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2025-12-26点滴生活28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470-1-1.html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3 15:25
image.jpg (95.5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3 15:24 上传

image.jpg (92.4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3 15:25 上传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12-23 15:30
这东西太复杂了,烧钱啊
只有大国能搞得起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5-12-23 15:34
前公司和现公司都因工作原因服务过航天系统的单位,我一直有这样的感慨:
1、这个系统里面这么多二胡卵子,但现在我们空间站都建成了,说明系统里面还是会有一小撮踏实肯干的科技人员,只是我没接触到。
2、国家投在航天系统的钱得有多少被这些二胡浪费掉了。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23 15:45
gigi40995 发表于 2025-12-23 15:34
前公司和现公司都因工作原因服务过航天系统的单位,我一直有这样的感慨:
1、这个系统里面这么多二胡卵子, ...
人才很多都在国企和体制内,但被国企和体质埋没的人才更多。

哎~~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3 15:50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23 15:45
人才很多都在国企和体制内,但被国企和体质埋没的人才更多。

哎~~
如果马斯克在中国,会因为不听领导指挥贬去养猪。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12-23 15:50
上次上次天龙败坏了“民营”航天的名声,上次朱雀为“民营”航天把名声挣回来了。这次长征12甲算是给国家队祛魅了。
航天在国外几乎被马斯克垄断了难以发展没什么商业前景,在国内市场有限就算做出来也只能打中国星网。能指望发射报价上有什么利润率能赚到钱?
不过摩尔线程到时把路给走通了,不要指望市场挣钱。就股市上市套现就有足够的诱惑力了。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5-12-23 15:54
雷斯林 发表于 2025-12-23 15:50
上次上次天龙败坏了“民营”航天的名声,上次朱雀为“民营”航天把名声挣回来了。这次长征12甲算是给国家队 ...
上市融资买理财。。。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2-23 15:55
雷斯林 发表于 2025-12-23 15:50
上次上次天龙败坏了“民营”航天的名声,上次朱雀为“民营”航天把名声挣回来了。这次长征12甲算是给国家队 ...
股市是个好地方,拿出10%搞科研和宣发,剩下90%搞理财就行,解禁期后,初创团队可以顺利套现。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23 16:00
npcjy 发表于 2025-12-23 15:50
如果马斯克在中国,会因为不听领导指挥贬去养猪。
养猪?那可是肥差啊     马斯克在国内,肯定让去干保安、保洁
作者: pentium    时间: 2025-12-23 16:11
中必赢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12-23 17:25
国内编写的新闻,大部分都不是新闻,是宣传材料


作者: 忘了我是谁    时间: 2025-12-23 17:27
看来回收的技术难度挺高啊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5-12-23 17:30
Allen 发表于 2025-12-23 15:30
这东西太复杂了,烧钱啊
只有大国能搞得起
不相信, 只要放开竞争肯定能降低成本,参考马斯克的火箭和nasa的成本对比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5-12-23 18:17
日本火箭技术是一塌糊涂 完全可以放弃了 就是大型烟火
但它们的小行星探测器技术还是有二把刷子
作者: fullofstars    时间: 2025-12-23 18:25
马斯克回收也是失败了好多次吧,回收这种技术难度等级目前还是地狱模式的
作者: stone    时间: 2025-12-23 19:01
活着 发表于 2025-12-23 18:17
日本火箭技术是一塌糊涂 完全可以放弃了 就是大型烟火
但它们的小行星探测器技术还是有二把刷子 ...
mask当年也被嘲笑放烟花。
结果发现烟花之路谁也逃不掉。
作者: java    时间: 2025-12-23 19:03
回收了下次再用
失败了算谁的锅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470-1-1.html

标签: 无题

“无题” 的相关文章

刚在少年宫给小孩报了模拟飞行社团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3-12-9 10:02秦淮区少年宫今天开始报名春季学期的,看起来模拟飞行这条赛道还不太拥挤南京有开展的学校只搜到金中和浦口实验IMG_20231209_09...

江宁的开市客怎么样

作者: fifly    时间: 3 天前住江宁,到开市客的话比山姆的距离差不多,不知怎样。有办过会员的7070er么,要是不如山姆就算了吧。作者: arqi    时间: 3 天前山姆没去过,开市客...

过年回老家吗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10:01过年回家吗image.jpg (51.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0:01 上传作者: lysmec    时间: 昨天 10:...

一个农村小院子,自己研究火箭回收技术,牛了个大逼

作者: 天天吃鱼    时间: 昨天 12:34微信名称:驭龙-agn3自己研究在小院子里面测试算法,自己制作燃料,自己做亚轨道发动机,自己做各种测试平台,自己加注液氧,自己测试发动机马赫环空中二次点...

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

作者: 80先生    时间: 3 天前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荐下,谢谢!作者: Lautumn    时间: 3 天前既然是口粮茶,就线上买好了。线下的话,一个容易被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