 2025-12-31 10:18
每个帖子配的图都还可以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5-12-31 13:57
所以说过了30在工作中就要积累各种资源了!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12-31 14:03
便宜的大学生能代替,甚至未来AI都能代替大多数人的工作。

以后多个工作兼职可能是常态
作者: 10001    时间: 2025-12-31 14:26
工作 都是  自己 找的  
没 好的 父辈 只能 干 牛马
作者: 半山听雨    时间: 2025-12-31 14:38
这才哪到哪,离谷底还远呢,除非体制内的,体制外的要放弃一切幻想,开源节流,苦日子还在后面,一尊都要再活150岁呢,就问你害不害怕。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5-12-31 14:42
心态要好,慢慢来
作者: silver    时间: 2025-12-31 14:44
昨晚去一个兼职的小公司处理问题,然后和那边刚转正的实习生聊了几句,然后得知居然是东大化工专业的。。。现在在车间里面有时候还要干一些操作机器,整理资料的杂活。。。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31 15:35
silver 发表于 2025-12-31 14:44
昨晚去一个兼职的小公司处理问题,然后和那边刚转正的实习生聊了几句,然后得知居然是东大化工专业的。。。 ...
哎~~~现在的文科生要是考不了体制,只能卖车、卖保险了吧?
作者: saintysolid    时间: 2025-12-31 21:39
国福民穷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5-12-31 21:52
吉祥三宝等你来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5-12-31 23:30
ai如果大规模落地  很多岗位都要优化掉了
作者: 上山打水    时间: 2026-1-1 07:07
夸大了,招人三个月了,都没有正经大学生投简历。都是大专或者职业技术学院的投简历。薪资一万到一万五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3115-1-1.html

“2026年新年愿望是不要被裁员降薪!” 的相关文章

都是学霸

作者: BD4WCC    时间: 前天 08:41昨天全省中小学休业式从昨晚到今早,但凡朋友圈能发的,都是学霸 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08:47早就戒胖友圈了作者: 灰太狼 ...

TikTok禁止美国服务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7:38美帝大法官9:0支持禁用TikTok,今天TikTok已经主动关闭,但是明天开始变量在川普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7:41也改变不...

有没老男人喜欢拎帆布手拎包

作者: Djtomas    时间: 3 天前好多什么活动会发个帆布袋给你装资料,我最近特别喜欢拎这个,把随身的杂物全扔进去,可以拎,可以挎在肩上,放个平板,再放钥匙扣,水杯,茶叶罐,香烟打火机,口罩...

ygd,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6 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jpeg (13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小时前 上传804543ec...

今年情况不太对啊,马上春节还有几天了,粮饷还未见影子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好歹也要撒一点啊,等米下锅呢,逢年过节不能这样吧?作者: mffhxa    时间: 3 天前21日发?不是10日吗?作者: urbm    时间: 3 天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