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2025-02-01点滴生活71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
我家都是年前冬至就上完

南京的回民是新年上坟
作者: laogeda    时间: 3 天前
上腊坟,老家有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
偏远的地方,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的,仅仅春节回去的,一般过年上坟去拜一拜。
作者: hbgame2    时间: 3 天前
年30赐先,不上坟。
作者: 大工    时间: 3 天前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3 天前
盐城这边年前一天或除夕下午送压岁钱

作者: lwqgfc    时间: 3 天前
我们这有年30上坟
作者: kkidd    时间: 3 天前
小时候是年30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去上坟,后来慢慢下午也去,上午也去,再后来前一天也去,前几天也去,现在年30去的很少了,基本前几天都去了。我们家那块移风易俗转变特别快。啥传统通通改改。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3 天前
两湖的风俗是除夕下午上坟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3 天前
有个朋友是溧水的,老家是傅家边山凹村,他们那儿过年上坟。

作者: 七彩之地    时间: 3 天前
老家也有年前上坟的习俗,我小的时候,经常年三十的傍晚去,现在基本上都是前一天或者两天去,不会再等到三十下午了。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我家没有这个习惯,南京有些人家会去坟上烧纸钱的。我家在年夜饭钱烧纸钱敬祖宗。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大工 发表于 2025-1-29 16:09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对,吃年夜饭前桌上上几个菜有鱼,有豆腐,几碗饭,几杯酒,烧纸钱,酒倒到纸钱上,磕头。
作者: MCGA    时间: 3 天前
老家有,正月十五还上灯,估计现在很少地方有这个习俗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 的相关文章

一湖北房县籍女神级女司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30多公里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2:10标题: 一湖北房县籍女神级女司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30多公里1月12日下午,在S28保神高速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段,因不熟悉路线且未看清标识标牌,一名...

请推荐一款墨水屏手机或平板

作者: urbm    时间: 1 小时前给小孩看看小说或漫画资源丰富点,内存大一点,屏幕大一点支持pdf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1 小时前墨水屏阅读器以前是无脑买kindle,现在他家退出中...

燕窝在哪?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2:311000089309.jpg (311.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2:30 上传1000089310.jpg (796.22 KB...

1月22日南京最高18℃,1月26日预报有雨~!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4:13感觉是有史以来1月最高温了18度,周末有雨图片1.jpg(42.6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4:11 上传作者: 怀旧用户010   ...

金融业这么赚钱的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39image.jpg (77.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39 上传作者: 一路向前    时间: 前天 08:45收割利器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