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个计算题,求解电线的最大长度。

2025-12-15点滴生活26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496-1-1.html

作者: zxzx    时间: 2025-12-12 21:45
一个2200W的电源,工作电压AC 220-110 V。电线的电阻率 1.75×10^-8 Ω·m,横截面2.5㎜²,最大载流20A。交流220V给远处的电源供电,电线最长可以拉到多少?
作者: 卖艺不卖身    时间: 2025-12-12 22:30
问AI哎,秒给答案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5-12-12 22:40
这种电源90v都能正常使用,
所以压降掉130v都可以
但由于电线载流量20A,所以最大压降只能110v
此时电流就是20A。
估计至少几千米
但大功率开关电源效率一般在85~90%,实际输入功率还要大一些,计算距离还得缩短。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5-12-12 22:43
估算应该在2300-2800米左右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5-12-12 22:50
如果想拉的更远,可以将火线零线并在一起,当一根5平方火线用,
远端打一个接地桩,电源的零线端子接在这接地桩上。
这样最远距离理论上可以扩大4倍。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2 23:19
江大桥 发表于 2025-12-12 22:50
如果想拉的更远,可以将火线零线并在一起,当一根5平方火线用,
远端打一个接地桩,电源的零线端子接在这接 ...
这个违规吗
作者: 北京时间    时间: 2025-12-12 23:59
本帖最后由 北京时间 于 2025-12-13 00:02 编辑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2 23:19
这个违规吗
有漏保的话  就跳闸

肯定违反  安全用电规范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3 00:03
北京时间 发表于 2025-12-12 23:59
有漏保的话  就跳闸

肯定违反  安全用电规范
那肯定不能用这个办法的啊
作者: OstrichFly    时间: 2025-12-13 00:15
明显是算不出来,电源不是阻性元件,不适用欧姆定律。

再说,2000W是最大功率,空载和满载分到的电压不是一回事。
作者: 毛毛虫    时间: 2025-12-13 00:36
先要算每米电阻吧,1.75×10^-8÷2.5×10^-6=0.007Ω,然后最大压降110V,电流20A,对应5.5Ω,5.5/0.007=785,双线392米?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496-1-1.html

“出个计算题,求解电线的最大长度。” 的相关文章

低档鼠标只能用1年左键就不行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3 天前两个逻辑的,一个小米的,都是这样,1年左右左键就不灵敏了?作者: toptry    时间: 3 天前WD-40喷一下 没有的话机油也行作者: hilllee   ...

今天竞猜有的赚!

作者: archer49    时间: 前天 11:33上午一路下跌,但是到了11点开始反弹,截止上午收盘的时候上证、深证、创业板都还是红的,你们看好收盘涨还是跌,赶快买定离手啦。我投上涨作者: fj...

群辉服务器 ,又买了一块硬盘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08:39image.jpg (16.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38 上传作者: 希利    时间: 前天 08:40那个平台买的,...

儿子觉得孤单,想要弟弟妹妹了。

作者: urbm    时间: 前天 09:39如果是诸位,40岁以上,如何破局IMG_20250122_093251.jpg (286.5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8 上传作...

美国人买house的面积是室内面积还是占地面积?

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21:41看到有个美国人说买的house2400平方英尺,算下来应该是223平方米,5年前买的,花了24w刀,真的好便宜,说很幸运,现在值40w刀了。房子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