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装高压玩具,完成儿时心愿

2025-09-08点滴生活42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3219-1-1.html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9-7 18:24
本帖最后由 just56 于 2025-9-7 18:24 编辑

2025_09_07_182131427_edit_629447035922182.jpg (111.7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9-7 18:22 上传
开幕电击

小时候看电影里噼里啪啦放电的玩具很厉害,
想买但家里不让,

有个姨过年回来答应给我买,
但等了几天才知道是哄小孩

工作后知道高压电击器灰色地带
电蚊拍那几千伏只够接触放电,
想在空气里拉弧还得万伏级别

最近刷到这标称1kkV的脉冲放电模块
问拉弧1cm,估计实际30kV
Screenshot_20250903_201339_com.xunmeng.pinduoduo.jpg (754.1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9-7 18:14 上传
买来花一小时组装
IMG_20250907_144734_edit_623206723617405.jpg (43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9-7 18:13 上传

嫌管子太累赘
自己换了个透明壳组装
打开看个拉弧听个响
IMG_20250907_144757_edit_621487157683814.jpg (229.2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9-7 18:13 上传
成年人比小孩懂安全,不怼人,
可以给学生隔空演示高压放电

BOM与组装过程已分享数码之家https://www.mydigit.cn/thread-550817-1-1.html

男人至死是少年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9-7 18:26
手机拍了个1秒钟视频,
B站小于3秒不给上传,
发了微信视频号,不会贴这里
转了GIF,文件太大也传不上来
请教,把视频发到帖子里,有什么办法?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9-7 18:26
楼主很刑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9-7 18:28
密室逃脱也拿这玩意做道具
虽然是脉冲放电,
但电到人还是有点风险的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9-7 19:22
完成心愿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9-7 19:44
电击枪啊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9-7 21:48
这玩意儿弄人身上也很疼的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9-7 22:04
电流极小,危险没有,就是疼,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9-7 22:10
dcyxj 发表于 2025-9-7 22:04
电流极小,危险没有,就是疼,
这个电流是脉冲式,毫秒级瞬间极高,但平均低,
类似起步扭矩大加速快,但均速低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9-7 22:15
高中做物理实验的打点计时器,是不是类似原理啊?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5-9-7 22:25
动态清您 发表于 2025-9-7 22:15
高中做物理实验的打点计时器,是不是类似原理啊?
原理一样,都是升压+高压放电,
区别物理实验用的接220V交流电,看放电间隙推测电压在10kV,
这台用锂电池供电,放大倍数高一两百倍吧。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9-7 22:50
我找个野猪你来试试看
作者: 飛林洛克    时间: 2025-9-7 22:57
高中时做过,用变压器,再加多级倍压整流,就是电击枪的电路,拉电弧看起来蛮吓人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3219-1-1.html

“组装高压玩具,完成儿时心愿” 的相关文章

请教现在离市区最近的科目一考试地点是哪个?

作者: yinvn88    时间: 3 天前江宁车管所吗?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尧化门有个点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wuwuwu2008 发表于 2...

江宁的开市客怎么样

作者: fifly    时间: 3 天前住江宁,到开市客的话比山姆的距离差不多,不知怎样。有办过会员的7070er么,要是不如山姆就算了吧。作者: arqi    时间: 3 天前山姆没去过,开市客...

年前大家股市 都赚的盆满波满。。。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10:13我老婆昨天酸我了说他同事这波赚了70万。。。另一个同事赚了50万。。。意思我没得用,不会赚钱。作者: fhqjgd    时间: 昨天 10:30  不...

竞猜 现在变成1.0了,咋玩呀,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3:32现在又变了,咋玩呀image.jpg (18.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31 上传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菜场为什么总是卖东西不明码标价?

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草莓不标价,冰糖葫芦不标价。我看到就不想买,能宰一个是一个,没意思。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3 天前所以我去超市买菜,质量 ok, 明码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