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问问坛子里有父母四零中后到五零早中,有多少混的风生水起的

2025-08-01点滴生活53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794-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7-29 12:40
就说我父母辈,啥坏事情都轮上了,该学习的时候没得学习,修地球去了,上山下乡,还去当兵,苦不堪言,回城后,国企过了几天安生日子,然后又大下岗,退休金没几个,还被人鄙视,工人阶级不是领导一切吗?太不像话了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5-7-29 12:52
我爸老三届,成份问题不给当兵不给上大学,这个坏事情你父母应该没轮上。
作者: 上山打老胡    时间: 2025-7-29 12:54
厅局级的,事业巅峰,一年难见两次,找他们办事好使。
处级科级的,都是准退休,或者已经退休,拿着退休金到处旅游。都是人精,办事挺利索。

特别有钱的,养生的多。 好为人师,开一些小公司,不让自己太无聊。或者组织一些各种shè tuán活动,以上师、法师的居多。
小富即安的,炒炒股,旅游。偶尔买一些百八十万的投资标的。


共同的特质,年轻时候都是读书好。 八九十年代的本科毕业,国防科大,西南政法,人大。你看不到的风生水起的人,都在他们的同学聚会里。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7-29 13:04
神圣之锤 发表于 2025-7-29 12:52
我爸老三届,成份问题不给当兵不给上大学,这个坏事情你父母应该没轮上。 ...
没轮上但是都上山下乡了,苦不堪言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7-29 13:05
上山打老胡 发表于 2025-7-29 12:54
厅局级的,事业巅峰,一年难见两次,找他们办事好使。
处级科级的,都是准退休,或者已经退休,拿着退休金 ...
八九十年代本科毕业的基本都是六零后
作者: fifly    时间: 2025-7-29 13:06
你说的这些我父母都遭遇了,还多了一些遭遇,因为爷爷和外公辈。
一个破落地主,一个参加国军。
因为这些问题,父母上学时被歧视,中考政审不过,参军报名政审不过。
在建设兵团穿上一身“假军装”终于圆了参军梦,在农村大地挥洒青春十几年,文革结束后等待他们的却是小集体单位,底层工人任劳任怨,中年又赶上倒闭下岗,这一代除了极少数成功上岸的老三届,绝大多数是时代牺牲品,把一生奉献给国家,却拿最微薄的退休金,而且没有得到一句感谢。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5-7-29 13:20
我认识人里面混的最好的我姑父了,处级辞职下海做地产,开始是给人家做总经理,后面自己干,南京,淮安楼盘,其他生意麦当劳,网吧等等,很年轻就病了然后走了,最后时光兄弟妻儿为了钱大战,一头妻儿,一头是3个兄弟姐妹还有父母,感觉他很无奈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7-29 13:48
那个时候还谈家庭成分。
我爸在部队很有提干的希望,
结果政审说他有个姑爷爷是地主,
然后政审就没有通过提干也黄了。
作者: 丁俊晖    时间: 2025-7-29 14:13
我父母都是支援边疆的,书读的不多,后来自己都去考了师范,工龄长,五线城市退休金六七千,小日子还是过的比较滋润
作者: 微隐    时间: 2025-7-29 14:42
父母都是老三届,父亲工作分配医院,爷爷不让去,给人看病看不好出问题不得了,转头去了乡兽医站干兽医,安全(都是事业单位)
干了5, 6年又找人去了当时最好的供销社,直至下岗。

作者: 1984    时间: 2025-7-29 14:57
你爷爷一个小失误,我爷爷就去要饭了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7-29 15:01
能进体制的都不差,当年进体制很容易,体制外的混的好的少。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7-29 15:14
微隐 发表于 2025-7-29 14:42
父母都是老三届,父亲工作分配医院,爷爷不让去,给人看病看不好出问题不得了,转头去了乡兽医站干兽医,安 ...
你爷爷这认知水平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5-7-29 16:17
一言难尽,不想说!反正比我们苦多了,我真不懂为什么有人说现在的孩子比以前还要压力大
作者: timi1109    时间: 2025-7-29 21:35
那个年代的人吃过苦的,上学因为政治原因上的七零八落,成年后又是插队什么的,也有好处,就是分配工作,弄个铁饭碗,一辈子不管钱多钱少,总是有,不像现在,大部分人工作不稳定,朝不保夕。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794-1-1.html

“我就问问坛子里有父母四零中后到五零早中,有多少混的风生水起的” 的相关文章

明天的指数竞猜仅有4人参与 看来都是老手啊

作者: wuyue770    时间: 3 天前4季度GDP 叠加股指期货交割日可以说明天就是纯纯的猜硬币了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间: 3 天前越玩越精了 5个了作者: 哆啦a梦    时间:...

小红书

作者: m991217    时间: 前天 00:14之前很排斥,这几天赶潮流注册了一个,发现不错,不乱推!指向性强!目前不错的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01:53 本帖最后由 数码爱好...

新国补明日上线,iPhone 16(128G)京东¥4499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21:33https://c.m.163.com/news/a/JM91B ... 8kZVaHgC4Hxdg%3D%3D1.jpg (167.99 KB, 下...

江淮的车到底怎么样?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12:09现在江淮榜上了华为,感觉高大上不少。之前榜上的蔚来,已经高端了不少了。记得大概二十几年前。我结婚买第1辆车的时候,我家大表哥告诉我:你买什么品牌的车都可...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