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粤菜怎么样?

2025-10-14点滴生活32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121-1-1.html

作者: daiva    时间: 2025-10-12 08:20
昨天跟几个广东人吃饭,说他们的粤菜多好,食材讲究,保持原味啥的。
好的食材能保持原味,例如海鲜螃蟹鲍鱼啥的。便宜普通的食材不加调味的咽不下去啊。
还有广东人喜欢喝汤,虽然菜和汤都比较清淡,但是喝汤下去总量摄入的盐分并不低。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0-12 08:40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5-10-12 08:40
按菜系排名,个人认为粤菜第一,淮扬第二。
据说粤菜很好的厨师有不少在墨尔本,很想去尝尝。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10-12 08:42
农村出来的普遍娇气。如果米不是新米,鱼虾是冻过的,他们就不想吃。城市的人根本不在意。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0-12 08:52
是的 粤菜清淡新鲜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10-12 09:24
国庆之间吃的环宇城的顺卿庭说是广东菜,十几道只有二三道不行,其它还可以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5-10-12 09:30
一般 ,吃多了会腻。
作者: wzhr    时间: 2025-10-12 09:31
中华美食中的NO.1
作者: shift    时间: 2025-10-12 09:31
鲁菜也不错的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10-12 09:37
闽菜和粤菜的区别在哪里啊?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10-12 09:45
贵,体面,适合商务宴请
作者: qtom    时间: 2025-10-12 09:48
假如去除海鲜粤菜就没啥可说的了,都是家常菜,淮扬菜不一样,普通的菜做出不一样的品质。
作者: 天意    时间: 2025-10-12 09:56
吃不惯粤菜和日料,个人喜欢淮阳菜和川菜。
作者: 星帆    时间: 2025-10-12 10:01
粤菜是八九十年代的HK发扬光大的,海鲜和燕鲍翅让粤菜有了大菜。由盐商发扬光大的淮扬菜的大菜比粤菜多,做工也考究很多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6121-1-1.html

标签: 粤菜

“大家觉得粤菜怎么样?” 的相关文章

太冷了跑个3km不跑了

作者: Spofeng    时间: 3 天前标题: 太冷了跑个3km不跑了感觉今晚格外冷,顶不住了,跑个3km不跑了,顺便晒个去年手环有记录的运动量。作为一个兼顾上班和学习的人,自我感觉保持的还凑合...

有没有搞网线的专家,问问超六类水晶头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3 天前年底活也不多了,打算把自家的网线升级成超六类,搞个全2.5G内网,已经买了超六类双屏蔽网线,高岘的压线钳,现在就差水晶头了。有没有搞网线的专家给推荐一个呗作者:...

2025年征兵时间确定!上半年征兵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

作者: 9090520    时间: 3 天前2025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5日在京召开,安排部署今年两次征兵工作。据悉,上半年征兵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15日开始...

正在一个饭局……还是有点感慨的……

作者: Lautumn    时间: 4 天前正在某港的内部食堂吃饭(现在很多都是这样,内部食堂,也有包间若干,不论装修还是菜品都是很Ok的),包间内酒桌上,一个71年的两鬓斑白的在那说:我们某总(也...

下下周过年了,我只有忙到飞起的感觉,没有过年的轻松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如题, 感觉各种事情要处理,单位的,家庭的。。。。。真心不想过年,不过年还稳定一点,事情还没那么多。。。其实关键问题是人闲不下来,过年是另一种忙碌。不能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