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伙也不要过于迷信重点高中主要还是要靠自身自学能力

2025-07-29点滴生活53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098-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7-21 17:53
学生主动性差,自控能力差,自我约束力差,智力水平不高,那么神仙教师来了也不管用,再说我最近看了看,现在的重点高中教师和我当时三十年前基本没区别,渣的还是渣,好的也有,但是数量偏少,就算是清华博士毕业来教数学也不灵光,可能搞搞竞赛还马马虎虎,教学上一塌糊涂,误人子弟,碰到不负责任的混子教师,更是倒了霉,有些学生贻误终生,还是自己视情况而定,自主学习。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7-21 18:05
从教师层面来说

一个班 30 人和一个班 55 人,有很大区别

一个老师教 1 个班和一个老师教 3 个班,也有很大区别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7-21 18:39
主动性差的才一定要去好学校。自律自控的才不在乎环境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7-21 18:40


005SKyXxly1i347wuqsc8j30lc122to7.jpg(284.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7-21 18:40 上传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5-7-21 18:58
哎?楼主你说的不就是我吗?我就是重点高中末尾没考上公办本科的那个吊车尾。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7-21 19:00
重点的环境好,有约束力。这对可上可下的学生特别特别重要
作者: s001    时间: 2025-7-22 13:19
南师附中,4年 没有上过3个月 晚自习的路过, 学习 本来,就是靠自己呀
作者: 丁俊晖    时间: 2025-7-22 14:00
s001 发表于 2025-7-22 13:19
南师附中,4年 没有上过3个月 晚自习的路过, 学习 本来,就是靠自己呀
南师附中读四年是什么鬼??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7-22 15:10
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
作者: xiaozhu    时间: 2025-7-27 13:54
s001 发表于 2025-7-22 13:19
南师附中,4年 没有上过3个月 晚自习的路过, 学习 本来,就是靠自己呀
你们家读的是哪种班型啊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7-27 22:35
yanxin 发表于 2025-7-21 18:39
主动性差的才一定要去好学校。自律自控的才不在乎环境
主动性差的去不了好学校啊,好学校要很高的分数的

主动性差,又聪明的其实还是极少数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098-1-1.html

“大家伙也不要过于迷信重点高中主要还是要靠自身自学能力” 的相关文章

江北,禄口哪儿卖烟花的?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前天 19:21今年乡下可以放了,买点带回去作者: yangzy    时间: 前天 20:08江北走一点,六合天长就全部是买眼花的了作者: 追忆    时间: 前天 2...

有什么科技产品可以防止眼睛镜片上落灰?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10:06如题作者: hengheng    时间: 昨天 10:12把眼镜放真空里作者: lysmec    时间: 昨天 10:21用水冲冲。作者: 极速射区...

难以想象,推荐一部片子《天才瑞普利》,众星云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前天 13:09无以言表,建议大家一看,里面众星闪耀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3:12《天才雷普利》是美国安东尼·明格拉、派翠西亚·海史密斯担任编剧,由...

有用过一次性航空杯的吗?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3 天前第一次买,质量怎么这么差,一捏就裂了,毫无韧性作者: ws65536    时间: 3 天前屏幕截图 2025-01-19 162223.jpg (60.74...

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前天 14:56我妈说她从小就不爱过年说过年前大冬天三四点钟被老头子叫起来拿票去膺福街排队买副食品 那时候也没得羽绒服 刻骨铭心的冷回家累死了还要包蛋饺 弟妹一个忙不会帮...