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很多商品现在还用深色硬纸盒包装

2025-08-07点滴生活61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417-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24
我记得很早时候,许多商品包装盒撕开,里面是灰色硬纸盒板,但是现在国内商品到包装纸盒全部都是白色硬纸板。
是不是白纸板要好一点啊,我发现买的许多日本本国产的东西,比如眼药水,茶叶,电子产品全是这种灰色硬纸板包装盒。国内早已就不用了啊。
作者: northfox    时间: 2025-8-5 14:25
灰色硬纸板用的纸浆不一样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26
日本国产商品永那种灰色硬纸板,是便宜还是环保还是其他原因?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5-8-5 14:29
说到环保我就想到限塑令 现在看来简直搞笑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32
灰色硬纸板绝对是廉价货,日本国产商品真是无语了,这点包装成本都要抠
作者: 青龙考官    时间: 2025-8-5 14:38
image.jpg (27.2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5 14:37 上传
不是灰板纸,也是白卡纸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39
中国一般只有快递盒子才用灰板纸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8-5 15:14
避光??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5:18
青龙考官 发表于 2025-8-5 14:38
不是灰板纸,也是白卡纸
撕开看里面的纸芯是不是白纸板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5-8-5 15:25
可能是回收纸制作的,循环使用,为了不过度使用木材,减少森林砍伐
作者: AQUOS    时间: 2025-8-5 15:36
9090大佬 发表于 2025-8-5 15:25
可能是回收纸制作的,循环使用,为了不过度使用木材,减少森林砍伐
说到点上了,应该是为了环保回收再利用的。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8-5 16:09
中国汽车的排放标准比日本美国更严苛,必须要套颗粒捕捉器才让上路哦,说明我们更环保更有责任担当。。。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5-8-5 16:27
AQUOS 发表于 2025-8-5 15:36
说到点上了,应该是为了环保回收再利用的。
资源缺乏 没有办法 其实它们资源有 但从来不用 全部进口。

日本很多包装 一次性塑料制品还有家里用的纸类产品 都是环保再利用或者环保产品 价格不便宜 使用感觉不咋地。。
尤其厨房擦手纸 卷纸这类 和A4一样硬 唯一优点不堵下水道 遇水就化 其他没有了。
我次次国 再回来 至少半箱卷纸或者擦手纸还有垃圾袋。。
曾经带了28寸箱子 全部是抽纸 给关西海关扣查了 打开箱子愣住了 后来解释了下 这里超市卖的不好用 他们拆了一包 说比COSTCO还要软 很惊讶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8:59
灰色硬纸板本身就垃圾废料利用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417-1-1.html

“日本很多商品现在还用深色硬纸盒包装” 的相关文章

太无聊了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5:13活的太明白,太无聊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5:14其实这个状态也挺好啊,说明无病无灾 家庭平静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如今 小米、华为笔记本 都没有带 nvidia 独立显卡本子了嘛?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14:25如今世道变了嘛?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4:30AMD YES.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4:32笔记本显卡即使是独显也是严...

从今天开始,人渐渐回家了。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19人们都纷纷的回老家去了。渐渐的,你会发现,卖菜的没了。小店都关门了。门口连个卖早饭的都没有了。渐渐的整个城都空了。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前天 ...

到处花重金宣传的八段锦是什么套路?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昨天 09:24 本帖最后由 城里的月光 于 2025-1-22 09:26 编辑 不管是央视、各省台以及各种视频平台都在宣传,这种力度产品利润肯定很大,不知道什么套...

小红书上线了翻译功能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5 天前小红书 8.69.2 最新版本下,已有部分用户上线了“英译中”翻译功能。实测发现,目前翻译按钮可能出现在评论区或者笔记的正文部分。具体来说,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