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肉用什么部位好?

2025-12-31点滴生活20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889-1-1.html

作者: blackjack    时间: 2025-12-28 16:03
除了牛腱子,孩子不吃筋,买过牛腿肉卤,一切就碎啊。
作者: 漂萍客    时间: 2025-12-28 16:19
牛肉卤完了不要热的切,等凉下来了后切就好多了 ,能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里更好 。我觉得卤牛肉最好吃的还是腱子肉 。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5-12-28 16:57
能告知下卤料配方吗?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5-12-28 17:18
卤完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一天就好了,不要用高压锅卤,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5-12-28 17:27
一般都是牛腱子

但牛肋排也很好啊

卤好煮熟之后,不要立刻切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2025-12-28 17:29
对,除了上面说的,切的时候还要注意横切、竖切,具体我忘记了,就是发现容易碎就换个方向。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5-12-28 18:35
当然是用牛腱子,彻底凉了后放冰箱冷藏一段时间以后切,还要注意肉丁纹理。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12-28 19:06
还是有人不喜欢吃牛筋啊,每次去买卤牛肉,老板都说他用的是毽子肉,搞的好像人人都喜欢吃有筋的肉
面条也是的,个个宣传自己面条筋斗,殊不知青菜萝卜各有喜爱,有人不喜欢筋斗的喜欢软糯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5-12-28 19:20
刀客与路客 发表于 2025-12-28 16:57
能告知下卤料配方吗?
我记得之前有人发过整套的卤牛肉操作介绍。卤料好像并不是关键,大差不差的就行。

网上搜到:
https://m.xiachufang.com/recipe/106332273/
极简·古法|酱牛肉·卤牛肉·牛腱子|卡卡爸·不藏私
604万人浏览 41.2万人收藏 7995人做过
作者: bwer    时间: 2025-12-28 19:29
send0001 发表于 2025-12-28 19:20
我记得之前有人发过整套的卤牛肉操作介绍。卤料好像并不是关键,大差不差的就行。

网上搜到:
谢谢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2-28 19:31
没把握的话买现成的卤料包。
不用冻得硬起来就可以随便切细片。顺不顺纹据说影响口感,不过细片的时候没影响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5-12-28 19:41
一般都用牛腱,其他部位应该问题也不大吧。
卤好自然放凉,保鲜膜裹紧,冰箱冷藏一宿,拿出来怎么切都不会碎。

【零差评!厨房小白也能轻松学会的酱牛肉?-哔哩哔哩】 https://b23.tv/UudGMhN
【卤牛肉的关键步骤,很多教程居然没说?小白也能无痛复刻,做出来的味道可以说已经超越大部分夜宵店了-哔哩哔哩】 https://b23.tv/rDdl2L4
【做“卤牛肉”千万别整复杂了-哔哩哔哩】 https://b23.tv/2nTvSl2
【酱牛肉,家庭版,不加很多香料,方便在家里面操作,这个做法吃牛肉的肉香味-哔哩哔哩】 https://b23.tv/f79syEO

随便选个,照着做,不翻车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2-28 19:51
腱子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5-12-28 20:01
一定要买新鲜牛肉。 冷冻的不好吃。
作者: wqkwe    时间: 2025-12-28 20:45
不吃筋估计是因为外面卖的牛肉烧不烂,小孩咬不动,我也不喜欢吃
自家烧牛键子用砂锅炖一个半小时,等自然晾凉再切,牛筋软糯Q弹,酱香浓郁,非常好吃
作者: wqkwe    时间: 2025-12-28 20:51
卤牛肉首选腱子肉

不吃筋估计是因为外面卖的牛肉烧不烂,不入味,小孩咬不动,口感差,我也不喜欢吃

自家烧牛键子用砂锅炖一个半小时,等自然晾凉再切,牛筋软糯Q弹,酱香浓郁,非常好吃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2-28 20:53
肋条啊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5-12-28 21:07
牛腱芯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889-1-1.html

标签: 牛肉部位

“卤牛肉用什么部位好?” 的相关文章

看了版里帖子,小红书什么情况啊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前天 20:26标题: 看了版里帖子,小红书什么情况啊我打开看了一下,一半是英文的。咋回事呢?作者: 探花小生    时间: 前天 20:29TikTok 占领red...

想起老同事,发现已消失了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2:24大概16年左右,和我一办公室,女同事,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都在集团同一个区域,起初女的收入比男的高。那一年她老公升官到扬州做项目经理,巧的是,她检出...

给你们看看我的早餐,讲究的很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09:53烤馍+糖蒜My friends, this is my breakfast. How do you think it looks? It's delic...

黄金不好卖啊!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以为银楼,银行的会回收,朋友把fā piào带好,结果是银行不要,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

转发:每个能量低的人建议都去看刘晓庆自传

作者: qtom    时间: 前天 12:37每个能量低的人 都去看刘晓庆自传。我昨天翻开她写的《人生不怕从头再来》,一口气看到了早上六点,然后发自内心的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到”。先说一下庆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