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2025-02-01点滴生活71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
我家都是年前冬至就上完

南京的回民是新年上坟
作者: laogeda    时间: 3 天前
上腊坟,老家有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3 天前
偏远的地方,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的,仅仅春节回去的,一般过年上坟去拜一拜。
作者: hbgame2    时间: 3 天前
年30赐先,不上坟。
作者: 大工    时间: 3 天前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作者: lingrongjun    时间: 3 天前
盐城这边年前一天或除夕下午送压岁钱

作者: lwqgfc    时间: 3 天前
我们这有年30上坟
作者: kkidd    时间: 3 天前
小时候是年30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去上坟,后来慢慢下午也去,上午也去,再后来前一天也去,前几天也去,现在年30去的很少了,基本前几天都去了。我们家那块移风易俗转变特别快。啥传统通通改改。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3 天前
两湖的风俗是除夕下午上坟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3 天前
有个朋友是溧水的,老家是傅家边山凹村,他们那儿过年上坟。

作者: 七彩之地    时间: 3 天前
老家也有年前上坟的习俗,我小的时候,经常年三十的傍晚去,现在基本上都是前一天或者两天去,不会再等到三十下午了。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我家没有这个习惯,南京有些人家会去坟上烧纸钱的。我家在年夜饭钱烧纸钱敬祖宗。
作者: timi1109    时间: 3 天前
大工 发表于 2025-1-29 16:09
老南京都是除夕吃晚阪之前烧纸
对,吃年夜饭前桌上上几个菜有鱼,有豆腐,几碗饭,几杯酒,烧纸钱,酒倒到纸钱上,磕头。
作者: MCGA    时间: 3 天前
老家有,正月十五还上灯,估计现在很少地方有这个习俗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542-1-1.html

“各位过年有上坟的习俗吗? ” 的相关文章

南京哪里有放胶片的影院?

作者: fifly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fifly 于 2025-1-16 14:09 编辑 虽然数字放映机早已是主流了,怀念胶片电影。特别是音响的差别,胶片电影是模拟式音轨,差不多就...

小区的电单车充电桩临时充电不方便啊

作者: arqi    时间: 前天 21:27今天去个小区办事,骑电单车,怕回去电不够,想接个电,微信扫码后发现要充值,找半天也没有找到按电量付费或按时长付费选项。。。尼玛,我就临时充下电,下次还不...

房租租出去三个月了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前天 13:22科勒的卫洗丽入住几天坏了,这个估计是家政做卫生进水了,我又花了一千多换了,前几天说卫生间洗澡的地方堵了,还没处理,联系物业周一帮我去看问题在哪里,昨天晚...

江苏春节十大热门景区预测公布!有两个南京景区!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35预计春节假期期间,南京夫子庙驾车出行热度最高,其次是花果山风景区、灵山圣境、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中华恐龙园、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平江路、寒山寺、周庄古镇...

给你们看看我的早餐,讲究的很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09:53烤馍+糖蒜My friends, this is my breakfast. How do you think it looks? It's de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