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姆近期的负面舆论两辑供讨论

2025-11-07点滴生活31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211-1-1.html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11-5 17:13
阿里高管这个就不说了,其实本质是山姆中国供应链本地化的趋势。

1.  
有几样从山姆反复回购的东西,最近品质明显下降了。

一个是冰淇淋玉米,之前买的每次都是非常清爽的水果口感,最近两次买的则有很明显的淀粉感。

另一个是去皮鸡腿肉,已经完全不是以前那种放点盐腌一下煎了就很好吃的水平,鸡肉味少了,还有点腥。

以及买过 N 次的锡兰红茶下架了。

距离停卡可能还有点空间,而且我觉得沃尔玛在内部纠错上,是有逆转机会的,但变烂确实是变烂。


2.
一个观察:山姆的商品,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好特卖、嗨特购的廉价出货渠道。有的是供应商换包装,有的直接就是和山姆一模一样的商品。影响是螺旋叠加的,这会导致山姆会员的稀缺性进一步稀释,山姆渠道出货量不畅又会导致供应商进一步向廉价出货渠道清库存,恶性循环了。

附图防水111.jpg(663.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1-5 17:13 上传
作者: bg4rjw    时间: 2025-11-5 17:25
山姆最近的选品确实在下降,以前不少复购的商品,现在都没有了
作者: linsen    时间: 2025-11-5 17:30
山姆没去过 我只去开市客 卫生纸 水 性价比挺好的
作者: qtom    时间: 2025-11-5 17:47
最终都是平庸化,然后退出市场
作者: 天才嗷嗷叫    时间: 2025-11-5 17:48
不是说换了个原来阿里的什么人当老大的嘛  然后就歇逼了估计回扣拿不少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11-5 17:49
锡兰红茶可以试试开市客的,
大圆形铁桶+镀铝袋+双联红茶包

国产茶打各种产地品种附加值概念,看不起茶包

但被英国人把中国茶偷到印度种植园工业化生产,
就变成咖啡一样的牛马饮品,要的是量大管饱能提神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5-11-5 17:51
雨花店车难停得一逼,被店员忽悠办了卓越,两年前到期后没续卡了。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1-5 17:52
行业冥灯入职山姆,大家以后就别续会员好了。另外ALDI奥乐齐准备在南京开5家店,以后就支持德国人去了,德国也是支援乌克兰最多的国家之一,双赢。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11-5 18:15
准备看看奥乐齐
作者: gaodo    时间: 2025-11-5 18:21
为啥只要外企用国人当领导就要变味了呢。
作者: 零点三分    时间: 2025-11-5 18:29
凡是中国人的企业无非就两点,对内极致压榨剩余价值优先,对外极致增加利润优先。做大做强后加大法务部门投入。
作者: 零点三分    时间: 2025-11-5 18:29
凡是中国人的企业无非就两点,对内极致压榨剩余价值优先,对外极致增加利润优先。做大做强后加大法务部门投入。
作者: huanghuangzym    时间: 2025-11-5 18:37
买买牛奶跟鸡蛋得了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5-11-5 18:48
盒马还不是一个鸟样,到手的东西跟初期没法比。
这东西只能怪这个土壤垃圾,啥好东西到了这里都得烂,在外面都好好的,还是反思一下自己的监管环境吧。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11-5 19:07
感谢马粑粑向社会输送垃圾。
作者: xiaoma    时间: 2025-11-5 19:17
开市客也不行了,原来美国产的大包咖啡豆,全换成国产品牌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8211-1-1.html

“关于山姆近期的负面舆论两辑供讨论” 的相关文章

南京有三个地方可以爬免费城墙我已经征服了两个。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5:37还有一个清凉门段的了作者: mffhxa    时间: 前天 16:09清凉门段不免费作者: 105a    时间: 前天 16:21就是一个地铁一样的...

看到个小红书上的牛翻译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20:10得陇望蜀Greenland first, then Canada.作者: bwer    时间: 前天 20:14Garden fir...

每周奖励收益最多和亏损最多的版友,奖励1000豆。

作者: 站长    时间: 2025-1-10 11:46从今天开始,每周奖励收益最多和亏损最多的版友,奖励1000豆。竞猜排行图表的入口:http://bbs9090.com/plugin.php?...

体制内涨工资就是好呀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IMG_4675.jpeg (285.5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IMG_4676.jpeg (770.02 KB, 下载次数: 0)下...

这几天委员们开会,给堵2次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7:55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20 07:58 编辑 周六和今早给堵2次,时间不长,大概3分钟,交警开道,什么会议?还周末和这么早作者: 天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