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是不是2490元,只能享受两年吗?

2025-12-08点滴生活25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0837-1-1.html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2025-12-5 10:25
失业保险金是不是2490元,只能享受两年吗?

万一过几年  以后再次失业了呢 还有失业金吗?c21bd79b5b031db3e2d9fe1fdfbaca34.jpg(269.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5 10:24 上传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5-12-5 10:28
最多连续领2年。  再就业继续缴了失业金。 下次失业可以继续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5-12-5 10:39
小黑屋 发表于 2025-12-5 10:28
最多连续领2年。  再就业继续缴了失业金。 下次失业可以继续领
再次领取也有再就业续交月份要求的:
在南京,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年限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之前领取了半年失业金,说明上次失业时可领取的失业金期限至少有6个月。再次就业缴纳了8个月失业保险,由于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不满1年,按照规定,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不满1年,但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2年的,按满1年计算,可领取2个月失业金。

因此,理论上可在之前未领完的失业金期限基础上再增加2个月,但最终领取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5-12-5 10:49
守法良民 发表于 2025-12-5 10:39
再次领取也有再就业续交月份要求的:
在南京,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年限重新计算,领取失业 ...
建议你仔细看看 大佬的帖子  https://qq9090.com/thread-533410-1-1.html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5-12-5 11:03
还要自己交社保养老,基本又进去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2025-12-5 12:27
小黑屋 发表于 2025-12-5 10:49
建议你仔细看看 大佬的帖子  https://qq9090.com/thread-533410-1-1.html
感谢!我问的豆包,我的实际情况:失业,可以领24个月,但领了6个月再就业。不过是临时工,预估8个月工期,也就是再能交8个月失业保险。那我再失业时还能领几个月失业金呢?豆包回答说是24-6+2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12-5 13:24
这个政策时刻在变,尤其捉襟见肘的现在ZF
多少不是固定的,还有1千多的,这个跟工作时间领取次数有关。。
如果这次没有领完,在下次可以合并计算,1年内你的原因失业可以继续领

还有就是羊毛没了,现在自己交不了失业金了,必须单位交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2025-12-5 13:48
小黑屋 发表于 2025-12-5 10:49
建议你仔细看看 大佬的帖子  https://qq9090.com/thread-533410-1-1.html
谢谢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5-12-5 14:19
再就业后,缴纳失业金满一年,就可以享受了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5-12-5 14:37
给我吊成翘嘴了 发表于 2025-12-5 14:19
再就业后,缴纳失业金满一年,就可以享受了
再干一年又能领一年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12-5 14:45
比我领的时候多了,我那时候好像是2280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0837-1-1.html

“失业保险金是不是2490元,只能享受两年吗?” 的相关文章

昨天看了隐藏的面孔,还是可以的。

作者: robinxbb    时间: 前天 09:35昨天看了隐藏的面孔,还是可以的。宋承宪吃细粮,真香!作者: blackibm    时间: 前天 10:02翻拍的《黑暗面》,原片是非常的经典。...

++++++++++畸形的社会++++++++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3 天前老年人不让退休,年轻人找不到工作鼓励生多胎,上升通道卷死楼下继续补充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过年都不安生作者: pub    时间: 3 天前接...

中国的伙伴,在欧洲的巴铁----匈牙利!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4:03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欢迎“来家里”,他说匈牙利是匈奴的后代,由东方迁徙而来、定居在西方,但根在东方,我们知道我们的亲戚血脉。一个比亚迪的投资,振兴了匈牙...

其实真正该享受的是放假前这段时间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16:52工作上的事基本上尘埃落定,也没那么忙了,所有人都等着过年放假,而一放假,那日子就是飞一般的快,马上就要数着还有多少个小时就要上班了,这段时间享受吧!希...

南京儿童医院的挂号费好像要30元,除去医保自己承担21元

作者: 老蚂蚱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老蚂蚱 于 2025-1-21 14:20 编辑 是普通号也要30元,不是什么主任、副主任的专家号,为什么这么贵?普通号不是12元,自己承担3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