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保方面,正规单位的负担太重了

2025-08-13点滴生活45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863-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8-10 07:17
差不多人员总支出的三分之一用于各项保险、公积金、住房补贴等,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全给了六零后五零后拿了高额退休金,非常愤怒
作者: 过路人    时间: 2025-8-10 07:25
社保里进个人账户的没问题,但是“统筹”部分很有争议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8-10 07:29
过路人 发表于 2025-8-10 07:25
社保里进个人账户的没问题,但是“统筹”部分很有争议
其实个人账户也没钱,腾挪而已,缺乏透明度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5-8-10 07:33
对普通公司影响不大,大多数公司不都是正常缴纳的吗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5-8-10 07:35
只要一带上“统筹”二个字,里面名堂就多了。
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大水池,一根管子是接到“个人”,N根管子接到“统筹”上了,怎么开统筹阀门,啥时候开,它们说了算。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5-8-10 09:06
忘忧君 发表于 2025-8-10 07:35
只要一带上“统筹”二个字,里面名堂就多了。
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大水池,一根管子是接到“个人”,N根管子 ...
比如医保
作者: 不能和你急了    时间: 2025-8-10 10:24
别说了,80后大概率退不了休了,70岁后有可能,就看你有没有命拿了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5-8-10 12:01
过路人 发表于 2025-8-10 07:25
社保里进个人账户的没问题,但是“统筹”部分很有争议
还有一点连续缴纳,为什么不可以累计缴纳呢???还有断缴在一定时间段内可以补缴啊???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8-10 12:06
正规单位是一直都这么重的负担,现在才负担变重的,就不是正规单位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5-8-10 12:07
底层互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8-10 14:50
缴纳社保,这是法制化国家必须有的东西  咋就成了负担重呢?


换个角度,发工资一样是负担啊,跟监狱只提供基本饭菜就行了,然后让职工感恩?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8-10 15:03
如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大家没意见
现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少数人。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8-10 15:06
自己交的自己受益没话说,自己钱还带别人分就很不爽了,而且那个人分的比你要多的多,就令人愤怒了
作者: kkqepn    时间: 2025-8-10 15:14
正规单位赚钱如取款 取款还嫌累。。
作者: njblue    时间: 2025-8-10 20:09
天天盯着六零后五零后,自己不会老,不会退休吗?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8-10 20:17
njblue 发表于 2025-8-10 20:09
天天盯着六零后五零后,自己不会老,不会退休吗?
六零后是既得利益以及红利通吃的一代,还能安全下车,视同缴纳,实在是说不过去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863-1-1.html

“在社保方面,正规单位的负担太重了” 的相关文章

每周奖励收益最多和亏损最多的版友,奖励1000豆。

作者: 站长    时间: 2025-1-10 11:46从今天开始,每周奖励收益最多和亏损最多的版友,奖励1000豆。竞猜排行图表的入口:http://bbs9090.com/plugin.php?...

华春莹回应小红书迎大批外国网友:很高兴看到,年轻人有自己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卸任了发言人。这胖的没数了,原来观感真还不错,大淮安的菇凉https://haokan.baidu.com/v?pd=wi ... 75700561296235...

长乐路那个好又多终于在装修了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0:201000019931.jpg (355.9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20 上传作者: 哇卡卡    时间: 前天 10:26...

我来给大家伙交个底,房价什么时候基本跌到稳定状态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阿里克斯 于 2025-1-18 12:58 编辑 基本均价一平方和该城市城镇居民每月可支配收入相差无几时候,就差不多了,大家可以对应看看,走着瞧...

今天去了所谓的378巷

作者: 疯狂外星人    时间: 前天 18:24有点小失望阿第一感觉又脏又乱;车辆乱停乱放;第二有点吃惊阿,物价这么贵了吗什锦菜30一斤;春卷简单买点50块,算下来快接近4块钱一个了;口味市豆沙跟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