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10岁开始存养老钱最划算

2025-08-09点滴生活41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614-1-1.html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8-7 14:27
【#专家建议10岁开始存养老钱最划算# 越早启动复利效应越惊人】今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阎志鹏在《金融新启航·养老金融透视镜》栏目上表示,养老规划的核心是“时间杠杆”。阎志鹏用三胞胎案例说明:假设年化收益率为8%,10岁开始每年存1万,连续6年,65岁时账户余额344万;16岁开始每年存1万,连续9年,最终为293万;25岁开始每年存1万,连续40年,最终仅280万。“越早启动,复利效应越惊人,20多岁应投资较大比例的权益类资产,借助年化收益积累财富。”

30多岁需平衡刚性支出与养老储备。“可采用‘30元法则’:每天先存30元再消费,一年就是1万元,30年8%的复利,最终财富可达137.2万。”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8-7 14:29
砖家不如建议,10岁就出来打工吧,一辈子存钱交社保。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5-8-7 14:29
8%是谁定的?
作者: 老丁车险    时间: 2025-8-7 14:31
年化收益8%?哪年的新闻?90年代吗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8-7 14:39
建议专家去chī shǐ
作者: njtx    时间: 2025-8-7 14:52
专家的儿孙赶紧去交,不交专家就是畜牲!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8-7 15:05
才参加工作的时候,工资100多点
现在新工作的工资是多少,涨了多少倍?年华是多少
你再存,也跑不过通胀

通胀是zhèng fǔ对国民的隐性掠夺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5-8-7 15:10
这算不算提前预告?养老靠自己。。。
作者: zaka11099    时间: 2025-8-7 15:38
建议木仓弊所有的所谓专家
作者: 天才嗷嗷叫    时间: 2025-8-7 15:44
谁给你8%?到时候不给了 又不是没有过
作者: 浪子晨    时间: 2025-8-7 15:51
日特码的,还尼玛8%,3%都没有了,傻x专家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8-7 16:19
hkgmy 发表于 2025-8-7 14:39
建议专家去chī shǐ
专家就该喝杭州滴自来水哎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8-7 16:22
假设年收益8%,那么得从10岁开始存养老钱

如果年收益只有2.5%,那是不是得从负10岁就开始存养老钱啊?
作者: nj213    时间: 2025-8-7 17:18
应该射出来就交养老钱,交公粮顺带交射保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614-1-1.html

“专家建议10岁开始存养老钱最划算” 的相关文章

人均GDP超过全国平均值的城市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9:30标题: 人均GDP超过全国平均值的城市1dbd9dce8ee8e31d4bf8c08c208a26e.jpg (233.56 KB, 下载次数: 1...

过年了,装逼一下

作者: 南京装修    时间: 前天 08:11谁有BBA借我回家装逼一下,过年了作者: 北京时间    时间: 前天 08:35你还要把入门款 排除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0...

大海 你出来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11:22 本帖最后由 取个名儿难 于 2025-1-20 13:05 编辑 大海你说人家没营养 你有种多发贴,我们发帖 热乎版里气氛,你说没营养,也没看你大...

其实真正该享受的是放假前这段时间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16:52工作上的事基本上尘埃落定,也没那么忙了,所有人都等着过年放假,而一放假,那日子就是飞一般的快,马上就要数着还有多少个小时就要上班了,这段时间享受吧!希...

日新月异啊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8:43百年未有之变局Screenshot_2025-01-21-18-40-38-001_com.xingin.xhs.jpg(863.81 KB, 下载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