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业效益都不行,现在是不是考一建的最佳时候呢?

2025-10-20点滴生活32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604-1-1.html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09:05
各行各业效益都不行,现在是不是考一建的最佳时候呢?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0-17 09:07
考一建往哪挂?那么多有证的下岗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0-17 09:07
考一建往哪挂?那么多有证的下岗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09:13
npcjy 发表于 2025-10-17 09:07
考一建往哪挂?那么多有证的下岗了。
不是说很多公司没活,养人成本高,又需要保资质,就从中介那边找挂证的,这样保资质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工成本。
作者: 灰太狼    时间: 2025-10-17 09:14
效益不行,和考一建的最佳时候,是什么关系呢?是考试的人少了?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5-10-17 09:16
建筑行业日落西山,现在进入是49年参加国军。如果之前在这个行业,肯定要考,不然更混不下去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5-10-17 09:16
行情不好的时候,安全投入和人员管理河行情好的时候相差非常大,各种压缩成本最终都会体现在安全和质量上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09:28
灰太狼 发表于 2025-10-17 09:14
效益不行,和考一建的最佳时候,是什么关系呢?是考试的人少了?
今年一建缺考率特别高

但经济有周期性,缺考率高,考试就会放水


一建是卡通过率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09:28
金陵十二槽 发表于 2025-10-17 09:16
行情不好的时候,安全投入和人员管理河行情好的时候相差非常大,各种压缩成本最终都会体现在安全和质量上 ...
确实


我们最喜欢先裁员、降薪
作者: marktw    时间: 2025-10-17 09:43
实话实说,现在一建的实务并不好过,有难度,超纲。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09:44
marktw 发表于 2025-10-17 09:43
实话实说,现在一建的实务并不好过,有难度,超纲。
哎  其他三门没那么难吧

现在考了挂靠还行吗
作者: mydreamer    时间: 2025-10-17 10:06
挂靠就要交社保,挂靠行情很一般的。
现在一建并不好考,实务难度和综合性越来越高,三门公共课虽是选择题,但难度和考试深度也在加大,不像几年前画画重点就过了。
作者: 辉少    时间: 2025-10-17 10:38
现在挂靠都是要和社保一起绑定的,除了原来就没有固定单位社保,否则都没办法挂,现在查挂靠还是很严的。
作者: 老松    时间: 2025-10-17 10:42
中国人太勤劳了,把30年后的土建都干完了。。。。
作者: jsnjqf    时间: 2025-10-17 10:46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数都在下降,投入产出比太低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10:52
jsnjqf 发表于 2025-10-17 10:46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数都在下降,投入产出比太低
一旦热起来的时候,考证的难度就大了     很多东西还是提前准备比较好吧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10:52
老松 发表于 2025-10-17 10:42
中国人太勤劳了,把30年后的土建都干完了。。。。
所以全世界都讨厌我们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5-10-17 10:55
我同学有一建和造价两个证   才勉强保住饭碗   

日子不像以前那么好过啦
作者: 二狗子    时间: 2025-10-17 12:02
建筑行业周期结束了


以后最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不会疯狂上马大基建了


房地产也在苟延残喘。就这人口出生率,我觉得以后就算想拉动,也拉动不了了


所以,歇歇吧


当然,你如果是想考着玩,完全可以,但不要指望他能给你带来生活上的改变。
作者: 夜猫子    时间: 2025-10-17 12:09
我的一建证书,一年就万把块钱收入
作者: zhenyujuan    时间: 2025-10-17 12:10
非常有道理,预计26年肯定开始慢慢有起色
作者: robin025    时间: 2025-10-17 12:13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0-17 09:44
哎  其他三门没那么难吧

现在考了挂靠还行吗
其他三门我都通过了3次了,实物不过一切都是零

今年一建我都没去考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0-17 13:37
robin025 发表于 2025-10-17 12:13
其他三门我都通过了3次了,实物不过一切都是零

今年一建我都没去考
实务现在卡的这么死吗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10-17 13:43
有这时间不如研究点AI和编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604-1-1.html

“各行各业效益都不行,现在是不是考一建的最佳时候呢?” 的相关文章

刚在少年宫给小孩报了模拟飞行社团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3-12-9 10:02秦淮区少年宫今天开始报名春季学期的,看起来模拟飞行这条赛道还不太拥挤南京有开展的学校只搜到金中和浦口实验IMG_20231209_09...

你系边度啊?伤尽我心的说话。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09:5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e411V7pD?vd_source=e3803b7788ae0eb10e8ca...

不懂美国的法律,川普发虚拟币不违法?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58   别人很显然是因为你是美国总统才买的,难道这样没有涉及到某些法律吗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16:59法律估计也没有料到会有...

支付宝的集五福不搞了吧

作者: 星帆    时间: 6 天前食之无味,弃之不可惜的,忙活一个月,最多1.88元有没有忙活的更多一点的作者: 壹峰    时间: 6 天前为了这玩意我特地申请了2个号,结果都是1.88作者: 1...

小红书上线了翻译功能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5 天前小红书 8.69.2 最新版本下,已有部分用户上线了“英译中”翻译功能。实测发现,目前翻译按钮可能出现在评论区或者笔记的正文部分。具体来说,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