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形势看着不大对头啊,又要开始抢房了?听说公积金

2025-12-17点滴生活29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741-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15 14:32
本帖最后由 阿里克斯 于 2025-12-15 14:35 编辑

公积金制度改革写入工作报告,这真不是好苗头,看你们放在里面睡大觉哦,如果颁布不用的话就余额清零进入大池子,这不就歇菜了么,逼着你们赶快买房,不买房子就一根毛不剩了,大家看看有没有这个可能性呢?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15 14:38
本帖最后由 npcjy 于 2025-12-15 14:41 编辑

就是各种手段逼着你花钱,农村宅基地不也惦记上了吗?
https://qq9090.com/thread-591498-1-1.html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2-15 14:40
蛮好的,强烈支持,赶紧搞,不然经济怎么能行,两年后,我怎么卖房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2-15 14:49
他们越是呼吁、促进、推进什么,你们就越要跟他们对着干就对了。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12-15 14:51
不是逼买房,而是把公积金公司缴纳的部分,直接变统筹,就是个人能用的部分变少了。
作者: kele8    时间: 2025-12-15 14:58
不可能吧,公积金账户属于个人账户,进大池子以后谁还缴啊
作者: lib    时间: 2025-12-15 15:17
还好我是每年提一次公积金还商贷,今年马年底了,等这个月公积金到账,赶快还去。
作者: xiaoyy    时间: 2025-12-15 15:17
进大池子那跟抢钱没区别啊   不会激起民愤?
作者: 3722    时间: 2025-12-15 15:23
医保不就进大池子了蛮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2025-12-15 15:23
我现在逐月还商贷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5-12-15 15:23
看医保这招用的真香,也想吃一口,医保也没啥人反对啊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15 15:25
周瑜 发表于 2025-12-15 15:23
看医保这招用的真香,也想吃一口,医保也没啥人反对啊
医保是政策之后新缴纳的拿走,前面的余额没动吧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5-12-15 15:32
没查到要收走公积金啊
作者: smallcat0071    时间: 2025-12-15 15:43
在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成员、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芦哲看来,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可能有三个方向:一是提升统筹层级与异地互认,打破公积金的属地化管理壁垒,实现“钱随人走”,支持新市民、青年人在都市圈内的跨城购房需求,解决资金闲置与短缺并存的区域错配问题。二是拓展使用场景与降低门槛,如加大对租房、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提取的支持力度。三是构建差异化信贷激励,紧扣会议提出的“好房子”建设,对购买高品质、绿色低碳住宅的缴存人提供更高的贷款额度或更优惠的利率,以此引导市场供给侧的品质升级。

应该是使用方式增多,甚至可以提出来直接花,全部统筹不太可能,毕竟有些人用不到公积金,而且存了几十上百万的也不少见。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2-15 15:46
装修也能用公积金就好了。
作者: 活在南京真累2    时间: 2025-12-15 16:18
体制内的公积金才是大头,打工人那点毛毛雨……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15 16:27
活在南京真累2 发表于 2025-12-15 16:18
体制内的公积金才是大头,打工人那点毛毛雨……
外企大厂的也多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18:01
3722 发表于 2025-12-15 15:23
医保不就进大池子了蛮
个人账户里面的钱还在个人账户里面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18:01
放心吧,大部分小企业的职工,根本没公积金

担心的都是体制内的
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2025-12-15 18:07
80%的账户余额不会超过5w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12-15 19:59
账面上还有66000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5-12-15 20:12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5 18:01
放心吧,大部分小企业的职工,根本没公积金

担心的都是体制内的
就体制内的人手买一套 房价就起飞了,压根不需要小职工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5 20:12
602032119 发表于 2025-12-15 20:12
就体制内的人手买一套 房价就起飞了,压根不需要小职工
这十几年来,房价就是体制内的炒上去的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5-12-15 20:14
正好 全部去抢房 买了以后,正好收房产税 美滋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741-1-1.html

“这形势看着不大对头啊,又要开始抢房了?听说公积金” 的相关文章

由电诈想到以前在莆田医疗公司上班的事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7:28刚入职和平时培训时候领导会培训话术,我们医院有多么牛逼,无数患者走了好多弯路,花了多少冤枉钱,最终来这都解决了!我们在造福社会,帮助家庭。后来招聘来了个...

飙升17%!拼命发钱催生后,第一个出生率暴涨的城市出现了

作者: keqile    时间: 前天 09:01湖北天门这样的五线小城,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前天 09:08中国的政局坚如磐石!真心话、你有那反抗精神不如躺下来享受。说...

今天亏大了 郁闷

作者: 9090520    时间: 5 天前亏了一千豆子作者: 天才嗷嗷叫    时间: 5 天前娱乐唉 郁闷啥作者: wuyue770    时间: 5 天前如果连豆子都心疼 那不要炒股 既然不炒...

黄金不好卖啊!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以为银楼,银行的会回收,朋友把fā piào带好,结果是银行不要,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

不懂美国的法律,川普发虚拟币不违法?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58   别人很显然是因为你是美国总统才买的,难道这样没有涉及到某些法律吗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16:59法律估计也没有料到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