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小孩去德国留学的事

2025-10-19点滴生活33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571-1-1.html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19:12
德国一般一年预科+三年本科,不要学费。我同学的小孩去了那边学的生物专业,现在天天嗷嗷叫,每晚学到12点多,好多名词都是拉丁文,很难。
同去的有的小孩挂科了好几门。
这些学生都是成绩很好参加过国内高考的,我同学的小孩还录取了211的学校没去。
何苦呢?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10-16 19:13
为啥不要学费?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5-10-16 19:14
怎么考的?
不要学费,有奖学金?
作者: 怀旧用户010    时间: 2025-10-16 19:17
听说 德国是宽进严出的  确实很难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10-16 19:19
录取了211学校,没去。
我是绝对不相信的。

除非你同学或者你同学的LP(也就是小孩的直系亲属)
在德国。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10-16 19:20
德语本身就难学,话说预科不就是让他小孩学德语的嘛
作者: mtift    时间: 2025-10-16 19:23
有个亲戚在德工作起码一人工作养一家,比所谓985强多了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10-16 19:25
德国大学免学费。
作者: 丁俊晖    时间: 2025-10-16 19:40
没意思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19:54
Allen 发表于 2025-10-16 19:19
录取了211学校,没去。
我是绝对不相信的。


南京农业大学是211吧?为啥不相信?同学在一线城市,码农的干活。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19:55
teleyoung 发表于 2025-10-16 19:20
德语本身就难学,话说预科不就是让他小孩学德语的嘛
德语没问题,高一开始就学了。
作者: dtroy921    时间: 2025-10-16 19:56
这个学位的内在和外在含金量都比国内的211高多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0-16 19:57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5-10-16 19:13
为啥不要学费?
马克思的故乡,共产主义。
作者: mdm    时间: 2025-10-16 20:12
德国条件优惠,有个主要原因,就是德语太小众,所以去的人不多

目前和德国联合办学的大学少主要就是这个原因
作者: rogger    时间: 2025-10-16 20:14
是南外仙林中德班么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20:18
rogger 发表于 2025-10-16 20:14
是南外仙林中德班么
不是,不在南京。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20:24
路过洛阳沙漠 发表于 2025-10-16 19:14
怎么考的?
不要学费,有奖学金?
参加各种德语考试,然后申请的,没有奖学金,一年花费大概20多万人民币,四年100万吧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5-10-16 20:30
daiva 发表于 2025-10-16 20:24
参加各种德语考试,然后申请的,没有奖学金,一年花费大概20多万人民币,四年100万吧 ...
要看哪个城市了,如果慕尼黑20万搞不定
作者: s001    时间: 2025-10-16 20:39
天坑专业,能不难么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5-10-16 20:48
你朋友故意这么说的,让你们这些屌丝心里平衡点罢了…光是名词是拉丁文有什么难的,提前三年学了德语,不能提前学学拉丁语吗?天天到12点有什么累的,魔都的孩子很多初中作业就到这个点了,大多数都经历过哈…
作者: ct7070    时间: 2025-10-16 20:55
是为了留德国?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21:04
arrowking 发表于 2025-10-16 20:30
要看哪个城市了,如果慕尼黑20万搞不定
确实,学校在东德,刚刚问了下两年花了50万。
作者: fzyf1sc    时间: 2025-10-16 21:07
欧洲好多学校不都这样嘛 法国也是的 学费很便宜的
作者: lwqgfc    时间: 2025-10-16 21:22
有个客户女儿去了德国,现在在德国工作,当年只能上三本,去德国读了5-6年,第一年学德语要20W,后面都是10W一年,不要学费,学的物流管理,考试不及格延迟毕业一年,一起好像5年还是6年的,最后一次过了,她妈说最后一次不过就不给毕业了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6 21:27
lwqgfc 发表于 2025-10-16 21:22
有个客户女儿去了德国,现在在德国工作,当年只能上三本,去德国读了5-6年,第一年学德语要20W,后面都是10 ...
刚刚又问了他,德国有的州大学免费,有的不免费,他儿子大学学费要3000欧一年。
作者: 卍卍    时间: 2025-10-16 21: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571-1-1.html

“说个小孩去德国留学的事” 的相关文章

2月 1开始南京的景点人流就爆发了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21挤不动咯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35元宵灯会,可能又要搜集我们去当志愿者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2:46还有待...

黄金不好卖啊!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以为银楼,银行的会回收,朋友把fā piào带好,结果是银行不要,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

有些吊人真不适合做业务员做生意

作者: jslose    时间: 昨天 10:35我家500多平的门窗生意,经过比较后,感觉性价比还可以,说的也比唱的好听,内心里都准备给她做了,结果今天早晨主动联系她,和她沟通的时候,让她发个照片...

ygd,夸你觉悟变高了有什么问题吗?怎么夸你你还生气了呢?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6 小时前bcb76daf830de1a42b0c2ee8d706aae8.jpeg (136.3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小时前 上传804543ec...

人生第一次被人拉黑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铜锣湾打工仔 于 2025-1-23 11:24 编辑 image.jpg (33.2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一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