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链条打蜡的问题

2025-08-29点滴生活45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2293-1-1.html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5-8-26 16:01
是不是只要买一根蜡烛,就可以用蜡烛给自行车链条打蜡?
作者: good_evil    时间: 2025-8-26 16:02
是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5-8-26 16:07
我以前有自行车的时候,就是机油抹到链条上。
作者: 卖艺不卖身    时间: 2025-8-26 16:07
链条打蜡?不是上油吗?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5-8-26 16:18
感觉孤陋寡闻了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5-8-26 16:18
垃圾链条蜡也没几个钱,蜡烛我觉得应该附着不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8-26 16:21
上WD40这是它的专长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8-26 16:22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5-8-26 16:22

作者: 江湖混混    时间: 2025-8-26 16:33
不是有链条油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5-8-26 16:38
自行车链条勤上油就行了,不过每次上完油,晾一会儿要用抹布把链条上的油擦干净,免得带的到处都是油,而且容易沾沙子。。。

我摩托车链条一般都是先清洗,然后上链条油,擦干后最后上链条蜡,因为摩托车放地下车库,湿气大,怕放的时间长链条会生锈,链条蜡的作用就是防止生锈。

麻辣隔壁,我的崔克自行车放地下车库锁着被人偷走了,监控盲区,擦擦擦!!!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5-8-26 17:22
缝纫机油不更好吗
作者: zaka11099    时间: 2025-8-26 17:50
干飞湿链
作者: SLSY    时间: 2025-8-27 07:02
zaka11099 发表于 2025-8-26 17:50
干飞湿链
以前不知道,涨知识了
作者: putium    时间: 2025-8-27 07:59
迪卡侬的链条油19元,还有WD40干性油50多,两种油都用过,链条都会发黑,我现在滴完后,过1个小时用布擦几遍好多了。
作者: 渐远    时间: 2025-8-27 08:03
莱斯 发表于 2025-8-26 16:38
自行车链条勤上油就行了,不过每次上完油,晾一会儿要用抹布把链条上的油擦干净,免得带的到处都是油,而且 ...
节哀顺变!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5-8-27 08:13
莱斯 发表于 2025-8-26 16:38
自行车链条勤上油就行了,不过每次上完油,晾一会儿要用抹布把链条上的油擦干净,免得带的到处都是油,而且 ...
亏大了,我丢了辆折叠,也是清理楼道后丢的,认栽。
作者: 蓝蓝路    时间: 2025-8-27 08:28
有专门的含蜡的自行车油
作者: purety    时间: 2025-8-27 09:05
WD40,经常喷喷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8-27 09:06
用保养多下来的机油就可以了  非常可以了
作者: stone    时间: 2025-8-27 09:10
你们这是买了自行车贡着啊……上个毛蜡,上油就够了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5-8-27 09:53
说用机油的,一般是80年代的经验,
那时候家家户户都有自行车,但没有谁会去买专用的链条油,
都是单位里机修车间里顺点缝纫机油,机油回来用的。甚至液压油,变压器油。
缝纫机油缺点是相对容易干涸,机油缺点是粘性大,吸灰,脏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5-8-27 10:33
看你用湿性链条油还是干性的了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5-8-27 11:42
上蜡烛牛逼了!
二三十年前记得是用煤油、黄油,缝纫机油算高级的了,一般找不到。
现在废机油多的是,又说不好,太粘稠沾灰啥的。
10块钱一瓶的普通牌子的链条油用用吧。
作者: 孤独苍鹰    时间: 2025-8-27 12:15
煤油下灰,但现在煤油很难买到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27 13:28
滴一滴机油就OK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2293-1-1.html

“自行车链条打蜡的问题” 的相关文章

霍乱时期的爱情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前天 17:22电影不错,豆瓣7.4分,抛去化妆,我感觉没有什么不好的.一个男人睡了600多个女人,第一次竟然是被一个女人强暴的,脸都没看清,50多年后终于睡了自己最初...

安庆的大学是不是很牛,怎么能进南师附中当老师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3b17271937a55c46950787b5f6a84b7a.jpg (12.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3 上传62e1...

竞猜咋能这样玩,猜的准的,赢得太少,输的反而多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5:17image.jpg (17.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5:18 上传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15:2...

疫情期间有没有在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版友打上了进口疫苗?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昨天 11:14哪怕是高价自费打的de64620d899bac7609d210debc0dc935.jpg (68.3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1:...

以前上班时认识一个同事不是一般的能吃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7:54中午休息吃黄焖鸡3份大份鸡加4碗饭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7:56大胃王。作者: shence    时间: 前天 17:57太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