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跑过30公里,能不能挑战首全马? 也许可以,但过程可能会很痛苦,为啥

2025-11-04点滴生活30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770-1-1.html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5-10-31 08:15
没跑过30公里,能不能挑战首全马? 也许可以,但过程可能会很痛苦,为啥

30公里后,出现那道看不见的墙新手可能会想,我平时能跑个15公里、20公里,全马不就是42.195公里嘛,咬咬牙应该能撑下来,但事实远没有这么简单。大多数人会在30到35公里之间遭遇撞墙期。当你的身体糖原消耗殆尽,整个人会突然感觉像被抽空了,如果你训练时从来没跑过这个距离,比赛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打击会让你崩溃。2、身体需要记忆这个过程跑步这件事,讲究肌肉记忆。你的腿部肌肉、心肺系统、能量代谢系统,都需要通过反复的长距离训练来适应这种极限挑战。当你在训练中跑过30公里,你的身体会记住这种疲惫感,会学会如何更高效地分配能量,如何在艰难时刻调整你的呼吸和步频。
作者: 330216851    时间: 2025-10-31 08:17
膝盖受得了吗?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10-31 09:07
那个不是啥新手墙,兄弟,那是人身体自救的信号,告诉你快挂了,别跑了,赶紧就地卧倒。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5-10-31 09:17
no zuo no die
作者: 拼命呼吸    时间: 2025-10-31 12:59
不用30公里,能跑到25k就行了
现场跑会有肾上腺素
配速也是马拉松配速跑,没问题的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5-10-31 13:04
别跑,小心小命不保
作者: wuyue770    时间: 2025-10-31 13:04
昨天小区一个少妇进ICU了,周日重庆马拉松回来 的精英选手,发烧还继续跑,120来的时候诊断为低血糖 肺水肿
孩子才3-4岁
我就不懂了,现在怎么了,跑步也是攀比的赛道了么,命难道是邻居的?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5-10-31 14:52
身体健康第一
作者: woodred    时间: 2025-10-31 15:20
楼主小心,还是先自己跑个30公里看看
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2025-10-31 15:20
先跑几个30,35的,看看感觉吧,上来就42.195,头铁啊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0-31 15:22
没必要进行剧烈的“锻炼”
运动是为了保护身体,不是摧残身体,尝试极限的想法都是特别想得开的人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5-10-31 15:22
马拉松是极限运动不予置评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0-31 15:23
没必要,我在急诊亲眼见过跑步跑嗝屁的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5-10-31 17:28
作为一个跑渣,对跑步距离的粗浅认识。

3公里以内,没有活动开,呼哧带喘,痛苦。
5-10公里最舒服。
10-15公里,有点疲惫,第二天要休息。
15-20公里以上,咬牙坚持,身体和心理如果准备不充分,很可能会受伤。

半马以上距离,不是给普通人玩的。
作者: joyme    时间: 2025-10-31 19:18
我的首全马是在跑步一年 保证月跑量200以上  30K拉练过的情况下跑的  没撞墙 首马321
作者: bbbccc    时间: 2025-10-31 21:24
是不是先练下走路比较好,哪怕散步,能走全马了再谈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31 22:48
不要轻易去挑战全球公认的极限运动

这不是健身,这是全球公认的极限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770-1-1.html

“没跑过30公里,能不能挑战首全马? 也许可以,但过程可能会很痛苦,为啥” 的相关文章

大a今天能红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123作者: archer49    时间: 3 天前继续红,哈哈哈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感觉会红作者: 602032119   ...

转转和爱回收哪个更靠谱一点?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5 天前 本帖最后由 八个鸭卤 于 2025-1-17 18:32 编辑 门店不知道哪个好点,我有一个小米4C一个360N4S作者: 80800808    时间: 5...

特朗普给予TikTok“不卖就禁用”法律75天宽限期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05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要求短视频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不卖就禁用”法律在未来75天内暂不执行。美帝开始玩钝刀杀人了作者: 天空很蓝    时...

颐和路,拍照的人真多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6:07人不少啊aw_20250121160721.jpg(702.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6:07 上传aw_20250121160735....

人到50岁,就是等死了。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1:48该玩的也玩过了,没玩的也玩不动,玩不到了。该学的也学过了,没学的,也学不会了。坐吃等死。作者: 小白鸽    时间: 前天 11:50我40岁左右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