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翻生做老板

2025-08-12点滴生活50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772-1-1.html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8-9 08:57
image.jpg (105.6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9 08:57 上传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8-9 09:33
两阿姨开开心心答应下来

转手把包子铺卖掉,拿钱走人
作者: bwer    时间: 2025-8-9 09:39
不同意楼主的观点。交社保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人家店员老了以后如何有保障?
只不过交社保的基数和系数是否合理是有待商榷的。

那些卖早饭的,很多都不是好鸟。
早饭价格一旦涨上去了就不跌,比如以前疫情期间猪肉是40多元一斤,肉包子涨成四五元钱一个左右,现在猪肉十几元一斤,肉包子价格却还是以前这么贵。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8-9 09:55
bwer 发表于 2025-8-9 09:39
不同意楼主的观点。交社保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人家店员老了以后如何有保障?
只不过交社保的基数和系数 ...
不涨商贩苦不到钱。

作者: bwer    时间: 2025-8-9 10:02
robbit 发表于 2025-8-9 09:55
不涨商贩苦不到钱。
大多数商贩都不是好鸟,都是用的垃圾食材。
其实每个行业都差不多这样,易粪相食。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8-9 10:11
bwer 发表于 2025-8-9 10:02
大多数商贩都不是好鸟,都是用的垃圾食材。
其实每个行业都差不多这样,易粪相食。
...
有家汤包店,天天把进的五花肉放门口给大家看。
作者: bwer    时间: 2025-8-9 10:15
robbit 发表于 2025-8-9 10:11
有家汤包店,天天把进的五花肉放门口给大家看。
很多早饭店都是淋巴肉。
作者: robbit    时间: 2025-8-9 10:27
bwer 发表于 2025-8-9 10:15
很多早饭店都是淋巴肉。
后台掺一点谁都不知道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8-9 10:31
“翻身”
不要写错别字
作者: 闲逛的    时间: 2025-8-9 10:36
交社保天经地义要看从什么时候交,自己拿的钱够不够交
现在40岁左右才开始交的,而且一个月才3到4千的,交了干啥呢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5-8-9 10:38
做餐饮算得上当前最红海的市场,毕竟没有入行门槛,初期资金也不算大。如果有人觉得早餐卖的贵利润肯定高,也可以奉行打不过就加入的原则,让顾客享受到更优质更低廉的价格。
家附近有一间馄饨店我去了快二十年了,从三块五元吃到十二元。这二十年都是那一家子人在经营所以手艺口味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变化就是原来负责收银跑堂的少爷已经去跑滴滴了。
作者: 亚洲小海    时间: 2025-8-9 10:43
每一次变革都有一次阵痛,然后找到一个平衡点
作者: bwer    时间: 2025-8-9 10:45
闲逛的 发表于 2025-8-9 10:36
交社保天经地义要看从什么时候交,自己拿的钱够不够交
现在40岁左右才开始交的,而且一个月才3到4千的,交 ...
南京市区起步工资至少五千吧?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8-9 11:59
亚洲小海 发表于 2025-8-9 10:43
每一次变革都有一次阵痛,然后找到一个平衡点
阵痛都是最低层的承担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8-9 12:01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8-9 11:59
阵痛都是最低层的承担
得好处的都是摇身一变成巨富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8-9 12:17
阿里克斯 发表于 2025-8-9 12:01
得好处的都是摇身一变成巨富
对的  变成巨富后变本加厉坑曾经一起共事的兄弟们

90年代国企卖给私人,就是这样的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5-8-9 12:38
bwer 发表于 2025-8-9 09:39
不同意楼主的观点。交社保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人家店员老了以后如何有保障?
只不过交社保的基数和系数 ...
还有个坑:连续缴纳。应当是累计缴纳或者一段时间内可以补缴。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5-8-9 12:42
bwer 发表于 2025-8-9 10:02
大多数商贩都不是好鸟,都是用的垃圾食材。
其实每个行业都差不多这样,易粪相食。
...
追逐利润的最大化是资本的天性,但是人不能没有良心,可惜......
作者: bwer    时间: 2025-8-9 12:59
我是菜鸟 发表于 2025-8-9 12:42
追逐利润的最大化是资本的天性,但是人不能没有良心,可惜......
为啥这么烂,就是臭老八在放样。
作者: 北京时间    时间: 2025-8-9 21:45
bwer 发表于 2025-8-9 09:39
不同意楼主的观点。交社保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人家店员老了以后如何有保障?
只不过交社保的基数和系数 ...
这个天经地义的话

被强制收的物业费更是天经地义了


不存在 强买强卖的胁迫

我就得就是好事情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5-8-9 21:58
robbit 发表于 2025-8-9 10:11
有家汤包店,天天把进的五花肉放门口给大家看。
肉馅加工过程全程视频那才是真本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772-1-1.html

标签: 做老板工人

“打工人翻生做老板”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 一页之间都是外国友人占领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08:43标题: 小红书 一页之间都是外国友人占领)UEXC{0U_23%3TY~IW7}%K1_tmb.jpg (164.32 KB, 下载次数: 0)下...

说这种话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看前后文也不像和人开玩笑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8:41image.jpg (31.4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20 上传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前天 19:28看过电影就知...

我给大家说几个为啥小孩成绩得不到提高的另类原因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0:23第一个是喜好吃零食,高油高盐高糖,直接导致智力下降反应变慢。第二个是喜欢睡懒觉,直接导致海马体萎缩,智力下降,记忆下降。第三个是刷短视频,导致不喜欢思考...

不留着过年了,又一个死刑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3 天前致8死17伤,无锡一学院持刀伤人案凶手徐加金被执行死刑!2025年1月20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和执行死刑命令后,依法对徐加金执...

医保有些药自付比例偷偷提高了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今天去3甲开药,原来自付5%的药,现在改为自付10%,不少人在医保窗口问怎么药变贵了,25年开始的。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什么药不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