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内人形机器人动作越来越丝滑,有人说马斯克的机器人不行了

2025-12-27点滴生活22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570-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19:23
最震撼的是王力宏演唱会机器人伴舞,舞蹈动作相当丝滑流畅。
而马斯克的人形机器人做家务的动作有些笨拙。
似乎分成了两个赛道,一个是舞蹈演员,一个是菲佣。
不知道该如何判断人形机器人的技术水平高低。
当然有时人形机器人又很呆萌,在舞台上跳着舞,离台口越来越近,救场人员措手不及,栽下舞台,似乎跳舞时周围感知能力弱化了。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5-12-24 19:26
马斯克的在练脑子,我们在练身体,有没有这个可能?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5-12-24 19:41
是跳舞市场前景大?还是做家务市场前景大?

一个哗众取宠,一个以人为本

马斯克的回收火箭都几百次了。我们的回收火箭摔了。
这就是遥遥领先?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19:47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5-12-24 19:41
是跳舞市场前景大?还是做家务市场前景大?

一个哗众取宠,一个以人为本

真的遥遥领先了,朱雀3一摔,商业航天股票飞上了天,都说失败是成功老母。
作者: pwrln    时间: 2025-12-24 20:19
把手术机器人做好比这个管用多了。
现在手术机器人启动费2w起步,复杂手术更贵,把价格卷下来啊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20:35
pwrln 发表于 2025-12-24 20:19
把手术机器人做好比这个管用多了。
现在手术机器人启动费2w起步,复杂手术更贵,把价格卷下来啊 ...
我觉得现阶段不必拘泥于人形,各种灵活的机器臂就很好。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4 20:35
pwrln 发表于 2025-12-24 20:19
把手术机器人做好比这个管用多了。
现在手术机器人启动费2w起步,复杂手术更贵,把价格卷下来啊 ...
我觉得现阶段不必拘泥于人形,各种灵活的机器臂就很好。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12-24 21:18
这鬼东西 首先被使用的领域肯定是军工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24 21:21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5-12-24 19:41
是跳舞市场前景大?还是做家务市场前景大?

一个哗众取宠,一个以人为本
当初国内几乎所有砖家都觉得民营企业搞航天,还要回收,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作者: 汉希    时间: 2025-12-24 21:29
花拳绣腿,自嗨呀?
让我联想到火药,别人拿去造武器,我们拿来造鞭炮。
作者: 汉希    时间: 2025-12-24 21:32
Allen 发表于 2025-12-24 21:18
这鬼东西 首先被使用的领域肯定是军工
哈哈,也是。现在的机器狗、车的虽然实用。但是这个可以部分使用充气娃娃技术,造个白天打仗、晚上慰安。
作者: 半支烟2003    时间: 2025-12-25 07:13
一部分连贯动作靠编程,(就和游戏里自动打的绝招一样,事先编好)其他人工遥控,没有自主行动判断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2-25 07:21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24 21:21
当初国内几乎所有砖家都觉得民营企业搞航天,还要回收,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
砖家都觉得这个航天的事情还是要靠国家队来的,毕竟有归零大发和无敌金手指才能确保成功的。毕竟砖家绝大部分都是要吃国家饭的,自己砸自己饭碗不现实啊。
当下摩尔通了财富自由之路,我相信民营航天一定会五年内实现打星网并成功回收再复用的流程。至于一次打几颗星网这是小事并不会影响市值的。
作者: n.e.tchen8080    时间: 2025-12-25 08:45
本帖最后由 n.e.tchen8080 于 2025-12-25 08:56 编辑

说一下机器人的二次开发。宇树机器人就是一个很NB的开放平台。你们看到这些就像一个安卓的手机系统,第三方就在这个平台上开发APP。然后对外销售。目前也只有宇树能提供这样的商业机器人平台。其他厂家的距离产业化还差的远。
作者: n.e.tchen8080    时间: 2025-12-25 08:48
这些都是第三方搞的。国内已经有单位购买宇树的机器人做二次开发销售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570-1-1.html

“最近国内人形机器人动作越来越丝滑,有人说马斯克的机器人不行了” 的相关文章

现在00后都断亲了嘛!问了几个小同事过年串不串门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9:55标题: 现在00后都断亲了嘛!问了几个小同事过年串不串门都讲断了好多年了作者: whipleona    时间: 前天 09:57那不是挺好的作者: d...

别人家的快递送我家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3 天前午睡时楼下单元门按我家门铃,烦躁的很,结果没等我开门人家进来了,刚回来躺到,又有人敲门开门看了是个送快递的,一箱国缘酒,门牌单元号都对,姓名不对我拒收了,快递员...

江苏中考确实很残酷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4:13表哥也算是聪明人,自己专升本,后来考了三个证。注册电气、注册消防、一建。在一个消防公司做合伙人,女儿从六年级电气初中课外辅导班砸了小50万,光英语每年...

感谢两会车队,10分钟到单位了

作者: 农夫三拳    时间: 3 天前一路绿灯+铁骑护卫,也享受了一把代表的感觉。作者: PM855    时间: 前天 15:46昨天8点多在奥体北门等红灯,怎么老不变绿,然后一个警车开过来停路边...

那么多利好,缅A上证居然是绿的。。。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09:44利好一大堆图片1.jpg(31.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43 上传作者: emmett    时间: 前天 09:44没有增量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