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盖的房子,为什么隔音效果这么差?

2025-12-31点滴生活21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764-1-1.html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2025-12-26 16:53
  好几个朋友都说隔音效果差,为什么没有老房子隔音效果好?有没有懂得盆友来说说
作者: 爱理不理    时间: 2025-12-26 16:59
材料差,好多空心的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5-12-26 17:06
以前听过解释:老房子是预制楼板,中空的,所以隔音好。
作者: 3722    时间: 2025-12-26 17:15
我家客厅里放音箱,室内已经觉得很大声的情况下,出门扔垃圾,关门就静音。
我觉得我家的隔音还是很好的,没有刻意做什么隔音处理或者材料
作者: zhizunbaofei    时间: 2025-12-26 17:15
greatyin 发表于 2025-12-26 17:06
以前听过解释:老房子是预制楼板,中空的,所以隔音好。
很显然没有科学性,实心,密度大隔音才能好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5-12-26 17:39
现在很多墙体用的是轻质砖,又叫水泥加气块,密度低,隔音差,膨胀螺丝都挂不住。
以前是红砖的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5-12-26 18:10
现在隔墙都是空心砖,过去都是实心的,而且过去为了强度户间都是240砖墙,现在都是轻质墙隔开就完事
作者: 80800808    时间: 2025-12-26 18:12
以前是240的红砖,现在是100的新材料轻质隔墙,你说哪个好?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2-26 18:16
以前住的老房子,承重墙能有30cm以上厚,现在住的新房子,承重墙就不如以前厚了,最厚处才25、26cm,而且砖头也不是实心砖,楼板还薄,感觉隔音不如老房子了。
作者: njblue    时间: 2025-12-26 18:56
以前都是压抑的,声音不敢大,现在烦不了,尽性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5-12-26 20:16
是房屋结构决定是,以前是砖混结构,承重墙多,也厚,现在多为框架结构,框架内部户型分割也用加气块这种轻质砖,所以隔音效果差一些。
作者: 怪盗一枝梅    时间: 2025-12-26 20:26
隔音差,但是能蹭地暖啊
楼上应该已经开了。我家现在20.4度,什么都没开
作者: tkzc    时间: 2025-12-29 15:45
现在的房子楼板,可能不到10CM厚,,夜深时能听到楼上人说话
作者: ddbbzch    时间: 2025-12-29 15:55
怪盗一枝梅 发表于 2025-12-26 20:26
隔音差,但是能蹭地暖啊
楼上应该已经开了。我家现在20.4度,什么都没开
是的,蹭地暖,加上房子外墙保温好,我一进门就感觉温度高,家里温度晚上是22度。但是的确隔音差点。
作者: ada    时间: 2025-12-29 15:59
二次装潢时,我在与邻居相邻的卧室,加了隔音隔层,顺带床头做了软包,实际效果不错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764-1-1.html

“现在盖的房子,为什么隔音效果这么差?” 的相关文章

人人痛恨特权,人人又渴望特权

作者: 农夫三拳    时间: 前天 08:39老人出院,我去办手续,大厅人很多,我正常排队在最后,正好有个白大褂走过,可能看见我手上的红本,和我说了一句,你跟我来,我当时一懵,楞了2秒就跟着走了,旁...

西来顺,东边的牛肉面还不错

作者: pub    时间: 前天 11:58口味不错,红烧牛肉面好吃。5元点个拼盘凉菜也不错。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31还行...

至少广东医保还是相当有钱的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前天 19:02https://mp.weixin.qq.com/s/ldmgILC-CPKMnAbmzTwEnw支持医保支付!广东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华为智能手表符合...

个人感觉,如果不想生育后代真是没必要结婚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昨天 15:44你说在东亚文化圈当中,如果不想生育后代,那何必结个婚骗人骗己呢,现代社会已经相当宽容,你不需要通过婚姻来装点门面,没人来介入你的生活,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

TIKTOK恢复在美业务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昨天 08:230eaaf1b6e18ee33271d9a6a80eb36f2.jpg (342.0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22 上传作者: 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