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养老金涨2%

2025-07-25点滴生活48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120-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5-7-21 22:05
以前退休涨8%,7%,现在2%

那对于刚刚退休的人员来说不是不公平呀?!

要是工作30年拿3000,一个月就涨60,什么时候才能到5000?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5-7-21 22:10
什么公平不公平的,不如停发算了
作者: 1069    时间: 2025-7-21 22:16
王阿姨,75年出生,工作30年,退休现在3000一个月



以前每年10%是,7年-10年翻番。 3000到6000元

现在2%是60,10年涨到3500,差额2500一个月

是不是这么算?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5-7-21 22:17
本帖最后由 heike2002 于 2025-7-21 22:18 编辑

你在搞笑吗 以前是 3000涨到6000  涨了10几年  都70多了  ,现在退休的就TM 5000多了 现在的基础养老金高啊       然后才退的年龄小啊  才60


你有点常识号码



作者: 1069    时间: 2025-7-21 22:29
heike2002 发表于 2025-7-21 22:17
你在搞笑吗 以前是 3000涨到6000  涨了10几年  都70多了  ,现在退休的就TM 5000多了 现在的基础养老金高 ...
常识个屁

不懂不要更贴

9.46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阳光正好的作品】养老金涨幅跌至2%%,背后的四大危险信号!听美女的... https://v.douyin.com/Rtry9ZM_f9g/ b@A.TY UlP:/ 03/14
作者: 1069    时间: 2025-7-21 22:50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7-21 23:16 编辑

同志们,早点谋划,不然老了晚上去捡纸盒子是必选选项了!预期达不到又要走一批人!房子会又空出一大片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5-7-21 23:23
1069 发表于 2025-7-21 22:29
常识个屁

不懂不要更贴
江苏省退休工资(养老金)计算公式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具体计算方式依据2025年最新政策执行。

‌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

基础养老金 = [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 × (1 + 个人平均缴费指数)] ÷ 2 × 缴费年限 × 1%。‌‌

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

个人账户养老金 = 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 ÷ 计发月数。‌‌


其中:上年度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每年都在涨,相对社保缴费基数也是每年都在涨,而且现在涨幅要比2%高。所以同样工龄退休的人,10年前个人账户和现在个人账户余额也是有差异的。

所以,早退休的和晚退休的,差距不会太大。

豆包问了下数据,没去验证:2014 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约为 5148.58 元。
2024 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约为 10768 元,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7-22 07:21
tiger754 发表于 2025-7-21 23:23
江苏省退休工资(养老金)计算公式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具体计算方 ...
月均上万,有那么高吗?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5-7-22 07:39
1069 发表于 2025-7-21 22:16
王阿姨,75年出生,工作30年,退休现在3000一个月



75年工资多少?
现在工资多少?
通货膨胀率多少?
作者: 1069    时间: 2025-7-22 13:41
一个新的时代来临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7-22 15:23
别争,反正江苏垫底

基础那部分,它那个月工资数再高,*1%就没什么差别了
过渡那部分,更别提了,到现在还没改过来呢

而且,体制内外的差距,越来越大


都洗洗睡吧,它发多少就是多少


作者: 1069    时间: 2025-7-23 08:35
这是继买房,消费贷,国补之后又一提醒。。。。退休金它不香了。。。80,90,这批普通工人人想靠着退休金过上体面的日子难了,提前谋划。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120-1-1.html

标签: 不懂养老金

“不懂,养老金涨2%” 的相关文章

烟花易碎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9:371000089213.jpg (207.8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37 上传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9:55...

这家锅贴店居然有7个人,人工费不低吧?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3:33包锅贴5人,煎锅贴1人,收银兼卖稀饭、茶叶蛋1人。1000089246.jpg (300.0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3:28 上传...

当年以老人健康为由坚持清零反对解封的症能量现在表示老人的药药效不重要,越便宜越好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5 小时前这是久病床前无孝子了...

无事佬来说说值不值得买公园年卡

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前天 08:22闲鱼一般两百出头,这个年纪不赌不嫖的,小孩又大了,平时逛公园吗?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前天 08:23关键是要有闲。。。。作者: 泡泡虾   ...

简单给大哥们普及下医保、惠民保、普通商业医疗险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51有大哥说要拿惠民保、商保开自费药,我看你是异想天开实际上,普通商保、惠民保是基于医保体系的补充,意思就是,医保报的他报,医保不报的他也不报比如:某药医保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