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win10卡过没

2025-09-04点滴生活38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2744-1-1.html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5-9-1 11:57
image.jpg (179.6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9-1 11:52 上传

image.jpg (22.9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9-1 11:56 上传

我的win10在某些情况下会卡顿,比如打开大视频目录、扫描已安装exe、或占cpu较高的操作

卡顿时,最顶层的win窗口会变形,本来应该是外框那个样式,卡后变成内框那样;


不知道是win10的bug,还是我电脑显卡问题;

笔记本有集成显卡,还有一个3050显卡,默认是集成显卡;是不是他切换显卡的驱动有问题。

昨晚剪视频,慢,将jianying的显卡改为3050,结果还蓝屏死机了。。。。。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9-1 12:01
window对双显卡调用的失败策略
有台笔记本也是这个情况,核显忙到飞起,独显不动如山,CPU袖手旁观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5-9-1 12:04
hkgmy 发表于 2025-9-1 12:01
window对双显卡调用的失败策略
有台笔记本也是这个情况,核显忙到飞起,独显不动如山,CPU袖手旁观 ...
看来是windows  db了,我还是游戏本,当年还挺贵的呢



惠普(HP)光影精灵7 Victus新品锐龙版游戏本 16.1暗影精灵AMD暗夜2021笔记本电脑 【预定享首发价】 R7-5800H/RTX3050 16G 512G+1T PCIE【双固态-补贴】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9-1 12:17
本帖最后由 hkgmy 于 2025-9-1 12:20 编辑
laogeda 发表于 2025-9-1 12:04
看来是windows  db了,我还是游戏本,当年还挺贵的呢
阿三接手以后,就各种问题

双显卡笔记本的解决方法是,要买&使用独显直连
台式机就直接关闭igpu,显示器直接插独显上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5-9-1 13:17
让人觉得卡,才有换机器的动力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9-1 13:20
ai 看到楼主是3050,所以故意卡一卡,酱紫可以让楼主升级一下。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5-9-1 14:06
我的也是双显卡也有这样的情况,有时候系统更新还会掉驱动蓝屏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5-9-1 16:35
和设置有关。
作者: qtom    时间: 2025-9-1 16:44
WIN10BUG很多的,不要更新可是关不掉
微软是越来越垃圾
我们是一开始就用这个习惯了
后面小孩根本不用WINDOWS也不会用,所以从未来看微软操作系统迟早是要消失的
作者: bluelectron    时间: 2025-9-1 20:27
我是7840HS的核显笔记本,之前也是显卡各种问题,我以为是AMD核显的问题,没想到N卡居然也会不给力

作者: 丁俊晖    时间: 2025-9-1 21:28
真巧,看到楼主这个帖子,我想起来,昨天电脑开在那边很久没动自己蓝屏变花瓶,死机了

配置12400  32g   6700xt显卡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5-9-1 22:09
nj213 发表于 2025-9-1 13:20
ai 看到楼主是3050,所以故意卡一卡,酱紫可以让楼主升级一下。
阿三草台班子,可能要把ms搞死掉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9-1 23:26
硬件太老才会觉得卡吧
我用WIN11也从来不卡,硬件到位啥都快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2744-1-1.html

标签: win10
返回列表

上一篇:暑假简评

下一篇:工行扫码10-2.8

“你的win10卡过没”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登顶75个国家下载第一?不会是PS的吧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前天 11:230.jpg (61.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1:21 上传苹果已经下架了,这次是“国家安全”还是他是“反人类”呢...

最近想换电脑是不是应该等等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3 天前台式机想换了,13和14代的u是不是有问题,最近是不是新一代什么ultra 9要出来了。是不是应该再等等啊。计划换个性能比较好的台式机,之前考虑i9...

网上买了一双迪卡侬登山鞋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昨天 07:51一看义务发货靠谱不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9:49拿到迪卡侬店里面去问一下作者: 无水的鱼    时间: 昨天 11:26 本帖最后由 无水...

同学胃底间质瘤,请问哪家医院哪个医生手术好?

作者: elyncyy    时间: 4 天前同学18年拿了胆囊,12月体检让复检,胃镜诊断胃底黏膜下隆起,间质瘤可能。横断面大小约 7.2*5.4,请问哪家医院哪个医生手术好?作者: 八个鸭卤   ...

春运开始了,人流量明显大了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48早场6点半到南京南,明显客流大了,北下客平台的车子明显不止多了一倍,堵到转弯了,进站口的安检口也全部打开了,进站的效率反而有所提升。是到了外码回家,本马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