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线,算不算东大青少年的斩杀线?

2026-01-01点滴生活25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995-1-1.html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5-12-29 20:00
本科教育是学历体系的分水岭​。
这是报考硕士研究生、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多数岗位的基本条件。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5-12-29 22:23
在江苏,大多数孩子是读不了本科的。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5-12-29 22:35
脱离学校以后,是不是斩杀线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5-12-29 22:44
阿荣 发表于 2025-12-29 22:23
在江苏,大多数孩子是读不了本科的。
算下来还真是,中考去了50%,高考理科60%多一点,文科不到50%,算下来也就是三分之一的孩子读了本科。
作者: shence    时间: 2025-12-29 22:53
jumpfrog 发表于 2025-12-29 22:44
算下来还真是,中考去了50%,高考理科60%多一点,文科不到50%,算下来也就是三分之一的孩子读了本科。 ...
按平均值算,小学阶段班级50人,不在前7.5名就无法上省内公办二本。说绝对点,差点的小学可能一个省内公办二本也没有。
作者: 灰太狼    时间: 2025-12-29 23:05
本帖最后由 灰太狼 于 2025-12-29 23:11 编辑

也许偏远地区难点。但在南京这样的发达地区,考个本科也没那么难吧。现在460多分就能上个本科,在2门赋分的情况下,460多分都考不到,那真的是没认真念书,学个其他手艺也挺好的。  有人说中考淘汰率高。唉,你是没见过那些考不上高中的,他们初中在学校在干啥,但凡你认真点呢。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29 23:19
shence 发表于 2025-12-29 22:53
按平均值算,小学阶段班级50人,不在前7.5名就无法上省内公办二本。说绝对点,差点的小学可能一个省内公 ...
这么一算差不多的  
作者: ymca    时间: 2025-12-29 23:56
rt.jpg (60.0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9 23:56 上传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2025-12-30 00:07
真有一半人考不上高中吗?感觉没那么多吧。
作者: neilwx    时间: 2025-12-30 01:52
说难得难,说不难的也不难

我家老大高中三年就上了一年学,考了520分~
作者: ggx550    时间: 2025-12-30 07:28
本科出来被斩杀的也不少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5-12-30 08:16
灰太狼 发表于 2025-12-29 23:05
也许偏远地区难点。但在南京这样的发达地区,考个本科也没那么难吧。现在460多分就能上个本科,在2门赋分的 ...
你所认为的本科,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本科,只是教育扩招敛财的名义本科罢鸟。
在我看来,正经本科是公办二本以上,再严苛一点是公办一本。
作者: n.e.tchen8080    时间: 2025-12-30 09:06
南京市中考每年大概六万人。前一万七千名有望上公办一本。前四万名可以上本科。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12-30 09:10
n.e.tchen8080 发表于 2025-12-30 09:06
南京市中考每年大概六万人。前一万七千名有望上公办一本。前四万名可以上本科。 ...
明年7.5万人参加中考,卷爆了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5-12-30 09:13
斩杀线是经济层面的,上不了本科又不代表挣不到钱。
读书走不通,还可以经商。自己做老板不行,还可以干销售拿提成。销售干不了,还可以送外卖做苦力。斩杀线还不至于吧。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12-30 09:22
斩杀线是物理层面的

每年跳的那些,都在斩杀线以下了
作者: 活取熊胆    时间: 2025-12-30 09:24
在制度健全的情况下,仅从工作内容和性质来说
90%的zf的工作,高中学历,干起来,绰绰有余了
作者: mydreamer    时间: 2025-12-30 09:38
活取熊胆 发表于 2025-12-30 09:24
在制度健全的情况下,仅从工作内容和性质来说
90%的zf的工作,高中学历,干起来,绰绰有余了 ...
的确差不多,很多都是传话筒 ,走走现场,写写总结汇报材料之类的,但领导岗位还真需要双商在线。
作者: 二毛的爹    时间: 2025-12-30 09:42
不至于 ,在中国 只要不懒,可以养活自己~~   养家不行  只能糊口~~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5-12-30 15:42
撕胸帝 发表于 2025-12-30 09:10
明年7.5万人参加中考,卷爆了
2032年到达峰值10.9万人,然后就逐年减少了
作者: ada    时间: 2025-12-30 16:06
东大的兜底机制决定了没有物理斩杀线,只有每人心中各不相同的“心理斩杀线”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995-1-1.html

“本科线,算不算东大青少年的斩杀线?” 的相关文章

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麻药不睡、血压不降、泻...

作者: ymca    时间: 昨天 12:00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麻药不睡、血压不降、泻药不泻”image.jpg (55.0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1:59 上传htt...

老男人能抗拒20岁的美女吗?

作者: 委座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5-1-16 23:05 编辑 好像很难吧。不过也给不了人家什么。是吧。难道是对手套路我,没理由一个02年的美女主动对我好作者: bw...

我们这里酒席的标配

作者: 冷星    时间: 前天 19:141000032407.jpg (223.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13 上传好甜,好甜作者: 602032119    时间: 前天 ...

说从11月开始到现在已经接近两个月没下一滴雨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旱的旱死,还不打几发增雨弹上去缓解一下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还行,对于我们这些住在长江边上的,一年不下雨都影响不大,只要喜...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