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动不动就说:现在过年没有年味了

2025-02-01点滴生活62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466-1-1.html

作者: 搞搞    时间: 4 天前
不要动不动就说:现在过年没有年味了,没有小时候的乐趣了。快乐和年味一直都有,只是换了一批人去感受。
也就是说,自从你接替了父母的角色,担起了生活的重担,过年的快乐就不在属于你了。小时候,年味是一种期盼,长大后,年味是一种回忆,不是年味变淡了,而是过年开心的,已不再是我们这代
每日读书
人了。

以前的年味,是长辈的仪式感给你的,现在你大了,该你把年味传递下去了,人不能只接受不传承,你由感受年味的人,变成制造年味的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给孩子们创造快乐的氛围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热闹,是孩子们的期盼,清净,才是成年人的归属。
一北大阅读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4 天前
说得对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4 天前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430c7c61c27861e0#rd

欢乐金陵年 | 南京的年味,都藏在除夕夜的美食里!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4 天前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dc6554a0f0b74b73#rd

各大景区景点已为市民游客朋友们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邀您前来!漫步十里秦淮畔,徜徉青砖黛瓦间,驻足花灯烂漫处……感受浓浓新年味儿!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
小孩们也不怎么觉得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4 天前
主要还是富裕了  快乐指数很难再提升  你看穷的地方过年依然快乐的很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4 天前
很多因素吧,但这个风俗传承下去
作者: ticaq    时间: 4 天前
怎么传?补习班都来不及怎么传?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gigi40995 于 2025-1-28 16:52 编辑

小孩今天还有五张英语卷子我说今天我能陪你到十二点,看看你能不能做完。
回答我:做不完继续熬夜做呗。。。。。。

不是我布置的作业,是学校的寒假作业。
作者: 金牛    时间: 4 天前
说的很有道理,主要独生子女制度导致年味变淡了,况且现在不能放炮仗了也是原因之一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4 天前
说的很对

现在过年,也跟上新时代了,不能一味用过去的所谓传统来看,其实过去,跟100年前,也不一样的
作者: yanxin    时间: 4 天前
相比于从前,现在天天都像是过年,自然没有以前的年味。朱重八当上皇帝以后再也品不出当初的白玉翡翠汤,一个道理
作者: laogeda    时间: 3 天前

作者: parkervon1    时间: 3 天前
说的有道理
作者: 小二上酒    时间: 3 天前
温饱解决了,精神空虚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63466-1-1.html

“不要动不动就说:现在过年没有年味了 ” 的相关文章

可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事的今天即是我的明天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4 天前感觉就像有一根无形鞭子一直在后面抽一般,让你始终无法停歇,喘一口气,让大家伙拼命的卷动起来,我也只能厚着脸皮四处求人要项目添名字,朝五十走的人了,整天还在玩这些...

今天亏大了 郁闷

作者: 9090520    时间: 5 天前亏了一千豆子作者: 天才嗷嗷叫    时间: 5 天前娱乐唉 郁闷啥作者: wuyue770    时间: 5 天前如果连豆子都心疼 那不要炒股 既然不炒...

求个免费梯子

作者: gillospol    时间: 2024-10-25 18:57之前用的梯子到期忘记续了,结果官网被墙了没梯子还续费不了。  陷入了死循环9090这里大佬多,谁有免费的ssr或者v2ray之...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TikTok禁止美国服务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7:38美帝大法官9:0支持禁用TikTok,今天TikTok已经主动关闭,但是明天开始变量在川普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7:41也改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