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荒野求生里面钻木取火,我用电钻试了下

2025-11-10点滴生活28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318-1-1.html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1-6 19:03
找了根一次性筷子,圆头装到电钻上,另外一头对着一块木板钻了半天,都磨出来一个圆坑了,也没啥温度啊(筷子和木板接触的地方都没温度)有啥诀窍呢?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11-6 19:11
旁边放干草啊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11-6 19:15
怼紧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5-11-6 19:23
那么问题来了,钻木取火,靠人手真的能做到吗?

作者: darkill    时间: 2025-11-6 19:23
硬木(檀木、桃木等)、竹,这些材质太密实,导热性好,木质素致密容易抛光都不适合生火;要找软木(松木、泡桐)这类的,木质素松散的。

比如搓背下泥增加摩擦用塑料皮肯定不行,要用粗麻布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11-6 19:29
这个要技巧的,网上有教程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11-6 19:39
本帖最后由 风林火山 于 2025-11-6 19:40 编辑

筷子头太细摩擦面小,摩擦出的热很快会消散,至少4根筷子组合那么粗的小木棍,家里有棉签子或者布头什么取些,撕成绒用来引火,木棍与木板必需干燥,你有电钻省事多了,将木棍一头削细装电钻上,一头对着一块木板钻周围包着引火棉绒或者布绒,中速钻个10来分钟左右就会出烟,看烟大了对绒吹大概率就生火了,如果不行将绒包着木棍头对着木板再钻,肯定能成。

与单位一些同事组团野游时,我们搞过一次钻木取火,但我们大都用火机点火,也有用打火棒引火,还有用水瓶装些水对着阳光引燃抽纸,钻木取火我们只玩过一次,因为太费劲了搞成过一次就没兴趣再搞。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11-6 19:39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11-6 19:39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1-6 21:19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5-11-6 19:39
筷子头太细摩擦面小,摩擦出的热很快会消散,至少4根筷子组合那么粗的小木棍,家里有棉签子或者布头什么取 ...
10分钟啊,那确实没耐心了。一次性筷子是泡桐,关键是转了一分钟摩擦点都没啥温度,难以想象手搓的感觉。上次选错钻头,用铁钻头钻木头倒是很烫,明天有空再试试试试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1-6 23:24
直接硬钻是着不了火的
作者: 330216851    时间: 2025-11-7 07:56
  古代的人是怎么发现火的呢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5-11-7 07:59
330216851 发表于 2025-11-7 07:56
古代的人是怎么发现火的呢
雷电
作者: 北京时间    时间: 2025-11-7 16:46
铁和铁
转速够快

可以点烟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1-7 16:51
澳洲老哥钻木取火大师成就。澳洲小哥钻木取火30秒冒烟1分钟取火成功
作者: pwrln    时间: 2025-11-7 16:55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7 16:56 编辑

元旦时火车上遇到一个大一的孩子,假期去玩,景区没收打火机,在山上钻木取火抽烟,还给几个人对火,说起来成就感满满的。
靠,回lz帖子居然扣分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5-11-7 16:58
double90 发表于 2025-11-7 07:59
雷电
是不是山火把动物烤熟了吃了很香
作者: 笨熊    时间: 2025-11-7 17:00
需要火绒。或者一点白糖。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318-1-1.html

“看荒野求生里面钻木取火,我用电钻试了下” 的相关文章

我家娃的开窍过程

作者: urbm    时间: 前天 15:14标题: 我家娃的开窍过程小学一到五年级就是玩,写作业是天天盯,你要不坐在旁边,他还不写了,极少的作业也能摸到22点,爱玩手机和游戏。当然学习氛围也差,都...

印度首次成功完成空间对接试验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路透社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发言人在社交媒体X上表示,印度当地时间16日上午9时左右,该组织进行了备受期待的空间对接试验(SpaDeX)。此外,对于印...

战狼电影太好拍了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3 天前不用七年磨一剑,7分钟剧本就好了。冷锋从非洲回到了家乡,除了怀念逝去的女友,每天都处在半醉与全醉之间,不问世事。一天有两个人找到他,说有很多同胞通过电诈被骗到了...

2月 1开始南京的景点人流就爆发了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21挤不动咯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35元宵灯会,可能又要搜集我们去当志愿者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2:46还有待...

简单给大哥们普及下医保、惠民保、普通商业医疗险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51有大哥说要拿惠民保、商保开自费药,我看你是异想天开实际上,普通商保、惠民保是基于医保体系的补充,意思就是,医保报的他报,医保不报的他也不报比如:某药医保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