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就是文科生管理技术工作

2025-08-03点滴生活49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011-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7-31 18:26
文科生管理文科生,没问题
有些本来是文科生的料儿,偏偏搞理工科,
而且人家不做具体技术工作,只负责管理技术工作,还要给技术工作制定方案。
文科生最牛逼之处,就是虽然啥也不懂,但吹起牛来,谁也看不出破绽。
要较真起来,就非常难沟通了,如果理工思维把文科生给揭穿了,他不会按理工思维来纠正问题,而是用文科思维把人解决掉。

作者: jsnjqf    时间: 2025-7-31 18:32
自古以来就是文臣主导朝廷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5-7-31 18:33
这脑袋里不是装着一技之长,就是装着猫三狗四
作者: northfox    时间: 2025-7-31 18:44
如果没有西方科学,现在还是文科生,还是几千年前那套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5-7-31 19:36
真要说起技术方面,一张口就露陷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7-31 19:44
和文科的打交道,最明显的特征:胆子大。
作者: shift    时间: 2025-7-31 19:52
这个时代应该算文科生的巅峰时刻了,每年报告还是那个意思,但是就是给你整的高大尚,包装浮华不失优雅。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7-31 20:06
cialis 发表于 2025-7-31 19:36
真要说起技术方面,一张口就露陷
没关系,人家只谈大道理,没功夫和你探讨技术问题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7-31 22:45
northfox 发表于 2025-7-31 18:44
如果没有西方科学,现在还是文科生,还是几千年前那套
确实如此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7-31 22:46
机关里大部分都是文科生,这帮人出去找工作,大部分时候都找不到啥好工作的  企业根本不需要这么多文科生
作者: marktw    时间: 2025-8-1 06:39
阿里的那些话术,名称,不都是文科生搞出来的吗。
作者: double90    时间: 2025-8-1 07:02
文科理科,其实就是女人男人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5-8-1 08:42
大量的文科生出路是考公,但是他们进入体制后,除了写材料又不能干其他活

导致zhèng fǔ还要花钱购买服务,浪费纳税人的钱。
作者: lee    时间: 2025-8-1 09:50
大量甲方的文科生,指导乙方理科生的项目工作,给出的意见让人啼笑皆非,还不得不按甲方的要求整改。
作者: zll9527    时间: 2025-8-1 09:53
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非专业领导的逻辑能力、方法论还是挺牛的。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8-1 10:31
本帖最后由 冷眼江湖 于 2025-8-2 05:30 编辑

不要搞什么文科理科对立,
中国的文科也就是个名称,实际上学不到真东西,西方的逻辑,哲学,都接触不到,西方历史和经济涉及也非常浅。
话说理科不也是嘛,学的都是西方的成果,然后应用而已。然后对文史社会学方面的认知也非常浅,历史基本上是初中官方常识水平,哲学更是一片空白。
还是要看每个个人的开悟。学习是终身的过程,并不是大学那几年的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0011-1-1.html

“最怕就是文科生管理技术工作” 的相关文章

江北,禄口哪儿卖烟花的?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前天 19:21今年乡下可以放了,买点带回去作者: yangzy    时间: 前天 20:08江北走一点,六合天长就全部是买眼花的了作者: 追忆    时间: 前天 2...

针对某些集采药品可能存在质量风险,国家医保局牵头调查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0:05近日,上海市“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医学专家反映某些集采药品可能存在质量风险等问题,国家医保局决定1月21日由国家医保局负责同志带队,联合卫生健康、工业信...

疫情期间有没有在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版友打上了进口疫苗?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昨天 11:14哪怕是高价自费打的de64620d899bac7609d210debc0dc935.jpg (68.3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1:...

上学的时候给同学起过最好玩的外号是什么?

作者: 3722    时间: 前天 10:14我先来,我们一个同学,男,上中学到初三了,还只有1米4到1米5左右,我们都喊他猪猡笔作者: 莱斯    时间: 前天 10:19胡德仁作者: 深呼吸 ...

油价果然涨了,又不想买新能源,同事说会炸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6 天前f5d9afd57c0f43fdbe1aaaaf4e88cc8.jpg (166.7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6 天前 上传油价果然涨了,又不想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