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行文总喜欢用新词,什么是信息拉直?

2025-12-05点滴生活24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0648-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3 10:58
难道传统词汇已经不足以表达意思?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2-3 10:59
故弄玄虚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12-3 11:00
编个新词好骗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5-12-3 11:00
因为上面喜欢新词。
文化不够,新词来凑。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12-3 11:00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5-12-3 11:32 编辑

想起20多年前刚工作时,办公室老同志就说我party是最擅长造新词的
作者: 老松    时间: 2025-12-3 11:01
心虚,不自信的表现
作者: cancelwr    时间: 2025-12-3 11:01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12-3 11:02
自身没有什么文化,所以就特别喜欢创造新词,而且最近还有一点,各行各业的监管文档要求都特别的严,监管标准拉的都非常的高,我觉得也是这个原因,领导都是外行,他们需要看的数据非常的详细。可怜的就是那些搞数据的人,天天加班到很晚。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5-12-3 11:10
你看不懂才显得它专业
作者: tyt2001    时间: 2025-12-3 11:12
怕你看懂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2-3 11:13
是信息对齐吧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3 11:14
有一是一,有二是二,非要深刻领会,还要融会贯通。搞的云里雾里。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5-12-3 11:15
拉通对齐,跟拉直应该差不多吧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5-12-3 11:16
就是不好好说话。脱离人民群众。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2-3 11:20
创造新词,就掌握了新词的解释权。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12-3 11:24
掩饰内容空洞。我最喜欢简单的文字传递信息,让人一看就懂,文学作品也是,娓娓道来,直击人心。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12-3 11:28
https://mp.weixin.qq.com/s/rnSK_5loVXbvuZ64NCcd6Q
作者: sasawind    时间: 2025-12-3 11:31
我的领导就非常喜欢这类词,自我感觉吊的很,说几个大家品品:对齐颗粒度、信息拉通、任务闭环、各部门交圈。。。。。。。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3 11:32
上面有人有这个需求,下面的人一定会积极配合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12-3 11:34
哗众取宠,也是江郎才尽弄个新赛道出来忽悠人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0648-1-1.html

“为什么现在行文总喜欢用新词,什么是信息拉直?” 的相关文章

发达国家门槛又提高了,5个倒霉蛋被踢出发达国家行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9:29标题: 发达国家门槛又提高了,5个倒霉蛋被踢出发达国家行列!bd6184d4f9b694096917a0fcb5d80cc.jpg (251.36...

猜猜小红书老外能坚持多久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8:59最近老外涌入小红书。造成说英语很多,其实是好事,起码学外语有动力了问题是 后台审核机制,以及墙。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有了解的来聊聊作者: zlm200...

珠江路有靠谱的安卓手机维修店吗

作者: lkjxxf    时间: 3 天前希望大家推荐推荐,谢谢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间: 3 天前淘宝搜 网上拍下 线下去修 修好再确认付款。作者: 风中行者    时间: 前天 00:22...

西来顺,东边的牛肉面还不错

作者: pub    时间: 前天 11:58口味不错,红烧牛肉面好吃。5元点个拼盘凉菜也不错。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31还行...

有些吊人真不适合做业务员做生意

作者: jslose    时间: 昨天 10:35我家500多平的门窗生意,经过比较后,感觉性价比还可以,说的也比唱的好听,内心里都准备给她做了,结果今天早晨主动联系她,和她沟通的时候,让她发个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