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很多商品现在还用深色硬纸盒包装

2025-08-07点滴生活61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417-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24
我记得很早时候,许多商品包装盒撕开,里面是灰色硬纸盒板,但是现在国内商品到包装纸盒全部都是白色硬纸板。
是不是白纸板要好一点啊,我发现买的许多日本本国产的东西,比如眼药水,茶叶,电子产品全是这种灰色硬纸板包装盒。国内早已就不用了啊。
作者: northfox    时间: 2025-8-5 14:25
灰色硬纸板用的纸浆不一样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26
日本国产商品永那种灰色硬纸板,是便宜还是环保还是其他原因?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5-8-5 14:29
说到环保我就想到限塑令 现在看来简直搞笑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32
灰色硬纸板绝对是廉价货,日本国产商品真是无语了,这点包装成本都要抠
作者: 青龙考官    时间: 2025-8-5 14:38
image.jpg (27.2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8-5 14:37 上传
不是灰板纸,也是白卡纸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4:39
中国一般只有快递盒子才用灰板纸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8-5 15:14
避光??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5:18
青龙考官 发表于 2025-8-5 14:38
不是灰板纸,也是白卡纸
撕开看里面的纸芯是不是白纸板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5-8-5 15:25
可能是回收纸制作的,循环使用,为了不过度使用木材,减少森林砍伐
作者: AQUOS    时间: 2025-8-5 15:36
9090大佬 发表于 2025-8-5 15:25
可能是回收纸制作的,循环使用,为了不过度使用木材,减少森林砍伐
说到点上了,应该是为了环保回收再利用的。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8-5 16:09
中国汽车的排放标准比日本美国更严苛,必须要套颗粒捕捉器才让上路哦,说明我们更环保更有责任担当。。。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5-8-5 16:27
AQUOS 发表于 2025-8-5 15:36
说到点上了,应该是为了环保回收再利用的。
资源缺乏 没有办法 其实它们资源有 但从来不用 全部进口。

日本很多包装 一次性塑料制品还有家里用的纸类产品 都是环保再利用或者环保产品 价格不便宜 使用感觉不咋地。。
尤其厨房擦手纸 卷纸这类 和A4一样硬 唯一优点不堵下水道 遇水就化 其他没有了。
我次次国 再回来 至少半箱卷纸或者擦手纸还有垃圾袋。。
曾经带了28寸箱子 全部是抽纸 给关西海关扣查了 打开箱子愣住了 后来解释了下 这里超市卖的不好用 他们拆了一包 说比COSTCO还要软 很惊讶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8-5 18:59
灰色硬纸板本身就垃圾废料利用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417-1-1.html

“日本很多商品现在还用深色硬纸盒包装” 的相关文章

抖音或开放国际注册,可刷到大量海外IP视频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523d28b291dbcf424617d297e7a378f30.jpg (415.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2 上传作者:...

不懂美国的法律,川普发虚拟币不违法?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58   别人很显然是因为你是美国总统才买的,难道这样没有涉及到某些法律吗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16:59法律估计也没有料到会有...

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开车回家过年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随着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拉开帷幕。在当代春运的出行画卷中,一个显著的变化正悄然上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开车回家过年,自驾返乡潮正汹涌而来。过去,春运的主...

迈皋桥这个远洋烤鸡和你们说的是不是一个牌子的?

作者: zw1986    时间: 3 天前如题~IMG_20250121_181255.jpg(672.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hififu    时间: 3 天...

说个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00前几天终于把丈母娘送回老家,老人生活习惯和我不一样,小孩也惯的越来越娇气。家庭各种争吵就不提了。今年一个契机,老婆说丈母娘说年后不来了。不管玩笑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