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年前的报道也被网友们翻出来了

2025-08-15点滴生活40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1145-1-1.html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8-13 08:43
RT111.jpg(145.4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13 08:43 上传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5-8-13 08:58
畸高的缴费比率,唯一的原因就是有一整个层级的人拿得太多,导致全球最高一档的养老保险缴费率依然不够分。但继续提高缴费比率难度太大,只能扩大缴费基数。不考虑因此举而必然会造成的失业增加的代价的情况下,这一举措当然是会有效的:全国养老保险缴费总人数约4.73亿(含灵活就业0.86亿),而全国就业人口7.43亿(同样含灵活就业),即便7000万人因此失业,强制社保依然可以增加2亿缴费人口,合计新增社保基金年收入约3万亿。
作者: 木宰羊    时间: 2025-8-13 09:06
悬殊的退休金

image.jpg (134.7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13 09:06 上传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8-13 09:07
大部分人交的多拿的少,少部分人交的少拿的多,这才是不愿意交的根本原因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2025-8-13 09:09
要是有个在野party上台,搞弯弯那一套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2025-8-13 09:26
https://www.zaobao.com/finance/c ... 2?ref=home-top-news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8-13 09:28
连我都感到六零后拿的太多了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8-13 09:34
改个名 发表于 2025-8-13 09:09
要是有个在野party上台,搞弯弯那一套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大家一起起来。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8-13 09:38
我认识的一个副局级今年办退休拿2.8W,他自己都说太高了。
作者: guixiu1012    时间: 2025-8-13 09:41
公务员退休拿的钱不从社保走,财政拨款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8-13 09:44
退休工资相差最大的国家是哪个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5-8-13 09:55
我妈十多年前科级退休的,现在一个月1.3-1.4
作者: garfiled    时间: 2025-8-13 11:00
骑在人民头上吸血的寄生虫太他妈多了!!!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5-8-13 11:04
人家国家不强制交社保的,我们强制的,人家可以自主选择或者放弃,我们没得选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5-8-13 11:07
garfiled 发表于 2025-8-13 11:00
骑在人民头上吸血的寄生虫太他妈多了!!!
我们不是人民,只是居民,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选举屏幕截图 2025-08-13 110646.png(93.0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13 11:07 上传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5-8-13 11:15
想停缴了,以前缴的极大概率是扔水里了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5-8-13 11:23
你们谈这么多有毛用,这么多大学智库学者,研究机构的人员,包括哪些上层不知道根源,解决办法它们也知道。所以大家喊一喊发发恼骚算了。你只有被代表的权力,没有一个可靠的监督委员会。牛马只能靠唱歌打字来发挥作用。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8-13 11:29
平凡的世界 发表于 2025-8-13 11:15
想停缴了,以前缴的极大概率是扔水里了
你是能停缴,我是想停都停不了
作者: Magic    时间: 2025-8-13 11:37
guixiu1012 发表于 2025-8-13 09:41
公务员退休拿的钱不从社保走,财政拨款
财政钱是印出来的?
作者: numen    时间: 2025-8-13 11:49
这也是维稳的一部分需要
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5-8-13 13:21
前苏联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1145-1-1.html

“这个十年前的报道也被网友们翻出来了” 的相关文章

竞猜 才获利15个豆子吗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6:55标题: 竞猜 才获利15个豆子吗image.jpg (3.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6:54 上传作者: 9090520   ...

超市扫码,价格是怎么来的?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08:00好多小超市老板,电脑都不会,条码的价格,是他录入的?店里那么多商品,他一个个录入,动作磨磨唧唧,要弄到猴年马月啊。大超市商品更多了,条码重复了怎么办呢...

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06:45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昨天 06:55咋啦,又要涨20个点了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

作者: 80先生    时间: 3 天前大家口粮茶都是从哪买的啊?实体店还是线上啊,帮忙推荐下,谢谢!作者: Lautumn    时间: 3 天前既然是口粮茶,就线上买好了。线下的话,一个容易被宰,...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