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估计除了东大以外,我想应该找不出哪个是这么分配的吧,大爷

2025-12-29点滴生活23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789-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27 09:29
在职上班的牛马们 ,东扣西扣,打折实拿到手也就几千,退休的一分不扣实打实拿到手一两万,上哪说理去,这副田地能持久我还不信了,倒反天罡,我看能撑多久?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2-27 09:32
等我们退休了不知道咋样呢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5-12-27 09:34
社保医保设计新人养老人,另外几个原则老人老办法,视同养老要靠新人加国家补充进去,不要和老人计较,谁都有老的时候,年轻人要多干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5-12-27 09:37
其实这是有部分合理性的。因为退休的会把钱直接给到啃老的,发同样的钱,解决了两个人的矛盾。老年人不闹了,年轻人也安于现状了。只是苦了没有退休金的老年人及其后代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27 09:37
天空很蓝 发表于 2025-12-27 09:34
社保医保设计新人养老人,另外几个原则老人老办法,视同养老要靠新人加国家补充进去,不要和老人计较,谁都 ...
干个毛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5-12-27 10:04
你拿不到,是你不够努力,是你LOSER。

领导们是很不容易的,要多想想领导们的好,多体谅领导们,不要给领导们添堵!

我是小粉!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5-12-27 10:16
其实就是税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5-12-27 10:24
只有慢慢熬,熬过一二代人。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2-27 10:25
所以现在躺平的越来越多了

早几年,人们还会说:扶我起来,还能再卷一卷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12-27 10:30
你怎么不拿你跟马斯克比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2-27 10:56
那是过去基本盘,也是当前基本盘的胡萝卜。好好干未来跟当前退休人员拿的那样相当滋润。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5-12-27 11:02
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5-12-27 11:03
鼓励年轻人去工作交社保医保,结婚生孩子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12-27 11:05
楼主作为既得利者 有这种觉悟实属不易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12-27 11:07
天空很蓝 发表于 2025-12-27 09:34
社保医保设计新人养老人,另外几个原则老人老办法,视同养老要靠新人加国家补充进去,不要和老人计较,谁都 ...
这视同缴费问题很多,集体时代,农民上工正工分 ,与工人上班有区别吗,财政供养系统人员视同缴费标准与工人视同缴费标准差异的依据是什么,等等。
作者: qtom    时间: 2025-12-27 11:14
我们的底线很低,因为我们一直无底线。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2-27 11:44
60年那一批人最幸福,
什么福利都赶上了。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12-27 11:51
结合最近长沙的事情,和斩杀线这种带有隐喻的社会意识来看

社会思潮恐将大变, 徐湖平这种不管在职还是不在职的领导,给自己留条后路吧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5-12-27 12:21
厅长有编制,退下来起码两万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27 12:48
壹峰 发表于 2025-12-27 11:44
60年那一批人最幸福,
什么福利都赶上了。
我早说了,六零后既得利益集团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2-27 13:10
大白 发表于 2025-12-27 10:30
你怎么不拿你跟马斯克比
霍金马斯克黄仁勋来东大也得敬酒
作者: ada    时间: 2025-12-27 14:35
我的双方父母退休工资加起来大概三万出点头,但他们加一起也比不上隔壁邻居的一个老头,那老头每月近四万,老太一万多。我蛮喜欢往这老夫妻家里跑的,听他们讲经历,讲故事
作者: ltjiangshi    时间: 2025-12-27 14:42
ada 发表于 2025-12-27 14:35
我的双方父母退休工资加起来大概三万出点头,但他们加一起也比不上隔壁邻居的一个老头,那老头每月近四万, ...
4万那级别相当高了
作者: ada    时间: 2025-12-27 14:44
ltjiangshi 发表于 2025-12-27 14:42
4万那级别相当高了
是的,级别很高,而且各种报销和免费,生活成本极低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27 14:45
ada 发表于 2025-12-27 14:44
是的,级别很高,而且各种报销和免费,生活成本极低
这钱全给后代留的?
作者: ada    时间: 2025-12-27 14:47
阿里克斯 发表于 2025-12-27 14:45
这钱全给后代留的?
肯定留给子女吧。但这老夫妻和子女关系不太好,每每谈到这个,唉声叹气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5-12-27 15:01
永恒不变的话题,按照男子平均71岁寿命,估计论坛里至少还得絮叨这个话题10年, 感觉论坛里60后70后也挺多的(不是有版友说刚退休么),那些天天喊不均的,早特么干嘛去了? !

还汤姆喷我,我还在养年轻人,往社保池子里添水呢,大家都不添水都要崩盘,你们这些灵活就业退休后1500都拿不到。 人各有命,要么重开,反复叨叨只能 积郁成疾 早隔屁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5-12-27 15:03
阿厅  你这算不算放下筷子骂娘,明明你的饭碗就是你骂的人给的。
作者: OstrichFly    时间: 2025-12-27 19:42
拿天龙人的退休金跟韭菜的工资,不具备可比性啊
作者: njblue    时间: 2025-12-27 21:38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5-12-27 15:01
永恒不变的话题,按照男子平均71岁寿命,估计论坛里至少还得絮叨这个话题10年, 感觉论坛里60后70后也挺多 ...
大部分都是想最低交满15年躺平的,就这样还问以后养老金亏空怎么办?从来不问自己交多少。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5-12-27 22:14
ada 发表于 2025-12-27 14:44
是的,级别很高,而且各种报销和免费,生活成本极低
付省部或实权正厅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789-1-1.html

“全世界估计除了东大以外,我想应该找不出哪个是这么分配的吧,大爷” 的相关文章

没人提支付宝昨天出bug的事?

作者: 哇卡卡    时间: 前天 07:051月16日,多位支付宝用户在社交媒体发布订单支付页面截图称,自己在下午14:40-14:45时间段内,通过支付宝进行个人转账、信用卡支付、缴费等操作时,均...

当年以老人健康为由坚持清零反对解封的症能量现在表示老人的药药效不重要,越便宜越好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5 小时前这是久病床前无孝子了...

京沪专家质疑官方集采药质量不稳定

作者: 活在南京真累2    时间: 昨天 08:24(北京/上海综合讯)中国上海和北京多名权威医学专家、政协委员在今年地方“两会”上公开质疑官方集中采购的药物质量不稳定,出现“麻药不睡、血压不降、泻...

同学胃底间质瘤,请问哪家医院哪个医生手术好?

作者: elyncyy    时间: 4 天前同学18年拿了胆囊,12月体检让复检,胃镜诊断胃底黏膜下隆起,间质瘤可能。横断面大小约 7.2*5.4,请问哪家医院哪个医生手术好?作者: 八个鸭卤   ...

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06:45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昨天 06:55咋啦,又要涨20个点了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