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反感辩证法?

2025-10-23点滴生活31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812-1-1.html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10-19 21:38
先声明,这说的大概率是苏联2.jpg(140.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19 21:37 上传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0-19 21:41
因为辩证法给他们用坏了,无论怎么说,怎么做,都是他们赢、他们对的啊。
作者: zmm    时间: 2025-10-19 21:44
按照辩证法的逻辑, 就是希特勒都有一堆闪光点
作者: punk100    时间: 2025-10-19 21:45
他们其实不是辨证法,而是诡辩术。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0-19 21:48
“墨索里尼总是有理”。

15151402s101.jpeg(47.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19 21:48 上传
作者: Magic    时间: 2025-10-19 21:51
抛开事实不谈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5-10-19 22:05
辩证法可能真的不合适。西方思维里,黑的就是黑的,白的就是白的。到了我们这里,能给你讲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的东西来。就像要,还要,既要,又要,最后根本不知道想要什么。其实这玩意儿,中国人比老外懂得更早,孔夫子的言论里就能找到不少。
作者: Lautumnn    时间: 2025-10-19 22:23
没有GCD,哪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哪有辩证法
作者: ymca    时间: 2025-10-19 22:33
如何辩证的看待XXX=开始颠倒黑白了
作者: 8849    时间: 2025-10-19 22:34
这种情况就需要新文化大革命来肃清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9 22:46
现在叫讲ZZ的诡辩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5-10-20 09:19
8849 发表于 2025-10-19 22:34
这种情况就需要新文化大革命来肃清
靠大舅星和救世主来解决?不是笑话嘛
作者: 8849    时间: 2025-10-20 10:06
大花猫 发表于 2025-10-20 09:19
靠大舅星和救世主来解决?不是笑话嘛
文化大革命是无zhèng fǔ主义群众运动,不需要救星和救世主,也非常契合未来AI社会发展需要。当一排常委干不过一个机房的时候,群众说一声让AI领导党不为过吧。还有那么多逼逼叨叨的事情嘛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5-10-20 10:50
现在人反感双标狗。辩证法懂的人不多,还会和诡辩混为一谈,大多数只会零和或黑白论。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0-20 13:28
8849 发表于 2025-10-20 10:06
文化大革命是无zhèng fǔ主义群众运动,不需要救星和救世主,也非常契合未来AI社会发展需要。当一排常委 ...
无zhèng fǔ?你把党的一元化领导、“毛主席万岁”这个根本放到什么地方了?
千万不能这么胡说8道、不顾历史事实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5-10-20 14:01
你们一个个的,想那么多,怪袁爷爷了。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0-20 14:20
让娃多刷卷也常用辩证法总能赢,应为她知道辩到后边也打不过我。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812-1-1.html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反感辩证法?” 的相关文章

上海理工大学(双非)公布2024年江苏考生录取各专业分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5-1-9 11:00标题: 上海理工大学(双非)公布2024年江苏考生录取各专业分image.jpg (137.9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

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09: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1-18 09: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第一次听到《什么世界》惊为天人,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

大家怎么看待课外K12辅导的啊?

作者: win    时间: 昨天 13:38我在家,所有课业辅导班报名我都坚决反对,画画跳舞这样的兴趣班,可以报名,但只能最多两个,超过了要去掉前面不想学的。上个月说寒假补初二物理,要外面上课。30...

桥北附近有没有烟花燃放点?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前天 14:05下关从大桥过去方便点的,附近好停车的,有没有?作者: 一杯可乐半杯冰    时间: 前天 14:20前两天有个网友发了禁放区的图整个浦口都禁放作者:...

那天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昨天 08:38他从外面喝酒回来的路上,在服务区小便尿到人家车上,被人家骂了一顿,还有一次到了服务区在别的车旁边拉屎!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昨天 08:43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